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01:58:16真崎葵

咲設定集入手之Staff訪談篇


太慢!!
今天史丹買給我的設定集終於到了>//////<最喜歡妳了,chu!

我自己稍微拍了幾張圖,因為是手機,請別在意品質w



個人很喜歡這張w尤其是小咲。
那肩膀的露出度是犯規的w




這張也太棒了wwwww
寢姿凌亂wwwwwwwwwwwww
咲的手哦哦哦哦哦哦!!!




隊長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為什麼是隊長而不是其他人我很在意www
還有一張是隊長餵優希吃墨西哥餅我也很喜歡,變化球combi!




這張注目點是後面的部長啊>3<
啊啊那優雅的姿態,手裡拿著的好像是星巴克之類的東西XD




我很喜歡部長右邊那排字:
違反禮節的BLACK‧久!!

黑久啊wwwwwwwwwwwww




很低級的關係圖也列出來了,很可惜圍繞在部長周圍的女人只有美穗子和真子啊w


不過不足的部分有以下的補充↓


部優希和部真的關係都有提到w




當然還有重點的部Cap啦。


圖貼完了,接下來提一下值得在意的部分。

‧小一的性格

人物介紹的部分裡有提到小一的性格是“容易害羞”,
這裡沒有寫錯嗎?
一透的話再怎麼看易羞的都是透華吧,
小一一直都是個性穩重的人啊。


‧美穗子的異色瞳

還有設定集裡也明確提到美穗子的眼睛↓
右目是藍色(blue)、左目是棕色(brown)。西歐系!?

果然官方設定是棕藍眼啊,那麼紅藍寶石之說的確是指久和美穗子兩人了吧。


‧優希和京太郎

我對優希和京太郎的配對一直感到不太高興,
設定集也有優希和京太郎是夫婦漫才的說法,
不過在上述的關係圖,看到

優希→京太郎:跑腿

我很滿意w


‧關於廿三話最後的部長逆轉

雖然福路說了”如果沒改變聽牌的話…”的這種話,但果然就是改變聽牌這一點才像部長啊。

我非常喜歡這一段話。
對部長來說,
應該也沒有存在所謂“早知道”、“如果”這類假設性話語吧,
因為她就是一個“現下”、“就是該這麼做”的人,
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其意義,
所以最後的結果如何,便怎樣都無所謂了。
就此來看,她應該是一個在自己所能做到最好的安排之後,
便非常接受命運的人吧。


在83頁設定集也針對最終話的Ending作預測,
基本上就跟大家的預測差不多,
咲和離婚,和半途輸了轉校等等……

既然都這麼說了,我想應該就不會輸吧= =
先說若是真的走向這種劇情我可是完全無法接受喔>_<
主角校輸掉是不行的!
個人賽咲沒拿冠軍也不行!!!!!


接下來終於到了今天的重點了,
動畫Staff的訪談。
像設定集這種東西,最重要的果然還是訪談啊。

而且我終於找到動畫Staff裡的部(雙)長放是誰了啊啊啊!


接受訪談的有以下四位,

監督:小野學
系列構成‧劇本:浦畑達彥
人設&總作畫監督:佐佐木政勝
CG製作‧サンジゲン社長:松浦裕曉
(真的叫松浦的都是社長耶=_=)



以下節錄一些關於部長的重點部份翻譯。


手部動作是Fetish

因為是麻將動畫,手部的作畫是相當重點部分,
Staff們也提到了我很喜歡的大家獨有的手部動作與習慣,
例如加治木的無名指,及優希率性的打牌習慣,還有哇哈哈的捨牌很髒亂等等XD

我個人也相當中意加治木習慣用無名指摸牌捨牌的手部動作。


Fetish:戀物、迷信、盲目崇拜

フェチ
(1) ⇒フェティシズム
(2)(1)が転じて,何かが好きな様子。また,何かに熱中している様子。

フェティシズム [fetishism]
フェティッシュ [fetish]




P.92
百合便是界於友情與戀愛之間


───那麼、說到『咲-Saki-』,就會想到很多女孩子們的戀愛、百合風的鏡頭呢。

(中略)

───除了咲與和以外,還有加治木與桃子、久與福路等等各式各樣的配對呢。

浦畑:咲和是王道、而久與福路在比例上來說女性方面似乎非常開心,反而是加治木與桃子的故事放映時男性方面的迴響相當強烈,這點很令人在意。
似乎很多女性都被中學時代的久所魅惑了呢。雖然我個人來說,覺得福路與池田的關係也很可愛。



惹かれる:吸引、誘惑,在這裡翻成魅惑是因為私心:P
很多女性都被中學時代的久所魅惑這點完全無誤啊………






接下來是重點中的重點。

P.93
Staff們心目中的Best CP

小野:就組合來講我喜歡久和真子的CP。(後略)

浦畑:我的話基本上是站在CP的組合有無限大的可能性的立場,所以我認為每一對都是Best。
但在動畫本篇中,也許是抱著久與福路之間連著一條線的這種感覺去描寫的也不一定。其他組合的描寫雖然還不足夠讓人有印象,但久與福路算是有已經完結了、的這種感覺。
其他像是久與加治木等、雖然只有在最終話進行一點點的對話,但我想這兩人的關係應該會很有趣吧。真的是想到了很多配對呢。

