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22:54:18真崎葵

清澄之卷

沒空寫REPO再度偷拿阿熊庫存裝更新的阿蛋是也

嗚嗚天啊我的部加治啊啊阿

 

 

 

 

 

 

清澄王國也是近期才獨立的國家之一,更是這些國家中唯二採用君主專制政體的。

 

 

清澄位於白糸台帝國東北,一個古稱為『信州』的地方,右鄰宮守共和政府,右接鶴賀聯合國。據說在很久以前,清澄王國、鶴賀聯合國、乃至於更北邊的龍門淵公國,都是隸屬於世界上最古老的獨立民主國家,風越聯邦的殖民地。

 

 

風越聯邦地大物博,國土為所有國家裡最廣闊的,國民人數也是全大陸之冠,曾經有日不落之國的稱號。但隨著資源過度開發,人才流失,殖民地的反抗,使風越聯邦面臨了嚴重的分裂危機。

 

 

龍門淵公國的龍門淵透華,鶴賀聯合國的加治木祐巳,清澄王國的竹井久,這些在大陸活躍著的商業、軍事、政治強人正是在這樣的國際情勢中,登上了歷史的舞台。龍門淵憑藉著優越的地理位置,豐富的礦產,強大的商業實力,成為第一個脫離風越聯邦獨立的殖民地。在那之後,鶴賀也透過加治木祐巳卓越出眾的政治斡旋與精確冷靜的判斷,向清澄王國提出結盟申請,靠著同盟國無人可敵的謀略佈置與戰力,成功地相繼獨立了。

 

 

三國獨立之後,卻沒有與風越聯邦完全決裂。在被眾國一致認定為外交能力最頂尖的風越聯邦總統福路美穗子的主持下,以及竹井久所提出的『信州地區長遠發展之規劃』,與加治木祐巳的協助下,風越、清澄、鶴賀、龍門淵組成了牢不可破的『信州同盟』。

 

 

回過頭來,若是要說起清澄王國的獨立,她們的王,被譽為一代軍事強人的竹井久確實是最偉大的推手。但出身阿知賀,讓世界各國都積極網羅,更被龍門淵公國的龍門淵透華大公視為眼中釘的御史大夫,原村和也是不可忽視的助力。

 

 

以及,被竹井久一手拔擢的隱士,戰神宮永照的親妹妹,一舉擊潰風越聯邦的國防部長池田華菜與被視為當代魔物之一的龍門淵公國司令官天江衣,那個傳說中的『嶺上使』宮永咲。

 

 

可是如今,清澄王國卻面臨了建國以來最大的危機。丞相染谷真子一臉嚴肅地走進了未央宮。

 

 

真子:「王上,白糸台來了!」

 

 

久:「喔。」

 

 

久:「對了,真子妳覺得我寫給祐巳的信上是寫我正在發高燒比較好,還是寫我得了急性腸胃炎比較好?」

 

 

真子:「這一點也不重要。」

 

 

久:「很重要啦。如果我寫得不夠嚴重,祐巳就不會放下她的國土重劃計畫來找我,如果她不來找我,那我們就有三個月沒見面了耶!三個月!不是三天喔!這樣我就會茶不思飯不想,然後無心國事,最後清澄就會滅亡,所以妳說是不是很重要!」

 

 

真子:「......我可沒有心情跟妳開玩笑,是宮永照要來清澄了喔。」

 

 

久:「來認她妹妹?」

 

 

真子:「應該不是,聽說她好像還在鬧彆扭。」

 

 

久:「不是就好,那就沒什麼好擔心了嘛,只是一個會吃點心的面癱有什麼好怕的。」

 

 

真子:「妳也太樂觀了吧?」

 

 

久:「類胡蘿蔔素使人心情變得輕鬆,所以多吃紅蘿蔔、木瓜和芒果都能夠幫助心情變得更加樂觀開朗喔。」

 

 

真子:「我不想知道這種事情!」

 

 

久:「好吧,所以我到底寫感冒發燒好呢?還是腸胃炎好呢?」

 

 

真子:「不是說了這種事情不重要嗎!」

 

 

久:「唉,如果祐巳不是首相就好了...」

 

 

真子:「她不是啊!」

 

 

久:「對了,不然我寫『宮永照率領白糸台大軍來襲,戰況告急』這樣好了,這樣身為同盟國領導人的祐巳就一定會來了吧。」

 

 

真子:「鶴賀的首相是蒲原!請好好地記住同盟國的元首好嗎!」

 

 

真子:「總之,雖然目前仍不清楚白糸台的來意,也沒聽說有提出對戰申請。不過,據說前幾天白糸台也出訪阿知賀,宮永照不知為何突然對高鴨穩乃展開奇襲,即使最後因違反國際法被聞得大君強制中止比賽,可是阿知賀仍然被判定為戰敗國。所以,我們絕不可掉以輕心。」

