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23:19:14esperanza

心塵往事 Page 1

每次開車的時候都會想起你。

你曾經跟我說過你最愛的那台車,是如何如何又如何的載著你,遊走在台北簇擁的街頭。你說午夜的狂飆,是如何如何又如何的激情飛揚。你說落寞的散心,是如何如何又如何的痛快慰藉。

我靜靜微笑地靠著你,聽你說這些我未及參予的往事。

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大概是彼此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吧!我失業賦閒在家,精神及經濟上依賴你的支持。從一天的三餐,到你上班時還打電話陪我說話解悶。我們彼此迷失在表面安逸而平靜的完美愛情中。

但,終有那麼一天,世界崩裂了,從此一分為二,如天與地一般不再連接,如日與月一般不再交集。

後來,你忍痛將愛車賣掉,為著讓我們的生活更單純、更無求。你笑著說:『坐計程車就好了,何必跟別人塞馬路呢!』


從此,
每次開車的時候都會想起你。

上一篇:恣意奔流

下一篇:漂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