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00:42:16神翼

Day For Night 第五夜

 
第五夜

愛理跟桃跑到了舞美的辦公室,一打開門悠閒的三人立即映入愛理的眼簾
「愛理,你來了.梨她沒事的,休息一下便可以了」梅田的笑容令愛理頓時安心了不少
「沒事便好了」愛理鬆了口氣
「放心吧,在殿下還未親手替你戴上皇族指環之前.她..是不會有事的」千掛上了一個大大的笑容說
愛理走到了沙發前,用手撫著梨蒼白的面孔

「雅,怎樣?皇族還沒有回覆嗎?」佐紀擔心地問
「還沒」雅嘆了一口氣「我想,有事發生了」
「明天出發」佐紀堅定地說
「去那裡?」雅問
「拿聖典」佐紀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信封「然後,儘快送去給梨」

第二天的早上,梨從睡夢中醒來.一睜開眼,便看到愛理睡了在她的身旁.梨笑了一笑,小心地起來,然後抱了她上沙發
「梨,你醒了」千出現在梨的身後
「回去吧,我不想第一天上學便遲到」梨笑著說
「對了,你可是要有心理準備」千提醒著梨「第一位以滿分通過入學試的人,這消息好像在學院中傳開了」
「一回去便要大出風頭,我還想儘量低調」梨無奈地說

愛理睡來,發覺梨不見了,眼前出現的是桃
「快起來了,上學要遲到了」桃遞了一套制服給她「千說,她跟梨先回去了」
「她還好嗎?」愛理急著問
「應該沒事了,不過我看她的臉色好像有點不太對勁的樣子.但千說,沒問題的」桃想了想
「桃..」愛理拿著制服,走進了浴室「今天下午的課我不上了」
「我知道了」桃明白愛理的用意

踏進了學院,愛理仍舊保持著她高傲的形象,令人不敢接近的樣子
「鈴木同學」愛理班的班長站了在她的面前「今天有轉學生來,拜託你照顧一下她了」
「轉學生?」愛理不明所以,這所學校不是從來沒轉學生來的嗎
「對,聽說...她是以滿分通過入學試的.而且,答案幾乎跟標準答案一模一樣」班長用著驚嘆的語氣說
「不可能吧?」愛理驚訝地說
「我也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不過,事實的確是這樣.聽說,那份試卷還要是即場弄的」班長應道

上課鐘聲響起了,學生們都回到了自己的坐位.過了不久,課室的門打開了,進來的是班主任上野
「各位同學,我想你們也聽說過了.所以,前言我也不多說了」上野站了上講臺上後,課室的門再一次打開
本來,愛理沒甚麼留意臺上,她只是一直望著窗外,但是一把熟悉的聲音將她拉回了教室
「各位好,我是菅谷梨沙子,剛從外國回來.所以,我的瞳孔是藍色的.請各位多多指教」梨勾起了一個笑容
班上的同學沒有一絲的驚訝,只是靜靜地接受這個轉學生

「那個..菅谷同學」班長站了起來「饒恕我的冒昧,請問一下以滿分通過入學試的人...是你嗎?」
「是」梨望住了班長,眼神就如寒冰那麼冷、湖水般清澈,然後簡單地吐出了一個字
「我...要挑戰你.來一場遊戲如何?」班長聽到了梨的回答後,便用著堅定的語氣向梨說
「這是我的榮幸」梨勾起了一個自信的笑容「我賭,我自己會輸」
「好,那麼我賭我會嬴」班長應道
此刻,整個課室內充滿了戰爭的氣味.梨跟班長的賭局更成了整個三年級都在討論的話題

在桃的課室內,氣氛卻是相反的.千很有元氣地踏進了課室,她那如陽光般的笑容感染了全班的人
「千,為甚麼不早點告訴我?」桃小聲地問坐在她旁邊的千
「因為...想給你一個驚喜喔」千笑著說
「你真的令我很驚喜了」桃輕輕地用手肘推了千一下
「嘻嘻,我很高興可以喝你一起上課喔」千高興地說
「我也是」桃應道