 

 

久:「這樣啊,連那個阿知賀都...」

 

 

久:「如果是其他四個人的話,讓小和一個人去就足以應付。但是如果那個宮永照的話,我們確實沒有足以與之一戰的實力呢。既然這樣...」

 

 

久:「就向鶴賀提出支援請求吧。」

 

 

真子:「結果妳還是在想這個嘛!」

 

 

久:「嘛,我也是深思熟慮之後才下的決定喔。同盟國中,透華大公最近忙著跟美穗子談布丁代理的事情,美穗子那邊也是為了蓋布丁工廠而到處尋找合適的建地,鶴賀最近剛好沒有什麼事,所以很適合支援不是嗎?」

 

 

真子:「妳剛不是才說人家在忙國土重劃計畫嗎!」

 

 

久:「說起來,鶴賀那邊的程序還真麻煩啊,要寫計畫書,又要列預算,還要讓議會審核,通過之後才能執行,還會被銷預算,真的能動手做時,成效都少了一大半。其實那種東西,只要在腦中想好,叫下面的人去做就好了啊。」

 

 

真子:「畢竟人家是民主政體嘛。」

 

 

久:「那種可以罷免元首的制度到底哪裡好了...」

 

 

真子:「我現在倒是希望能夠罷免妳。」

 

 

久:「這可是大逆不道的話喔。不過,看在我們這麼熟的份上,這次就饒過妳吧!」

 

 

染谷真子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正把眼鏡拔下來,拿眼鏡布擦拭著時,穿著紅披風的衛尉片岡優希帶領著白糸台參訪團的眾人進了未央宮。

 

 

走在最前頭的是弘世堇,跟在後頭無精打采地提著兩袋信州蕎麥麵的是亦野誠子,不知道為什麼穿著滑雪服,腳上還踩著滑雪板的大星淡騎在她背上演滑雪,澀谷堯深還在胃痛,宮永照面無表情地吃著蘋果煎餅。

 

 

堇:「好久不見了,清澄王。」

 

 

久:「喔!堇陛下,我們信州的蕎麥麵好吃嗎?」

 

 

堇:「非常好吃。」

 

 

久:「其實在以前,蕎麥麵因為彈性伸展的限制,所以都是做成麵疙瘩或是丸子的喔。而蕎麥麵使用的添加物也會因地區有所不同,一般是加雞蛋與山藥泥,北陸地區則是用布海苔,津輕使用大豆,我們信州澤加入了艾蒿。艾蒿是一種草藥,有理氣血、逐寒濕、溫經止血和安胎等作用喔。」

 

 

堇:「這樣啊,清澄王真是博學多聞。」

 

 

誠子:「為什麼突然上起了蕎麥麵的課?」

 

 

淡:「小淡要滑雪!」

 

 

真子:「現在這個季節還沒有雪喔。」

 

 

淡:「哼!居然敢不讓小淡大人滑雪,覺悟吧!我要打敗妳們這個蕎麥麵小國!」

 

 

堇:「淡,不要胡鬧!」

 

 

優希:「妳們對王太失禮了!」

 

 

優希:「我們清澄是不會怕妳們這些輸給阿知賀的笨蛋的!要打就來吧!」

 

 

淡:「妳居然敢說淡是笨蛋!」

 

 

優希:「就是說妳這個對王無禮的笨蛋!」

 

 

真子:「不阻止她們可以嗎?」

 

 

久:「真是有活力的孩子們啊。」

 

 

堇:「淡,妳再胡鬧的話,我就把妳一個人丟在白糸台。」

 

 

淡:「淡不要看家啦!嗚嗚嗚嗚嗚,堇是壞人啦!」

 

 

堇:「清澄王,我們這次前來,是想向您提出一個請求。」

 

 

久:「我只接受向清澄投降這個要求喔。」

 

 

堇:「⋯⋯我只是想向您要一個人。」

 

 

久:「很抱歉,堇陛下,這可不是我能夠決定的事情。畢竟真正的關係者是小和,還是請堇陛下自行去徵求小和的意見吧。」

 

 

堇:「我明白了,那⋯」

 

 

清澄御史大夫原村和突然出現在未央宮外,瞪著面無表情地吃煎餅的宮永照。

 

 

和:「不可能!」

 

 

和:「我不會讓妳把她帶走的!」

 

 

和:「雖然我與她並沒有血緣關係,但我對她的愛,卻勝過任何人!」

 

 

堇:「原來是這樣⋯」

 

 

堇:「即使如此,我也不會輕易退讓的!」

 

 

淡:「哇哇,小堇好帥!我們只要打敗這個蕎麥麵小國就好了嘛!」

 

