2009-12-24 10:55:45natasha

新流感疫苗

昨晚帶妹妹去打H1N1疫苗第二劑,臨出門前婆婆就一直叫我不要去打,新聞報有很多人打了疫苗後出現很多症狀甚至死亡,我沒有理她照常帶著妹妹出門,到了幼稚園協助預約的診所發現小朋友變少了,都是因為新聞的關係。帶妹妹上廁所時婆婆特別打了一通電話叫我不要打了,說疫苗問題太多搞不好要全面停打,我生氣了,疫苗要打兩劑才有抗體,現在打了一劑沒有抗體還白白挨了一針。進入診間做例行檢查我問醫生如何看這類新聞,醫生說疫苗總是會有少部分的人會有特殊反應,新聞總是報憂不報喜,正常來說第一劑沒事第二劑也就沒事的。的確是這樣,新聞就是發生事情就猛力放送,沒新聞就來追蹤之前的舊新聞提醒大家疫苗的危險,怎麼不報導多少人接受疫苗後平安無事。

妹妹在診間做檢查就哭的亂七八糟,打完針哭了一會看到同學就停哭了,在診所停留約15分鐘後離開,帶妹妹去玩打彈珠又買了麥當勞做獎勵,回家妹妹提醒我注射疫苗的手會痛不能碰,吃完東西看了電視後就乖乖的睡了。新聞出現的依舊是那些有特殊反應的人,我常想萬一這個人是妹妹我該怎麼辦?萬一沒有注射疫苗出了問題又怎麼辦?我只能慶幸妹妹不是那少部分的人。

公公問我疫苗哪裡可以打,我介紹去妹妹那間診所,婆婆馬上要公公不要去打,開始說有多危險不要去注射,萬一我們是倒楣的那一個怎麼辦。為什麼老人家總是要觸自己霉頭?怎麼不能往好的方面想呢?話說回來萬一聽妳的話沒去打疫苗結果得到H1N1死了妳要負責嗎?當初也是婆婆說要妹妹去打疫苗的,現在反悔的也是她,我已經省略很多疫苗沒帶妹妹去打了,我不想讓妹妹沒事就挨針,雖然肺炎鏈球菌、流感疫苗都是常態性應該都要注射,但我選擇了比較危險的H1N1疫苗來保護妹妹的身體,小朋友生病感冒互相傳染都屬正常,偶爾讓妹妹接觸一點細菌讓身體自己產生抵抗力來對抗細菌,我不希望妹妹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全部都要靠疫苗。

轉載新聞"呼籲民眾一定要接種疫苗,他們還警告,新流感疫情明年恐怕會再度爆發大流行,而且威力更強,打疫苗就像買保險,不過,專家也承認,即使機率不高,但沒辦法完全保證疫苗不會有副作用。他們還警告,H1N1病毒,明年還會大流行,而且會更毒。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醫療團隊發表在新英格蘭醫藥期刊上的研究指出,今年,兒童流感死亡率,是往年的十倍,主因就是新流感。以去年季節性流感為比較基準,兒童新流感的住院比例,是季節性流感的兩倍。"

雖然新聞報導出來的都是負面消息,我還是比較傾向接受注射疫苗,疫苗真的就像買保險一樣很兩極化,買了沒用到很浪費錢,沒買要用時要花更多錢!

上一篇:馬揪???眼睛?

下一篇:反應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