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9-22 16:56:16柳藏經

心情記事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漫長的暑假又將要到來,今年妳是否又準備到那裡去自助旅行?想必去年的歐遊已經讓妳心醉神迷,一直都未能分享妳的心得,這倒是一大憾事。這半年來台北的書店多了很多的自助旅行書籍,這個月(六月份)也出了不少書,其中有一本是關於自助旅行的雜誌誕生,可見這種「有計劃的精緻流浪」成了台灣開放觀光後,已經成為有特色的專業活動。游學、自助旅行已經成為一群所謂「新游牧民族」,我相信將來日本學業結束後,如果沒有事綁住妳,我想妳還會持續的「流浪」,過美麗的生活!妳需要我幫妳找旅遊資料嗎?儘管跟我說,我會努力幫妳辦好!

最近不知怎麼?淨看些吃喝玩樂、品酒、煮茶、咖啡、命理易卜的書,大概想過些不同的生活,生活需要不同的調味,方能有聲有色!以前很呆,在學校也不敢蹺課,只有一次和阿江蹺到戲院看劉德華的電影;高中也沒上過舞廳,那時候流行到NASA或SOHO蘇活廣場,倒是現在才有機會應朋友的邀請到中泰賓館的KISS DISCO,看洋妞的LIVE BAND或者扭腰擺臀一下,真的既感動又幸福!

這一年學會品酒,以前在軍中只學會從啤酒喝到高梁的牛飲,品酒就有趣多了,觀其色,聞其香,飲其味,一杯紅葡萄酒酸甜入口,暗香浮動,多情卻似無情,含味在心中,如有美人相伴,美食在前,雅樂當耳,此情此景,相得益彰!只可惜酒則美矣,而佳人安在?1988年我一首得獎的詩「酒後」在那不會喝酒的年紀,我竟然預言了今後的心境,啊!真的好想妳!

家中留下很多的字條,是妳在高中寫給我的,還有一些在成語簿上烏賊與章魚的筆仗,至今依然清晰可見,也許是過往雲煙,但我仍然相信,那裡有人世間最美的一切,一個小男生的期待,一個中學生的渴慕,他的成長清晰可見,難道他不值得妳試著去愛?給他一些力量,不同於鼓勵、讚美而是愛的力量!就算是短暫愛吧!他的一生夫復何求?我只要妳的愛,一切的話都是多餘的;我只要妳的愛,一切的表示都只是為了愛!堅持而肯定,委婉不退縮,我對妳毫不隱瞞,即便是一顆璀璨的寶石可選擇,我只願獲得妳的愛!

我不懂得生死相許,因為我只學會愛妳;我不懂得濃情蜜意,除了妳我不知愛誰!Dream Come Ture,Dream Come Ture......如果我有咒法,我願意為了妳,把自己變成妳所愛的人,不為別的,只因我愛妳。妳的呼吸,妳的氣息,我因妳而起伏,只因我愛妳,想完全擁有妳,而妳真能瞭解嗎?期待妳......

1997.06.18 am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