 

淡:「清澄的來打一場啊!輸了就要讓小淡滑雪!」

 

 

誠子:「重點錯了吧!這也不是勝負能決定的事吧!」

 

 

優希:「王上快下令痛擊這些笨蛋們吧!」

 

 

和:「我願意率先迎戰白糸台!」

 

 

和:「我絕不把她讓給任何人!」

 

 

久:「哇,說出很了不起的發言呢。」

 

 

真子:「只有我覺得她們不是在說同一個人嗎?王上,不阻止她們可以嗎?」

 

 

久:「這也不是我們能插手的事情嘛!」

 

 

久:「小和,既然妳願意為了她而戰的話,那妳就儘管上吧!代替清澄向白糸台宣戰!」

 

 

和:「是的!」

 

 

堇:「那也沒有辦法了,照,我們上吧!」

 

 

誠子:「哇啊,怎麼又打起來了?陛下不是說這是觀光旅行嗎!」

 

 

淡:「讓小淡上場啦!」

 

 

真子:「王上,那我方的另一人是⋯?」

 

 

優希:「王上!讓我來教訓這些無禮的傢伙吧!」

 

 

久:「不用急,我想她們應該也快到了⋯」

 

 

久:「啊,來了!」

 

 

出現在未央宮門前的,正是看到清澄發出的告急狼煙而匆匆趕來的鶴賀聯合國眾人。首相蒲原智美一臉哈哈哈,副首相加治木祐巳皺著眉頭看竹井久,沒存在感的津山睦月正在抽雀士卡片。

 

 

祐巳:「久,這是怎麼回事?」

 

 

久:「祐巳妳來得正好,抵禦白糸台的重責就交給妳跟小和囉!」

 

 


堯深:「帝衝冠一怒為紅顏,向清澄、鶴賀兩國開戰。」

 

 

誠子:「唉,怎麼又打起來了......」

 

 

淡:「嗚嗚嗚,小淡也要打啦!」

 

 

優希:「王上,我也想去痛扁這些笨蛋啦!」

 

 

淡:「妳才沒有資格跟堇還有小照照打牌!一定會馬上就被擊飛!」

 

 

優希:「輸給阿知賀的人才沒資格說話!」

 

 

淡:「我是隱藏實力!論實力,淡可是一百年生喔!跟妳這個小鬼頭不一樣!」

 

 

優希:「妳才是小鬼頭!派大星!」

 

 

誠子:「好了好了,大家都別吵了。」

 

 

淡:「戰犯閉嘴!」

 

 

優希:「回去釣魚!」

 

 

誠子:「嗚!」

 

 

真子:「真是的,王上,妳是什麼時候施放狼煙的啊?」

 

 

久:「在妳來之前啊。」

 

 

智美:「哇哈哈,小祐巳剛才看到狼煙的時候,緊張到臉色都變了喔。」

 

 

祐巳:「......」

 

 

久:「桃子今天沒跟來嗎?」

 

 

智美:「跟佳織去處理事情囉,哇哈哈。」

 

 

久:「那真是太好了。」

 

 

久:「祐巳,今晚留下來過夜吧~?」

 

 

智美:「哇哈哈,久真是熱情啊。那小祐巳就留在這裡吧。」

 

 

祐巳:「......」

 

 

真子:「昏君!請看地點發言好嗎!」

 

 

祐巳:「弘世陛下您好,初次見面,在下是鶴賀聯合國副首相,加治木祐巳。這位是敝國首相,蒲原智美。」

 

 

堇:「兩位好,久仰大名。」

 

 

智美:「哇哈哈。」

 

 

久:「既然人都來齊了,那我們就可以準備開始了。」

 

 

智美:「哇哈哈,好像有很有趣的事情要發生了。」

 

 

久:「堇陛下,我以清澄之主的身分允諾妳,只要妳能夠勝過清澄與鶴賀的聯軍,我就答應妳的請求。」

 

 

和:「王上!」

 

 

久:「小和,雖然我也很難過,但是從認識她那一天起,我就預料到會有這樣的一天了。畢竟真正與她有血緣關係的也不是我們,身為朋友,我們沒有權利阻止。所以,妳就將妳內心的不甘宣洩在牌桌上吧!」

 

 

和:「可、可是,我...」

 

 

久:「放心吧,小和,只要贏了就沒問題了!」

 

 

真子:「真是不負責任的發言啊...」

 

 

和:「我明白了!我會盡全力的!」

 

 

久:「那堇陛下呢?」

 

 

堇:「雖然我對原村大人的心意很感動。但是,我既然已經下定決心,就絕對不會退讓。我也會全力以赴的!」

 


 

 

 

 

 

 

 

 

上一篇:白糸台之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