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02:17:26柳藏經

關欣和蘇怡華只是一對孤苦的「囚鳥」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在《白色巨塔》的故事中,蘇怡華深愛著關欣,苦戀她十多年,為了記憶中在學校裡的一段純純愛戀,割捨不下心中的千萬糾結。而關欣對於蘇怡華的愛,可能只是停留在很親密的朋友。在蘇怡華當兵時,正在當實習醫師的她,遇見大她十多歲的莊明哲,一個事業與閱歷正在顛峰的醫師,帶著關欣進入前所未有的世界,那種「宗廟之美,百官之富」的綺麗人生,讓關欣遇見她真正想要的愛情。
蘇怡華以為愛情就是好好對一個人好就好,無悔的付出,他不曾瞭解過關欣,他無法進入她的世界,他不知正值花樣年華的關欣,要的是一個可以給她全世界的男人,一個可以對她花言巧語,山盟海誓的男人,一個強悍自信的男人,她被莊明哲深深吸引,熱烈擁抱愛情,直到被猛烈的戀火所傷。

愛情是什麼?對於莊明哲而言,可能只是驗證他成熟富有魅力的人生,直到他老去開始失去名利權位後,他回首過往才發覺愛情才是他一生中掌握最好,可以贏得全部美好人生的地方,可惜為時已晚。蘇怡華那種忠於人事物的個性,天生的熱情,讓他對於愛情也一樣,不懂背叛,也不承認別人會背叛的他,讓他癡情的等待,最後還是絕望收場,或許徐大明的女兒徐翠鳳會給他一絲愛情的渴望。
放下對莊明哲的陰影,重新檢視對蘇怡華的愛情,發覺對蘇怡華更像是朋友一般,除了感覺對不起蘇怡華外,背叛的感覺始終存在彼此之間,愛情已經無法克服勉強相處的兩個人,終於讓她捨下一切,重新面對人生。
關欣與蘇怡華就像受困的飛鳥,在愛情的牢籠中,失去青春的歡笑,我想曾經為愛受傷的人,特別能夠體會。有一個朋友最近對我說:「我以為我是蘇怡華,轉頭一想我又何嘗不是關欣呢?」我想在愛情的天空中,每個人都希望飛的自由,也不想成為牢籠裡的金絲雀吧!
梅庭過 2007-06-09 13:00:42

很多人留
我只想說
存在就是合理

白色巨塔 2007-05-30 21:21:20

[白色巨塔] 蘇怡華 & 關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k9_8tI6yk8&mode=related&search

藍又時 2007-05-30 21:07:29

- 曾經太年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e0YQMJRJ5E&mode=related&search=

藍又時 - 曾經太年輕

白色巨塔片尾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黃韻玲

窗外風鈴 一直 不安靜
風在搖晃 不安 的宿命
我聆聽 你回憶經過 的聲音

開始旅行 寂寞 很清醒
我在靠近 過去 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 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相信

開始旅行 寂寞 很清醒
我在靠近 過去 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 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相信

直到如今 你說愛我那封信
我一直都收藏著 折疊用心 讓誓言乾淨

曾經太過年輕 在人海飄零
那些關於我的事情
總有你緊緊跟隨的身影

曾經太過年輕 淚 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