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01:51:00esperanza

八里之夜

好一陣子在緊張的生活中打轉,今天晚上你堅持要帶我出去走走。

八里海岸邊,居然看到明亮的星星。我興奮的頻頻仰望,找到獵戶星了~我寥寥識得的星子之一。海水輕輕的拍打著,往往復復的節奏中,對岸淡水的燈火倒映在磷磷的波浪裡。你說今晚我們都帶著燈火餘暉回家,夢裡會有幸福的顏色。

我瞥見黑白貓一隻,在殘破的消波塊中尋覓。喵~我試圖引誘牠,牠謹慎的走到我身旁,又倔傲的走開。我手中的乳酪蛋糕竟遭牠蔑視。

你拿出相機、腳架,一陣忙碌的工作後,你確定的回頭對我說:曝光30分鐘。我們無聲的在海風中等待快門喀嚓的追逐。

幽黑的不遠處是鴨子的聲音嗎?背後的巨榕用沉默抗議著靜夜的蠢動。ㄚˋ~ㄚˋ~的聲響似乎是甲板被吵醒的抗議。

我開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