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8 20:11:39柳藏經

如佛住世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年逾80歲的心定和尚,依然言必稱星雲師父,這也是佛光山師父們的一大特色,雖然星雲大師已經圓寂,但他的法身依然住世,他的弟子們都是星雲法師的分身,就算自己有獨到的見解,但仍然覺得是星雲上人慈悲的加持。

星雲大師荼毗時,要所有弟子誦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而不是一般人誦念往生淨土的「南無阿彌陀佛」,這表示大師認定自己是娑婆世界的修行者,必將乘願再來,我相信星雲大師也是娑婆世界賢劫千佛之一,未來在這個世界必將成佛。

心定和尚出版這本《行佛———以師心為己心》,娓娓道來說著如何追隨恩師行菩薩道,將星雲大師如同佛陀的跟隨修行,從佛光山開山到世界各地的寺廟成立,廣辦佛法教育,運用現代科技傳遞佛法,都有深入的解說。

他說緬懷星雲大師最好的方法,就是仔細研讀師父留給我們的《星雲大師全集》,如同大師的法身舍利,大家要細細研讀,繼續傳承大師「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願心,大師的光輝將永遠照耀大眾。

是的,跟著大師的行止,總要秉持無相、無我,沒有自己的功名利祿想像,只有無私奉獻,才能無欲則剛,突破困境挑戰,將自己交給佛陀,有佛法就有辦法。

這本書是心定和尚的自傳,但傳遞出他也是星雲法師的分身,心定和尚一路走來,就像是星雲法師願力的延伸,生生不息護持著佛光山傳承的正法,讓佛法永存就是星雲上人的大願心,也是所有佛光山弟子的責任。

(柳藏經于蘭若精舍2023/12/28)

上一篇:緣道

下一篇:問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