下午的學園天台上,有個人在享受著下午的陽光.突然,門打開了,進來的是愛理
「梨,你原來在這裡.午休時間應該好好地用餐才對吧」愛理走近了梨
「不用了,不吃又不會怎樣的」梨滿不在乎地說
「桃說你臉色不太對勁,沒事吧?」愛理的手指劃過梨的帶點蒼白的臉,心痛地看著她
「沒事,不過是心臟處的傷需要點時間回復而已」梨想站起來,卻感到一陣暈眩
「你沒事吧?」愛理見狀便關心地問

「沒事」梨簡短地應道,然後便用著最快的速度避開了愛理
看著梨的離去,愛理稍微皺起了清秀的眉
「梨的瞳孔怎麼會變成了碧綠色的?」愛理心想
梨在天台門外喘著氣,試圖抑壓著自己的殭屍本性
「千..你在嗎?」梨輕聲地問
「是,我在這裡」千的身影出現在梯間處

「給我血凝劑,你有帶在身吧」梨淡淡地說
「梨,你的身體對這有排斥反應的」千提醒著
「我不管了...再這樣下去...我會不知道我還能不能控制我自己」梨無力地說
「那..我的血可以給你」千伸出了手
「我說過,我不會吸血的.算了,忘了這件事吧」梨從千的身邊擦過,回課室去

正當千將手收回時,便看到了愛理正站在她的面前
「你聽到了點吧」千嘆了一口氣「別問我了,梨是我的殿下...我是不會說的」
「你知道...梨是不會告訴我的吧」愛理為難地說
「愛理,不是我不想告訴你.而是這件事,我不知道應不應該告訴你」千嘆了一口氣
「我明白了,你也有你的難處」愛理明白地說
「放心,必要時..我一定會找你」千說完後,便轉身離開了

梨回到了課室,午休也剛好完結了.她保持著優雅,走回自己的座位上
「菅谷同學,後天有測驗,我們的第一戰」班長走到了梨的旁邊遞了測驗範圍及時間表給她
「我期待著,不要輸給我」梨笑著說
「我一定會嬴你的」班長冷冷地應道
「那麼...我拭目以待」梨在班長的身邊側身而過

晚上,又是殭屍獵人出動的時候.梨跟千依舊協助著愛理和桃.但有點不同的是梨這晚的動作比平時稍微慢了一點
「完美地完成了工作,太好了」桃收回了斬魔劍
「今晚看來挺平靜的」千呼了一口氣
「這樣不好嗎?我們可以好好休息!」桃興奮地說
「你呀,又想躲懶了」千用手點了桃的鼻子一下
「才不是呢」桃立即反駁,然後追著千來打

「她們兩個真的很配」梨感嘆地說
「是因為她們也有著樂天的性格吧」愛理笑著說
此時梨握住了愛理的手,然後在她的唇上印上了一吻
「你...怎麼....」愛理紅著臉
「沒甚麼,就很想這樣」梨聳了聳肩
「傻瓜」愛理幸福地笑著

後天因為是測驗的日子,所以整個學園中所有人也在溫習,作最後的衝刺.只有梨是例外的一個
「梨,你沒事吧」愛理走到了梨的身旁關心地問
「沒事...」梨虛弱地應道
「但是..你的聲音告訴我的是另一回事」愛理皺著眉
梨沒有答話,只是靜靜地在桌上繼續睡著
「你呀,不舒服便不要逞強了」愛理知道梨的性格,只有擔心份

測驗結束後,所以人也離開了課室,只有梨還待在那裡.她從口袋中拿出了電話,撥了給舞美
「這次又有甚麼事了?」舞美的聲音從電話中傳了出來
「血凝劑,可以今晚給我嗎?」梨問
「沒問題,這事我會保密的了」舞美一口答應
「不問我原因嗎?」梨說
「你做事有你的原因,我沒有可以問的地方」舞美笑著說
「麻煩你了」梨感激舞美的明瞭,她滿意地掛了線

