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23:27:43真崎葵

這不是K-ON!感想 上


已經說不是了還點進來AHYA﹨( ̄▽ ̄)∕(←必取)
這只是一個Saki放無聊寫的輕音筆記而已,
字多圖少請慢看



其實本來之前上去找史丹就要一起看的,
可惜到最後實在是沒有時間(先看了Saki,再看大運動會XD)
只看了第一集,
結果回來時某人也沒有燒輕音給我= =
不過最近又被慫恿,結果還是看了。

有一部份有點抗拒的原因是.....
我想一個人對於一個大家都大好評的東西,或多或少都會有點抗拒,
至少我是這樣啦(所以我在想也許有些人對Saki也是抱有一樣的想法吧囧,這也是無可厚非的)
日萌隊長又被那個天然呆幹掉....orz也結下了樑子(沒誤)
MIO的威勢也讓我有點卻步(要是真的那麼萌,萌上不是很不爭氣嗎?!)
(是說當初萌上隊長已經讓我覺得很不爭氣了囧rz)

anyway,今天在學校有時間,剛好看到第6集,
為了怕忘記,就稍微說一下1-6的感想。


輕音這部作品...............
對一個吉他兼樂團經驗者實在是一部,
有很多地方可以吐嘈的作品OTZ
(所以說Saki對麻將經驗者來說也是這樣嗎,連續三槓子局局嶺上XDD)
(我每次想到某HKG字幕組翻的一句:”原村學姐朋友的手牌....太牛逼了”就覺得很好笑XDDDDDD)






‧吉他手部份


總而言之就是


太扯了!(←Saki放沒資格說)

隨隨便便就拉一個無吉他經驗者來當樂團裡最重要的吉他手,
太無謀到極點了啦!
因為練樂團要買樂器,
電吉他也不像民謠吉他比較便宜(但高級的當然還是很貴)
又要準備音箱,cable,效果器等等,
要一個沒有覺悟的人投入樂團,
根本是不可能的啊OTZ
要是學個兩天就放棄怎麼辦囧囧囧囧囧囧
(↑看過太多社團招生時吉他社爆滿,第一次社課後人數銳減的情況)

很多人都覺得彈吉他很帥,可是一開始的障礙很高,
要是沒有強烈的熱情是很難投注金錢和時間下去的。


還好小唯是天才囧


小唯買吉他後,第一次彈吉他給大家聽時,
不是彈了一個好像很簡單的音階嗎?
(那好像是日本的拉麵攤販在放的音樂,在逆轉裁判4裡有聽過)

其實對於一個剛接觸吉他不到幾天的人來說,

那真的很厲害OTZ

吉他初學者要把格子按好已經是很吃力了,
根本不可能像小唯一樣,一下子就彈得那麼順(雖然只有三個音)


好啦反正小唯是天才。



還有接下來的和弦。

我記得我當初第一次拿民謠吉他按C和弦的時候
手指根本沒有力,格子也按不好,
根本刷不出好聽的聲音囧

所以小唯按的和弦對新手來說根本是太完美了。


好啦反正小唯是天才OTZ




第四話合宿那段solo更是..........
太誇張了吧囧囧囧囧囧囧!!!!!!!(←Saki放沒資格講)
(可是咲是從小就打麻將啊啊啊啊啊我喜歡一開始就很強大的主角可是無法接受新手天才的主角阿阿阿阿阿囧)

那個速度對新手來說要幾個禮拜不眠不休才練得出來啊|||||||||||
更不要說聽一次就彈得出來的高級技能了。


好啦反正小唯(ry


可是其他三人的反應也太平淡了吧!!!!!!!!!!
妳們那個"些微吃驚"是怎麼回事啊囧?????
請不要誤導大家"那是普通厲害的事情"好嗎!!!!!

那真的很扯OTZZZZZZ



還有關於音箱不關電源就直接拔CABLE....
不是只有會發出爆音而已吧,
那很傷音箱啊囧囧囧囧
搞不好音箱就報銷了耶OTZZZ



關於電吉他弦會割傷手的事,
我是覺得不太可能啦......
因為電吉他弦比木吉他軟,最細的那條弦也沒有誇張到割傷手,
也有可能是我碰電吉他的時候手早就被木吉他操到繭很厚了沒感覺,
不過練吉他的確是會脫皮,我是沒有長水泡啦,
那時繭很厚就是了(剪指甲時不可以把繭剪掉,不然會痛死XD)



‧樂器部分


唯的吉他果然是Gibson....

