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04:01:26真崎葵

未華


 

 

 

我們












在不是很安靜的咖啡廳裡,她對座的黑髮戀人在支支吾吾了半個小時,杯中的咖啡續杯第三次後,終於將那五個字零落地說出口。

她從不喝咖啡的啊,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來鼓起勇氣吧,因為她太溫柔了。她一直都是個溫柔的人,就像她喜歡的那個人一樣溫柔。


       ‧‧‧
是的,她喜歡的那個人。



「為什麼呢?」她以出乎對方意料的平靜語氣開口,彷彿對方說的那五個字不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我們分手吧”五字。

「為什麼……未春妳也知道…我………」

「華菜妳怎麼了?」她依舊溫和地望著她,反倒是華菜不太敢直視著未春那雙沒有鏡片掩蓋的鐵灰色眼瞳。


那付眼鏡自從那次摔壞了之後,未春就開始戴起隱形眼鏡了,她有問,但未春只是笑著回應說想改變心情。那付眼鏡未春並沒有拿去修,只是靜靜地被收著,那付她陪未春去買的眼鏡。


還有………那個人。


「就是,我跟、美穗子………」對方一直很緊張,未春其實想摸摸她的頭請她慢慢說沒關係,但這似乎不是一個正在被提出分手的人該對女朋友所做的事。

「上床?」未春沒有任何情緒地替華菜將話說完,好像真的只是在說今天天氣如何?這般的問句似的。

「…………」華菜並沒有答話,她內疚地低下頭。

「是的,我的確是知道這件事沒錯。」未春拿起銀質湯匙,攪了攪那早已失去溫度的咖啡。

「所以………我們分手吧。」

第二次做起來比第一次容易多了,不是嗎。少了許多那種蘊釀掙扎的緊張感,所以第一次總是特別的,要是她女朋友不是正在跟她談分手的話,未春心想。

然後她就笑了起來。

「未…未春?」華菜有點不安地詢問。

「這是妳想跟我分手的原因?」未春有點吃力地止住笑,努力冷靜自己地望向華菜。

「很、很奇怪嗎?」華菜有時真的會覺得自己一點都不瞭解眼前這個認識了4,5年的老朋友、隊友、隊長兼女朋友的人。





「我連妳不喜歡我都不介意了,為什麼妳會認為我會介意妳跟別人上床?」





未春的笑容是多麼平靜,又充滿了魅力,跟五年前比起來,她跟初次見面一般,並沒有戴眼鏡,一樣有著一頭蓬鬆柔軟的灰色短髮,不同的只是大學生的未春臉部線條變俐落了,眼神,笑容與容貌都變得更成熟了,也長高了,不像華菜,她覺得自己一點都沒有變,還是五年前那個小孩子,不同的只是頭髮變長而已。


「我並沒有不喜歡妳,未春。」

華菜站了起來,而且她並沒有壓低聲音,她毫不在意旁人眼光說出的告白讓未春的心跳撞得自己胸口發疼,但她還是平靜得讓人看不出情緒。

「坐下吧,華菜。」未春啜了一口冷掉的咖啡,口中的酸苦味讓她皺了皺眉。她竟然忘了自己也是不喝咖啡的。

「未春………」華菜坐下來,認真地望向未春,她並不希望未春認為她會答應跟她交往只是因為同情或將就,她是認真對待她與未春的感情的,所以她才會這麼認真地向她提出分手。她並不是不難過。

「我明白。」未春將杯子放回瓷盤,「妳只是一直都忘不了她而已。」


「我甚至比妳自己還瞭解妳對美穗子的感情…………」


因為從第一次見面開始,我就無法停止注視妳。


「所以說我不在意,真的。」未春又露出了平常的溫吞笑臉,「還是說,這是華菜想甩了我的好藉口?」

「不、當然不是!」華菜又著急了起來,雖然那只是一個意外,她承認她不該劈腿,但當時她真的無法克制自己的情感,她當然也想到了未春,不然她不會有這麼深的罪惡感,也不會那麼痛苦。

「未春,妳…………」華菜抿了抿唇,極其不解地望向未春。





「妳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能接受自己的女朋友不喜歡自己,也接受自己的女朋友與別人發生關係,那麼交往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只是個口頭上的承諾,只是一個可以跟別人說“這是我女朋友”的關係嗎?




