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14:39:47natasha

新觀念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晚上十點我都會準時收看于美人的節目-WTO姐妹會,來自世界各國的新住民共同來介紹她們國家的文化風俗.生活習慣.飲食文化...等等

昨晚介紹各國偏方挺好玩的,巴拉圭的新住民有五個兄弟姐妹,從小媽媽就弄了補品希望兄弟姐妹能長高,牛奶+生雞蛋+肉桂粉一杯高營養的飲品似乎不錯,可是兄妹的身高平均不到160,唯一沒喝的身高卻超過160這是為什麼呢??我也很訝異~現場剛好有醫生做說明,我聽了覺得很有意思.家長都希望小朋友能長的跟大樹一樣高,所以從小就會食補+藥補+偏方補,可是牛奶+生雞蛋這樣高營養的補品卻會造成生長板提早密合,骨頭變粗卻不會長高.醫生給了我一個新的觀念,小朋友要長高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睡眠要多之外,其實要給予飢餓及一些壓力,原來長高就這麼簡單?運動+多睡+飢餓+壓力=長高,這些補品反而長不高的罪魁禍首!

我經常在網路上看些健康新聞並且跟媽媽討論,沒想到媽媽不但可以接受還會告訴我ㄧ些我沒不知道的新聞,可是同樣的一個新聞我告訴公婆,回應卻是完全不同的,公婆不但不能接受還會把我罵一頓,也難怪我不喜歡跟公婆討論一些有的沒的,更何況婆婆的年紀比媽媽小怎麼都不能接受新觀念呢?所有的新觀念真的不是任何人都能接受的,以後還是自己看著辦吧~

natasha 2009-12-08 10:20:27

老人家總是認為他們說的都是對的,我都是隨便說說,就算我拿出醫學根據就變成"醫生是從蒙古來的",有時候真的好想頂撞一句"妳說的都對我說的都屎尿".公婆罵我的時候就會說"我是把妳當女兒看",想請問一下,女兒會站再那讓你們罵五分鐘不吭聲嗎?
通常我的好方法就是做給他們看!不然要怎麼辦??

十五姊姊 2009-12-07 21:16:11

為什麼要因為這樣罵人?為什麼可以隨便罵人?這我真的不能理解耶?該怎樣看著辦,妳有好法子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