是說她們一進樂器行,我也是看上的那把吉他///口///哈啊
超喜歡超喜歡那把Gibson的Les Paul Standard >///////////////////<
光看到就流口水orz
我高中的夢想就是把這把琴帶回家........那美麗的橙紅色漸層(摀臉)

不過到最後還是沒(錢)買,組團時用的是朋友的Ibanez

日幣五萬就可以買到這把琴....
誰來把大小姐介紹給我啊OTZ


澪的貝斯果然是Fender的,
我妹的琴也是Fender : )

  Fender American Standard Jazz Bass® Fretless






小律的鈸果然是Zildjian XDDDDDDDDDD
我對zj很熟因為我前前女友(鼓手)是zj愛好者- -
估計鼓棒應該也是zj的吧(完了我講話越來越習慣大陸用語了...貌似...估計...般配....囧)


鼓組則是

Yamaha Manu Katche Signature




Keyboard我沒研究,

查了一下知道是Korg Triton Extreme的

大小姐的琴想必是高級貨吧。
大小姐好正-//////////-





‧角色部份


一開始覺得主角太蠢
鼓手造型非常不萌(主角也是)囧

可是看了幾集就被她們兩個的一搭一唱給....擊沉了。
為什麼可以蠢得那麼可愛...........orz(←不爭氣地萌了)

而強大的萌角mio果然不愧是300萌王的有力候選人之一,
果然很萌,愛吐嘈暴力傲嬌又黑他真的很可愛XDDDDDDDD
不過對我來說mio有點被刻意賣萌,還好沒有什麼殺傷力(擦汗)(←為何)
(是說隊長也是刻意賣人妻,咲和賣百合就是了OTZ)

目前比較喜歡的應該是大小姐吧XD而且這又是一部有大小姐真好的動畫(沒誤)
超正又有氣質v又闊氣(?)
本來想讓大家住寬敞點的好好笑OTZ
YES~也好好笑XDDDDDD


佐和子老師太GJ了..............害我今天差點沒笑死。
和很溫柔,又器用,身為唯的青梅竹馬,我很尊敬她囧
唯妹小憂也是。





‧劇情部份


太慢了!!!!!!!!!!!

對這個對樂團題材沒有抵抗力的我,
看到第六話才有樂團演奏,
前五話都在,
混?
節奏實在是太慢了!

而且不要都做一些跟練團無關的事阿阿阿阿阿阿阿
樂團題材就是要主角突然被樂團衝擊到然後買琴練吉他練到手爆血然後上台表演前一天遇到危機結果最後終於順利演出成功大受歡迎之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出道然後唱片大賣享盡榮華富貴阿阿阿阿阿!!!!!(←哪來的老人囧)

一話入部
二話買樂器
三話補考(←大囧)
四話合宿
五話才找顧問
六話學園祭

小姐...........一直吃點心................是會胖的。


這是一部
告訴大家如何虛度社團生活的動畫 by史丹



其實我也明白前五集都沒有完整練團的畫面,
可能是要在北高祭櫻高祭之前讓人先保有好奇心吧。

可是在第六話播出的竟然是PV畫面是想怎樣啊!!!!!!!!!!
雖然不錯但我想看正常的演奏畫面囧

(我喜歡涼宮北高祭的那兩首歌的部份,帥氣又熱血)

不過哥德蘿莉裝真的很萌,
mio穿起來好好看。


就樂團題材來說,輕音還不夠熱血(到目前為止啦)
其實一直在認真努力著的也只有mio而已,看了頗心酸,
就百合來說,輕音也太淡了(被Saki養壞胃口自重)


果然還是像Saki這樣又燃え又萌え的作品才是最棒的\^o^/
久帝萬歲(←無關)




不過輕音的ED真的很棒,每次看到最後都捨不得關掉結果從第一話看到第六話ED也看了六次。

我期待之後的劇情,希望能讓我熱血到。




我就知道會寫很多字..........
而且不知道會不會有下XD







結論是:因為我不懂麻將所以才看Saki看得那麼開心嗎?!



以上!




真崎葵 2011-09-29 06:31:20

就是看完了才會說被騙啊
你也太晚來
我都已經忘了這部爛卡通了
我不就說了這部作品的價值就只有人設而已嗎
也就渡邊麻友會喜歡(麻友:澪是我老婆!

>而是他們眾人的友情
你確定不是耍白痴嗎
你確定不是萌律澪嗎
友情這麼虛偽的話都說得出口
音樂性薄弱=劇情性薄弱
誰看這部不是因為賣萌賣CP

會對這作品沒興趣的最大原因一定是對官配沒興趣
律超級無萌

怎樣都好啦
你看得開心就好

k-on 2011-07-05 11:56:46

樓上 因為這兩部是不同類型

他們的確是在組樂團沒錯

樂團狀態是很誇張

但是他的主軸 並不是音樂

而是他們眾人的友情 請把整部看完

妳就會發現他的主軸 根本不在音樂

音樂算是旁附的 so 個人感覺就看自己了

地獄開眼單騎 2009-11-05 03:11:23

我對於乖乖看到第十話以後才發現被ED騙了的自己感到絕望(摀臉)
這根本只是個作畫偷懶的商業炒作動畫....

"為什麼她們整天在玩還是演奏得那麼好呢?"請不要用這樣一句台詞就帶過自己懶得畫演奏畫面的事實好嗎OTZ看到第十話才發現...我是白癡嗎!

一開始團練就過場,
誰彈吉他就畫誰的背面,
好不容易上舞台只會拍特寫.....太低級了....
這跟樂團PV只拍臉假演奏有什麼兩樣OTZ

我竟然把KON這偽樂團作品跟連摸牌的手指動作都精細表現出來的Saki拿來作比較,是我錯了!!!!!!!!

雖然之前就覺得Saki作畫很神,現在我更加確定了,可是為什麼KON比Saki紅啊OTZZZZ
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