「很簡單。跟妳一樣。」







希望妳不要從這個世界消失不見。






「只要能常常見到妳,我就很滿足了。」


「所以說我比較幸運呢,妳是我的女朋友,而妳只能跟美穗子上那麼一次床。」






其實我們只是同病相憐而已。






「久學姐還在國外吧?」未春若有所思地望向窗外突如其來的雨,一顆顆水珠沾粘上玻璃窗,未春試圖撥開,當然徒勞無功。

「那麼就算妳再繼續去找美穗子,也是可以的喔。」未春並不認為那七年來心裡只容得下一個人的癡情前隊長會跟別人的女朋友第二次擦槍走火。

「那只是意外!」華菜想說得理直氣壯,但出口的語氣卻變得非常微弱,她到底想說什麼,自己都不知道了。“她不會再去找美穗子”?還是“她不會再跟美穗子發生關係”?

她明白美穗子的心是屬於誰的,那一次可以說是上天憐憫她長久的苦戀,給予她的禮物,她也知道美穗子是個什麼樣的人,她也許好一陣子不會再跟自己見面也說不定。她後悔嗎?她不後悔嗎?她不知道。


她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華菜…………」

她那灰色短髮的溫柔戀人低著頭,卻輕輕地執起她的手,貼在自己的額上,總是溫文笑著的她終於赤裸地流露出她的情感,抽噎讓她細瘦的臂膀一顫一顫的,華菜一瞬間湧起了想擁抱她的欲望。











「不要再說要離開我了,好嗎?」















她想繼續陪伴這個與她同病相憐的人。





直到兩人都到末期為止。














 


Fin.

 

 

 

 

 

 

 



--
耶!未春x華菜!
洗澡時突然想到的短篇,
一下子就打出來了很開心。

其實一開始並不太能接受這個配對,
只覺得未春應該也是喜歡隊長的才對,
但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越來越喜歡未春,
一方面也是依照原作,就越來越支持未春的戀情了!

未華雖然一開始只是取兩人名字的配對名而已,
可是越看越覺得這兩個字好漂亮,
後來就乾脆拿來當抬頭了,
未華感覺好有意境,
不過要將它解釋為”未綻放的花朵”還是”未曾綻放的花朵”,
就看各人了。

剛剛又突然想到,未華也很有天色未明的感覺,我自己也很喜歡搭配的那張圖。



未春真的很可愛\^O^/
一天到晚擔心隊員被教練罵的溫柔未春\^O^/
好喜歡\^O^/

 

風越的單戀火車

未春→華菜→隊長→部長

(死)

 

 

 

上一篇:溫泉旅行 完

下一篇:INTIMATE

美國黑金 2020-01-07 00:03:12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晨心 2012-08-04 13:31:48

第一次在這留言,台主大大你好~~~
看到這裡有未春X池喵的文就很高興的跑來看了
我一直很喜歡這對,看到有人寫她們的文好開心喔> <這對應該是Saki裡最純情的一對了吧...
而且台主文筆好好啊!!!看了台主的文我也開始喜歡部加治了/////以前都是想像久攻,可是台主的久受實在是太...//////
台主加油啊~~~還想看你的文!!!

風兒 2010-09-17 02:02:41

>>其實只是經驗豐富而已啦

感同身受阿!!今天跟葵大人見面聊了一下,感覺
葵大人刻意降低層次跟小的聊天勒~"~

不知為什麼有種葵大人好像在跟小朋友講話的fu 勒

小的人生經驗不豐富阿Orz....還是小孩的階段= =


>>現在再看回來已經覺得寫得很爛了

那怎樣的文對葵大人來說才叫好阿=口=........

這樣小的寫文不是跟幼稚園寫的一樣了嗎Orz.....


今天在現實社會跟人聊saki 還真不習慣哩XD!!一
整個都有點反應不過來wwwww

另外東西應該都沒有損壞吧XD!!


今天害史丹無聊小的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其實
小的一直想說要不要找他一起聊的說勒XD!!

史丹真是對不起了>"<


希望葵大人能高中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