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21:59:42NaoQ

[惡文] 感謝我鄰居的鄰居殺了我的鄰居



 【第一人稱敘說】

嗄嗄、收穫的時間到了。
但是我連耕種都還沒開始。
不小心就忘記了、哈哈。
鄰居、可以借給我你糧田裡的稻米過春天嗎?
我可以把我的貓借給你追其它的貓。
可以嗎?謝謝。
不用介意,貓你隨意用。
社會補助?我最討厭那樣的東西了,給人添麻煩不是嗎?
更何況現在的社會制度根本就是錯誤的!
鄰居你也這麼認為嗎?
唉呀,要請我吃肉包子?
真是謝謝。不過這時節哪來的肉?
跟你進廚房看看?
沒問題!
鄰居,你幹嘛打我?
好痛、好痛、嗄……
好--痛………


 【是我】

鄰居的鄰居來向他借糧食。
鄰居已經餓到連自家的貓都煮來吃了,哪裡來的糧食呢?
但咱也討厭咱鄰居的鄰居,他總是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咱的狗。
咱清楚的。
那傢伙一直想殺了咱的狗、因為咱的狗會追著他的貓。
開玩笑,咱家的狗是這麼高貴,肯追他家的貓他已經要偷笑了,還想著要殺咱的狗呢!
不過說到狗;今年整村都歉收,要是再沒有糧食吃,恐怕咱也得吃了咱的狗崽子吧?
萬不得已、萬不得已。
咱家那糟老婆子每天這麼唸著、聽都聽煩了!
咱當然知道萬不得已不能吃掉咱家的那隻狗啊!
聽、咱狗又再叫了,叫著好餓好餓。
咱走了過去,給了狗一巴掌。
「哭什麼餓?你爹咱也很餓!」
罵得全村都聽得見咱的聲音,咱那老婆子一臉驚嚇走到咱身邊,竟是抱怨。
「幹啥這麼大聲?全村都聽見儂在罵狗子了!」
咱家那唯一還稱得上家具的門被人用力敲了兩下。
是咱鄰居。
「安怎?」
鄰居遞給我一大塊肉,要咱安慰狗子別給他哭了,然後走了。
咱拿著那塊肉走進廚房,沒給狗子或老婆子知道。
咱知道的。
脫拉那肉上殘存的布料捲起,等下拿到河邊洗洗可以給狗子補補丁。
鄰居切得很仔細,但咱清楚著,這是咱鄰居的鄰居、那條總是露在門口的大腿。
咱看過太多次他穿著那褲子追著咱家狗崽子了,不可能錯認的。
咱把肉丟進煮開的沸水裡。
「婆子、狗子耶--鄰居給咱一塊大肉,來吃吃吧!」
狗子破涕為笑,婆子也是。
鄰居對我家好不是沒有原因,現在社會講究生育,可鄰居就是沒有崽子。
也不只是鄰居,連鄰居的鄰居、鄰居鄰居的鄰居,都沒有。
可沒有崽子,就無法領社會給的補貼。
不得已,我拉著崽子,認了全村的人做爹娘,除了鄰居的鄰居。
這個月補貼晚到了點,狗子才會沒飯吃,哭餓。
狗子現在吃得開心,那唯一不是他爹娘的鄰居的鄰居正在他嘴裡被嚼著。
還嫌肉硬呢。
將來,將來狗子得回頭恤養全村的爹娘,現在的狗子還不懂這件事。
誰叫咱家狗子,是整村唯一的孩子呢。


 【鄰居】

隔家的狗又叫了。
他拿起刀子,毫無憐憫及遲疑,下刀便是大腿肉最多的地方。
軀體還熱著呢,他連褲管都來不及扒開。
提著肉便到隔家敲門。
要狗子別哭了。他面無表情地說。
隔家說不出謝,臉倒是苦的。
他們都太清楚原因,他也不要隔家道謝。
低著頭,回家又是一刀。
醃製著每塊肉。
他跟他的鄰居並沒有仇恨,只是也沒有什麼感情。
配上飢餓,就動手了。
鄰居的貓過來蹭他,他洗了手,抱起了貓,撫摸著。
將來、得靠狗子。
現在,靠的是鄰居。
鄰居的貓卻是只能靠他。
他又多摸了兩下貓頸子,弄得貓舒服地呼嚕睡著。


--出於《要感謝你鄰居的鄰居殺了你的鄰居》一書


--
難得更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