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00:35:13Clark

麻將的魅力?

麻將是國粹,但...他的魅力何在呢?我無法解釋,我不會玩,不過我叔公每次從台北回來,都會興致勃勃的想打麻將,真的唷!是每次,這禮拜,適逢清明,他們更打的瘋狂,聽說昨天才打到清晨4點半,今天午間1點多就又開打了,直至現在12點15分,還在下面打,都已經快坐滿12小時了.

我對麻將是沒有興趣,但不過我喜歡看人在聽牌時,自摸的那一刻,在下面其中還有一個叔公同輩的,輸了一萬多了,他還能夠繼續的跟叔公借錢,打下去....不過大家都是認識幾十年的的朋友了,也不會不認帳的,他們認識的時間,甚至比我的年歲都還大個幾倍都有.

說到魅力,輸錢的總會認為,下一場一定能夠翻本回來,喔~那只會越陷越深而已啦,他們能坐那麼久,其中支持下去的一個原因,那就是點菸了,我看大家都是咽槍,坐在那邊真的會嗆死人,我都閃旁邊一點,不過我好像也不太能夠適應煙味,坐幾小時,我就感到頭暈了,其實大人們那麼愛打麻將,我還是有那麼一點好奇想學,不過我知道,如果我學會了,以後可能會把我養家活口的薪水都輸光了,所以我都不靠近看.

叔公他們,玩的雖然不大,但坐了將近12小時下來,那位輸了萬以上的伯伯,已經把它的幾分之幾的薪水輸掉了,又做了幾個禮拜的白工了,不過說實在,那就是他的興趣,好像每次打麻將,都沒有缺席過的......

打麻將,說實在的稱為消遣,打發時間,也可以當作興趣也沒關係,但像在這樣輸完身上的錢,還繼續玩下去,我就覺得有點太沉迷了,適度可打還可以,但如果超時的打,你不會覺得傷神傷身,最重要的荷包還不一定會鍵在...

隨筆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