「梨,你還沒走嗎?」愛理回到了課室,正看到梨還在
「我在等千」梨閉上了眼
「她們比我們晚一小時下課的」愛理走近了梨「一起走吧」
「嗯,我們好似還沒有試過一起走」梨站了起來
「對呢,你轉來了都有四天了」愛理繞住了梨的手「我們才第一次一起放學」

舞美拿了一盒血凝劑,站了在教堂的門前等著梨的回來.未幾,梨跟千完全了今夜的任務回到了教堂
「千,我有點事想跟梨談談」舞美識趣地支開了千
「我明白了,殿下我先行告退了」千亦明白舞美的意思,消失在黑暗之中
「進來吧,千她應該去了找桃」梨打開了門「她的氣息不在這附近了」
於是,舞美便跟了梨進了去.關好門後,舞美遞了一盒血凝劑給她
「給你」舞美扶住了無力的梨「知道後果的話說別去試,好好地吃一頓『飯』」

「我說過,我是不會吸血的」梨一提到這事做變得異常的堅決
「我知道身為皇族的你從小便被教導,必需要跟著規則做事.但規則是死的,必要時,也得要將它拋諸腦後」舞美語重心長地說
「不是因為這個,是因為我不想成為嗜血的野獸.吸了第一次的血便很容易被那快感所迷惑」梨嘆了一口氣
「不做沒把握的事,是你的性格.我明白你的」舞美拍了拍梨的肩「我回去了」
「嗯,麻煩你替我走這趟路了」梨感謝說
舞美沒答話,只是擺了擺手示意不用謝

看著舞美走後,梨放下了手上的血凝劑
「千,我知道你在的」梨說
「對不起,殿下」千抱歉地說
「我知道你是關心我而已」梨不在意地應道
「梨,你決定去嘗試嗎?」千小心地問著
「嗯,有些事,總要去試試」梨望著千,眼神森冷而且堅定

第二天,千特地找來了愛理,她將梨的事告訴了愛理
「你的意思是梨快有一個月沒喝過血」愛理驚訝地說
「嗯,血凝劑對梨本身有排斥反應,所以她不能喝」千無奈地說
「難怪她這幾天的臉色都這麼蒼白了」愛理恍然大悟
「其實,梨應該快到極限了,她也撐得夠久了.所以我才來找你,想拜託你好好看著她.因為梨好像想試血凝劑」千擔心地說

「你不是說她對這有排斥反應嗎?她該不是想用自己的身體來冒險吧」愛理想了想
「皇族有規則,身為皇族正統承繼者是不能吸血的.因為皇族是最高階級的,總不能跟別的階級混為一談」千慨嘆著
「所以她寧願去喝血凝劑也不吸血嗎?這個笨蛋...」愛理應道
「愛理,這便是作為皇族的苦處」千嘆了一口氣「身不由已,只因她背上了皇族的名」
「千,我知道了,我會好好看著她的了」愛理堅定地說

回到了課室,梨的座位空無一人,直至上課鐘聲響起
「梨到了那裡?」愛理心想,無視了上野的進來,直接蹺掉了課
「好了,測驗結果出來了」上野看到了愛理跟梨沒在,但也沒作聲「最高分是全卷滿分的菅谷同學」
班長聽到了這個結果,也沒有太激動,只是靜靜地接受著「菅谷..真的很強」班長心想
「現在開始課,先對測驗的答案」上野拿起了測驗卷開始講解

在更衣室內,梨將血凝劑放進了杯子中,看著它慢慢地溶於水中,水由原本的透明變成了淺紅色.梨拿起了杯子,看著這杯淺紅色的水,
她毫無猶豫地灌了三分之一進身體.但是,喝下去的同時,身體的排斥反應接著而來.額角開始冒汗,心臟好像快要被撕裂般,她揪住了
心臟處的衣服,然後一口鮮血吐了在杯中.梨喘著氣放下了手中的杯子,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就在這時,門打開了,進來的是愛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