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22:09:45esperanza

過客

跟N帶著愛犬migo去爬山。這是第二次跟他一起去,其實內心有些抗拒,因為我挺享受只帶著migo去走路的安靜,不用說話,可專心一致的感受自己的喘息與奇異的內心世界。

N雖不是話多的人,但在山上總是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猴子知道我們人類造的這條步道嗎?妳認為狗分辨的出來車子跟樹的差別嗎?這裡有台灣水鹿嗎?會遇到台灣黑熊嗎?...等,老外啊,說對台灣不了解我能理解,但很多像哲學思考的問題實在令我很氣結,一方面要注意我家migo是不是又跑到樹叢裡追猴子,又要專心調整自己的氣息,還要應付他的古怪問題。況且,我還要用英文思考並回答他...唉!

今天山上沒有別人,到了終點我們跟migo玩追逐遊戲,migo瘋狂的追著我們跑來跑去,看他這麼開心我頓時覺得有N一起來也不錯,至少我一個人不會讓migo這麼瘋狂的玩耍。

下山時N又專心一意的看著樹上的猴子,他說在他的國家沒有猴子,所以就讓他看吧!migo原本乖乖的也跟在一旁看,突然野性大發,鑽進樹叢瘋狂追逐猴子,我一直大喊都不回來,我簡直快氣瘋了!總算回來了,我馬上揍了他並把他用牽繩栓住。

N沒有說甚麼,看完猴子就跟著我們一起下山。因為他是騎腳踏車來的,就先出發回家了。在路上追上他,migo發狂的想跳車跟他一起跑...我突然悲從中來想落淚,我的傻狗啊...N只是過客,再過一個月就要離開了,你生命中可以帶你騎車跑步、瘋狂追逐的男性都要離開了,你知道嗎?!而我,做你娘的,能給你的是不是不夠你要的?

上一篇:Enjoy my new life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