佐佐木:我則是很普通地喜歡加治木和桃子。因為我在原作裡看到桃子出來的時候,便確信了”這部作品會紅啊”這樣(笑)。

(中略)

松浦:我是久與福路呢。這兩個人幾乎可以算是對等的關係,以前也有敵對的關係等等,雖然一個是單方面地在追尋,另一個則是什麼都沒察覺到。即使終於在同樣的場所對戰,也不向對方表現出自己存在的這種關係很棒。雖然到最後久也意識到福路了。


小野是小林派,浦畑是無節操部長放,佐佐木是加桃放,松浦是雙長放。

浦畑大GJ啊wwww所以最終話的部加治根本就是你的私心嗎wwwww
幹得好啊我愛浦畑變化球萬歲・゚・(つД`)・゚・
我跟浦畑的喜好完全就是一直線>//////<
不,根本可以說是,我完全被浦畑的個人私心帶著走吧。

大家現在知道為什麼DVD特典沒有一透了吧
STAFF裡少一個一透放啊=_=



Staff們心目中最喜歡的角色

小野:優希真的是非常可愛。(後略)

浦畑:雖然每一個都很喜歡,但最在意久。(中略)實際上在動畫裡補完久的部分相當多,會希望她成為一個很棒的角色。

佐佐木:剛剛也有提過了,是桃子。甚至是到了用桃子來評價這部作品的地步(笑)。

(中略)

松浦:雖然我喜歡的角色有好幾個,但若久是男生的話,一定會非常帥吧。就經營公司的立場來看,應該會選擇像久這種類型的吧…。

浦畑:會很憧憬她呢。

松浦:是的。(後略)

小野:久的話應該算是全體性地大家都喜歡的角色吧。又那麼帥氣。

───但是,也許是因為久的過去的關係,總覺得久有點寂寞呢…。

浦畑:久就是這樣的角色啊。基本上她就是那種過去遇過一次不幸,便會自己去克服的角色。即使現在很幸福,也不會忘記過去的不幸,久就是這種人。

───而真子就是那個完全包容久的一切的人吧。

浦畑:真子…該怎麼說呢。由於基本上她是第二年加入的,雖然從第二年開始是與久一起分擔煩惱沒錯,但是第一年的煩惱卻不是呢。雖然說跟咲和及其他的一年生比起來比較接近久,但還無法說是與久完全共有相同回憶的人呢。在久最辛苦的時候真子並沒有陪在她身邊,因此她們兩人還是有些許距離吧。
另一方面,鶴賀學園也有類似的組合,就是加治木與蒲原,但她們是兩人一起開始成立麻將部的。即使沒有部員也一起共同分擔辛勞。關於久和真子的話,和那兩人就有點不太一樣,雖然知道真子有幫助久分擔煩惱,但卻還無法說出「我們以前很辛苦呢」這種話。但是是因為有真子的加入,久才獲得救贖這點則是無法否認的。像這樣地延展妄想也是滿有趣的呢(笑)。



小野是蘿莉控,浦畑不用多說就是個部長放,佐佐木是桃子一直線,松浦也是部長放。

結果最後變成部長大熱談www桃子放的佐佐木一直沒提出意見就是了www
浦畑完全就是個部長放,我終於找到兇手了www
無止境狂加部長戲份的兇手就是你吧www而且浦畑還是劇本wwwww

>實際上在動畫裡補完久的部分相當多,會希望她成為一個很棒的角色。

相當有自覺的浦畑san wwwwwwwww
是部長放的都看出你對部長的私心了wwwww
補完的部分的確是相當相當多啊wwwwwwwwww

提到真子那部分我完全噴笑了,
這完全就是一個雙長放被問到久真看法的標準反應嘛XDDDDD
那種超龜毛的說法到底是wwwwwww
而且這人還是寫劇本的wwwww

二期只要有浦畑在我就完全不怕沒有部長的戲份啊!!!!!!


還有,部長的過去,果然是不幸二字嗎……




呼……某部長放話好多終於翻完了,下次再繼續聲優訪談部分。
這本設定集隨便一翻就到處都是“久與福路”啊,連聲優們也不例外w






2011-09-29 02:20:41

好久沒有回留言了
來回一下

好像沒有耶
現在的話我不清楚
不過應該不會出吧...

路過~ 2011-09-05 18:53:04

這設定集有出中文版嗎???
我...也是saki迷(加治木萬歲!!)
好想看啊~~~

2010-03-13 18:39:12

久久久久久!!!!
我已經不知道該打什麼了-.-
太愛她了
BLACK久 噢好帥

經典句:久和福路
雙長雙長YAH!

話說某天我玩手機不小心大四喜=P
還用了兩次衣的絕招~海底撈月

版主回應
沒關係
大家一起大喊
我愛竹井久
皇上萬歲萬萬歲
這樣就夠了
BLACK久超帥的帥到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好好喔我手機沒麻將可玩
不過可以玩DS啦
但是我決定直到325之前都不碰任何麻將遊戲了
我要把所有的麻將遊戲都消耗在PSP上= =
2010-03-21 04: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