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11:51:19Gigi

《自創小說》我的生日賀文

  

 

  都已經快到家了,那個尾隨了我很久的小弟才叫住我;「顏思淇!」

  「小弟?」我叫他進來我家,問他怎麼會到這裡?他說他原本要去吃午餐,可是騎車騎到一半就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背影,於是就一路尾隨我到賣場,看我買完東西,又跟著我回到家。

  「喂!你是我小弟耶!你怎麼沒有來幫我拿東西,你有騎車耶!」

  「我又不確定是妳。而且,妳買那麼多這個幹麻?」小弟拉開環保購物帶,裡面裝的,是好幾瓶『浴廁清潔劑』。

  「因為我媽有人送她這個賣場的優惠券,可是你也知道嘛,那裡又沒有這個賣場!」

  「妳真的完全沒變耶!愛錢鬼。」

  「喂你這什麼態度?我是你老大耶!」就跟以前一樣,我用食指戳了一下他的肚子。

  「妳幹麻啦!」他也回戳我,就跟以前一樣。

 

◎就跟以前完全一樣,一樣幼稚。

 

  躺在床上,我一直睡不著,因為我被下午我們所聊的話題困擾著。

 

-*-*-*-*-*-*-*-*-*-*-*-*-*-*-

 

  在我們互相戳來戳去的無聊遊戲結束後,我問他為什麼會到高雄,為什麼不留在桃園或者回花蓮。

  他告訴我,桃園,他早在國中、國小時期就玩遍了;花蓮,待在那裡有發展才怪。他是花蓮人,但國小的時候,因為他爸爸工作的關係,所以就全家人搬到了桃園。不過,我是國中才認識他的,因為我們讀的國小不同。

  「是喔!所以你就是為了『玩』嘛!何必浪費口水,說那麼多?」

  「我還沒全部說完,妳不要插話啦!」小弟拍了我一下,痛死我了,沒事打那麼大力幹麻,我是老大耶!

  「妳知道,為什麼當時,鄭芝龍要跟著顏思齊一起去當海盜,不再明朝當官,或當商人嗎?」

  「我沒有帶著你當海盜啊。」

  「我是在講明朝的顏思齊和鄭芝龍啦!不是在講我們兩個!」小弟露出一臉不奈煩的表情。

  「喔......我又不是『明朝』的鄭芝龍,哪知道他在想什麼。」

  「妳不是最會歷史?不是最愛歷史?怎麼不會?」

  「課本上又沒教這個!奇怪欸。」

  「算了!不想跟妳講了,走啦!一起去吃午餐。」

  「嗯啊,你請客。」

  「......妳果然沒變。」

 

-*-*-*-*-*-*-*-*-*-*-*-*-*-*-

 

  到底為什麼,鄭芝龍當時要跟著顏思齊一起去當海盜?我就是在思考這個問題。是啊!我不是最會歷史、最愛歷史嗎?竟然回答不出這個問題的答案?真的是有夠丟臉。我一定,要找出答案。

  小弟的本名叫鄭梔龍,因為在歷史課上,歷史老師說歷史人物顏思齊,是鄭成功的爸爸鄭芝龍的老大。鄭芝龍的權力與勢力都是顏思齊傳給他的。

  所以我,顏思淇就是老大;他,鄭梔龍就是小弟。

 

-*-*-*-*-*-*-*-*-*-*-*-*-*-*-

 

待續_

翎羽=草のキジ 2011-05-08 20:44:37

大大真刻苦呢~還要自己寫生日賀文阿~

不然下次我幫你寫好了xDDD
((你是知道人家生日嗎?

恩.....不難想像這是一篇愛情小說~

很好奇後來發展呢~衝阿~

版主回應
哈哈~刻苦?呵呵~不會啦!
也會有別人寫,只是我也想自己慶祝一下!

哇!大大要幫我寫生日文?太感謝!((有人說要幫妳寫嗎?
既然大大要幫我寫生日文,我當然也要幫大大寫。
來~你的生日說出來吧!((有"你的槍交出來吧~"的Fu

謝謝期待~我會努力的!
2011-05-08 21: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