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3 02:06:12柳藏經

妳真的希望我有艷遇嗎?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在搭機的前一晚,妳祝福我有美好的艷遇!我也滿心期待,妳的祝福終就得以實現。雖然看不見妳調侃的表情,雖然看不見妳虛應故事一番的祝福,但我仍舊相信,妳的細語輕聲,將偷偷陪伴我行。

下午一個人,帶著登機箱,開車到大園停車場停車,交給服務人員白金卡,享受五天的免費停車服務,雖然行程共有六天,但是一天150元的停車費,算是很便宜。開商務車的司機,把我的行李架上車,我坐上這九人巴,一溜煙便駛進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在第一航廈的遠東航空站下車。

心情是雀躍的,即將出國的我,陸續和同團的同事打招呼,看得出來每個人是興奮的,雖然每個人都是成雙成對,對照我一個人形單影隻的寂寞,我猶帶著妳的祝福,我即將有艷遇發生。

除了個人的大行李外,我還帶著小背袋,裡面放著三台照相機,準備在國外拍個夠,一台是單眼,另一台是傻瓜,最後一台是數位。三機在手,好不稱頭,十足專業的觀光客。雖然有一點重,但是想要美麗的剪影,是需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領隊出現,幫我們一一點名後,便發還護照。我們搭得班機是下午五點半的航班,一想到飛機,不免想到空難,但我清楚的知道,一旦上機後,便把生命交給機長,把身後財產,交給保險公司。天啊,我的1500萬!

登機之後,我終於確定這是一個人的旅行。我環顧四周,沒有感到有特別認識的人,因此這旅程固然寂寞,卻也有確定的自由。可是,突然之間,我卻有被監視的感覺,難道是~會不會是~也許是~?沒想到妳的名字卻在我座位前,蹦入我的眼簾,我不由得驚嚇一番。心中暗自忖度,喃喃自語的說:「小姐,妳現在飛機要飛了,都還不放過我。」我的確神經太緊張了,看到鬼影,就放槍!我能確定她沒來,只是我把她的影子給搬來,我想再問妳一次,「真的,希望我有艷遇嗎?」我一個人在座位上靜靜的傻笑!

飛機一路追著夕陽餘暉,在二萬九千英呎的高空中,我踩在雲上。我看著一輪明月,在無垠的太空中高掛著,今晚是農曆十四日。我一路騰飛,帶著我的思念,帶著我的想念,帶著我渴望的愛情,一路去營造我的艷遇,鋪陳的卻是妳的靈魂。今夜我猶奢侈的想著妳,在穿越南中國海的同時,我的心已經墜落在一片汪洋,那藍色的海水,掏洗我的熱情,轉瞬間凝結成我那藍色的憂鬱,直到飛入熱情國度,當降落在「烏打拋」國際機場,我刻意把妳留在機上,請妳回台灣吧!未來幾天,我會有我的艷遇,蒼天可鑑!
康偉 2008-08-04 23:34:42

旅行,不就是一次短暫的戀愛
先是興奮、期待,落地後有驚奇、有意外,甚至悲傷
離開後,濃烈的感情轉淡,擱在記憶深處,偶而翻起,牽動某個片段,仍不免感嘆美麗。
只是再回探舊地,一切感覺顯得多餘,浮現懊悔重遊的心情,此時,才真正有移地冒險,或是放棄這段回憶的勇氣

Sammy 2008-08-04 23:33:36

謝謝您來過心靈藝術饗宴,並申請訂閱電子報,為了與讀者有互動交流,麻煩依照下列程序寄來個人檔案,謝謝!

心靈藝術饗宴電子報訂報須知


★為了保護本網頁所有影像影像版權,非經作者同意,不得任意轉貼,若有違反之情事,作者將保留法律追述權益。 進入精華影像、自然的饗宴二大相簿瀏覽欣賞,請事先申請Kimo/Yahoo加入會員帳號之後,將您的真實姓名、年齡及學經歷及本人照片(有誠意的話請附照片)等基本資料以E-mail方式事先告知作者本人。 影像版權為Sammy本人所有。 作者在收到詳細資料後,於24小時內,會將申請者的Kimo/Yahoo登入邀相簿邀請名單之內,並發函告知申請結果,通過者請於二天內回覆,若沒回應將取消資格。往後只要先在心靈藝術饗宴首頁登錄Kimo/Yahoo帳號,即可進入瀏覽。

★加入會員者,可自由瀏覽超過七百張的影像、旅遊札記、影像筆記,閱讀心靈藝術饗宴電子報精彩內容的權利。



真實姓名:
訂報的暱稱(中英文)名:
年齡:
在職或求學:
居住縣市:
個人網址:
E-mail信箱:
生活照片一張(有誠意的話):


@有關心靈藝術饗宴

黃介宏負責任報評 2008-08-04 23:33:05

有人說:「旅行是一種修行。誠實面對自己,看清自己的好時機。」你多久沒有出門旅行了?有時是否也該放下手邊的事,陪家人出去走走。如果你不懂得想得開,肩上的責任是永遠沒完沒了。【蘭若精舍】電子報,報主最近以其優異的文筆,帶著大家出國去玩。看最近的幾篇,你可能會以為這是純旅遊的電子報。然而,如果你細細品味其前八十期的文章。赫然會驚訝於,這麼好的電子報,竟然都沒有人推薦。強烈建議你應該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