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14:58:29糕拐臭美

短命記者

四月辭掉了兒童美術補習班的工作,原本想再繼續努力準備出國唸書的,結果沒想到辭職在家後,一直被當成菲佣,理所當然的幫我媽照顧小孩,她就四處去逍遙,有時又四處幫補習班同事代課,也不好意思不幫忙,公司太缺人,大家又都想休假。。。有時也去幫忙老三的學校代課教英文美術跟體育。好不容易有時間可以弄作品集了,侄子和我媽又會一直跑進來湊熱鬧。。。這樣一弄下來,也沒法專心準備出國事宜,眼看著沒有薪水入帳,儘管存款用的很慢,還是會有點心焦。就在七月底接到一通電話,電視新聞台的外電組長官打來叫我去面試,沒想太多,就去了。



因為正在帶小孩,所以約定第二天下午。我一生中面試的經驗很少,所以超級緊張,尤其她說要考我日文的部份,很久沒用日文,感覺很恐怖,下午趕快打開NHK惡補聽力,侄子一直喊說聽不懂不好聽,然後在旁邊發出怪聲搞破壞。第二天只好硬著頭皮過去考試,沒想到一考完,她就跟我談價錢,叫我去上班。就這樣,我變成記者了。
我也沒機會說我不要去,也沒機會可以考慮,問題是沒有當過新聞編譯,也不清楚工作內容如何,沒法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更說不出口說我不要,只好,硬著頭皮去了。反正薪水穩定,先做做看再說。去做了才知道,要自己翻譯,寫稿,還要自己去配音然後剪帶送去播出,趕時間是一定要的,這對我這個慢郎中來說是個致命傷,一開始的一個月真的很難熬,忙到沒有時間吃東西喝水跟上廁所,從早上四點一到公司就忙的昏天地暗的直到下班,常常弄到超過下班時間在公司待了整整12小時都有。中午有時跟同事買便當也沒時間吃,回家路上餓到眼前發黑全身輕飄飄的。好不容易撐過一個月,速度跟寫稿比較進入狀況一點了,卻被叫去做開稿人。
開稿更是恐怖的一件事,搶時間,搶新聞,什麼都要搶,而且什麼都不能漏,一漏就被成千古罪人。每個小時要盯七八種新聞來源,當下得立刻判斷哪條要出哪條不用,還要想到何時出,怎麼出,要不要搭配稿... ... 。 搶時間更不是我的專長,尤其還要隨時準備應付突發狀況或是意外事故,因此每天一進公司神經都是超緊繃,弄的我每天都胃痛到快要死掉。
當然,雖然看起來工作好像很痛苦,可是也是有有趣的地方,尤其公司同事又很好相處,大家感情都還不錯,可是我想的還是美術的東西。後來一個機緣跟大學同學聊到了工作,他才對我說,當初聽說我要去新聞台作記者,他很想扁我,因為他以為我會好好堅持我要走的路,如果沒想清楚就一直做下去,我一定會很不開心,而且還會不斷的一直找新工作。。。 真的說得好啊,尤其又有許多事情,像是在樓上摔倒腳受傷,醫生囑咐不能走路也不能爬樓梯,可是工作沒辦法,弄的腳傷到現在一個月了還沒好;加上開始做開稿後,胃痛又開始犯了,真的非常痛苦。報了日文檢定,也沒有時間跟力氣唸書。於是毅然決然的,我辭職了,不過辭職之後,才開始後悔,因為戶頭空空如也。
不過,我這短命的三個月記者生涯還是告終。現在我還會想出國嗎? 看在我的年紀,我會遲疑,不過還是想要做跟美術有關的,如果能夠繼續創作。十二月日文檢定也考了,成績應該是很不理想吧,報名費可能會白花了。閒在家裡,腦袋裡過去曾經想過跟沒想過的project idea 開始冒出來,不斷的冒泡泡,晚上都睡不著覺。臭美的下一步到底為何,請等待下一次的update吧!
臭美自己 2008-09-20 00:48:39

這棟大樓是文化大學建國大樓
位在建國南路和和平東路交叉口
之前在那邊上攝影課時中間下課無聊
就開始玩起來了

之前上班是在年代

漁客 2008-09-16 14:30:23

這棟大樓很熟悉耶
好像是TVB......

虎牌 2008-02-06 19:17:41

祝你

鼠年行大運
好運旺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