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3:37:04MorNiNgGrAcE

"...贏的人親媽媽一下。"

 
☆上午分享奇異恩典6/20謙卑的心,小故事是籃球隊的故事...,樂匠問:"謙卑是什麼?"...媽咪簡單解釋,不驕傲,不自誇...,樂匠似乎有點懂:"像林書豪把球傳給別人嗎?" ^^、"所以球不要自己投" >"<  ...

☆樂匠做了很多紅綠燈,佈置了一些街道,愛匠推著哥哥組合的摩托車...在其中遨遊...。樂匠還做了一棵歪歪的樹:"因為(颱風)淹水,樹快倒了!"

愛匠又搖頭晃腦外加一點外星語:"主耶穌慈愛慈愛在我心中 在我心中..."
 
☆晚餐時,樂匠唆:"拔拔,明天有颱風放假!你不用去上班!" 媽咪知道把拔*賺錢*是風雨無阻的!^^ 樂匠對著把拔很認真地又說:"那你明天騎車要小心喔!" *揪甘心*

☆樂匠今天居然自動把碗裡的飯菜吃得一乾二淨到發亮~ 讚!
*以前需要媽媽提醒*

☆上午查經課程,媽咪讓愛匠*哭著離開媽媽身邊*到主日學教室與其他小朋友玩耍...回程的路上:"我要跟哥哥說我今天也有去上學!" ^^
 
☆愛匠今天跟著媽咪走進書房,拿起一個可愛的小響板:"我要存錢錢買這個!" ^O^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連櫃台的阿姨都覺得很搞笑!!
 ...
 
兒子問:"人死掉就可以見到上帝了嗎?" 媽咪補充一下這個死掉是肉體...因為媽媽聊過一些事。感覺可以與兒子聊靈魂的事了嗎?? 媽媽也得勤做功課呀!!

http://youtu.be/raUU7JdvecM  
有你,我生命不一樣,有你,我生命再燃亮,
有你,我不害怕困難,有你,我有滿足的喜樂,
我在深處裏求告你,你在天上聽我禱告,
你是我堅固避難所,我讚美你直到永遠。
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
我從前風聞有你, 現在我親眼看見你。
 
☆媽咪停十字路口,已經變成綠燈卻還未起步,後座傳來愛匠:"媽媽,你為什麼停紅燈?現在是綠燈呀!"

☆樂樂太入戲...跟羽球像磁鐵般...溜進羽球場內揮了一球!>"<
"喂!小子!"
 
☆樂匠準備洗澡前:"媽媽!(生病)我沒吃東西,變小了!" 甚麼變小了?? 樂匠:"全部啊!(身體)都變小了變小了..不厲害了!我不厲害了!" @@" 那可以練習一下謙虛嘛!

☆"我們去游泳吧!我們去游泳!"樂匠跟愛匠自個兒討論的不亦樂乎。
見著把拔:"把拔,我們去游泳吧!去墾丁..."  @@" 說走就走嗎?
(隔天,樂愛兄妹終於在家裡的浴缸游了泳...)

 ☆我要上學之...
媽咪告訴愛匠:"那妳星期日可以先去上主日學啊!"
愛匠:"不要!"
媽咪:"為什麼不要?"
愛匠:"我要現在去上主日學!"
現在老師晃假喔~ @@" ~
 
☆媽咪要求,上午7:00後可以離開房間,下樓跟把拔媽咪早安後,整理好自個兒的服裝、書包,就可以玩玩具...。今天早晨樂愛兄妹倆依然...只是這個常常被媽媽叮嚀:"要記得把尿布脫掉,換乾淨的褲子!"的愛妹妹今天...不僅自己早就脫掉尿布,穿好了褲子,還穿了襪子!! 雖然穿搭顏色有點搞笑...

媽咪瞪大了眼睛驚訝地望著一正一反的襪子問:"誰幫你穿襪子?"

常常想穿襪子,卻總是遇到下雨天,被媽咪拒絕穿襪子的愛妹妹:"我自己啊!" 
 
媽咪心裡正疑惑滴咕著,今天是三歲生日嗎?為什麼小女娃兒的口齒突然變清晰...

小女孩清楚地說:"因為我要跟哥哥去上學!"

是啊!!人家夢想牽著哥哥的手走進學校向媽媽揮揮手...

昨天下午,天色昏暗一陣大雨,哥哥才心生感觸想念起媽媽淚流呢! 這兩件事的連結真是讓媽媽覺得挺搞笑滴!!^^
 
☆樂匠最近在學左邊右邊...今天的功課就挺有挑戰性,圖案裡有五個以上正面、背面、側面男孩女孩各自左右手拿氣球,請小朋友左手拿的氣球塗黃色,右手拿的氣球塗紅色....

樂樂是左撇子,所以無法教他拿筆拿筷子的慣用手是...媽咪突然靈機一動,教樂樂正常人的心臟在中間偏左邊,那邊是左手... 才安然地做完功課。希望這招有效啊!! ^^ 呼~

小毛蟲標題寫著"走正直的路",樂匠問:"媽媽,他們走直直的路嗎?" ^^
 
*一邊看一邊笑*..
這就是超人本色,全職媽媽所有的功勞基本上就跟每天自己做菜親手撒的鹽巴一樣:「非融化不可」。
自從化身隱形超人那天開始,睡眠不足是常態,過勞酸痛不會改,但是最難捱的其實是「情緒」。....

超人要跟總部多聯繫 
 
愛匠洗香香後哼唱著:"主~我來尋求祢的面 求祢充滿我 來充滿我" 媽咪也跟著唱...

講話還有娃娃音的愛匠唆:"妳不要唱!"

然後繼續唱:"主~我渴慕祢的同在 求祢潔淨我 來充滿我.."

 http://youtu.be/5iiyDpXRBwQ 求主充滿我

"主~我來尋求祢的面.."剛開始聽以為要來碗'麵'的感覺>"<

 

跟樂匠玩跳棋真是耗盡媽~的體力...。一邊教樂樂跳棋,休息時還一邊教愛愛唸金句卡裡的金句...愛匠終於唸完看小毛蟲去。媽咪繼續與樂匠奮戰...每離開一次後回來再戰,媽咪都忘記換誰下棋了?! 當媽媽僵持局面時,樂匠小子居然唆:"你又被我擋住了吼?"、"嘿嘿!"...吼...媽可是在下兩盤棋耶!! 頭都昏了!而且很搞笑!! ^_______^

*如果你謙卑,無論讚美或羞辱都不會影響你,因為你知道你是什麼人。─德蕾莎 修女
 If you are humble, nothing will touch you, neither praise or disgrace, because you know what you are. ─ Mother Teresa
 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詩篇 37:11)
 

☆昨夜裡,樂匠斷斷續續嘔吐了5次有ㄅ!? 老公又剛好uncall去公司(也是一整夜不見蹤影)...一開始覺得樂匠(沒有發燒)可能是吃太多不知道節制又咳嗽到嘔吐,身體、衣服、床單、棉被、地板全部淪陷,有點生氣...媽媽自己平靜一下心情...

接著樂匠又開始吐了!! 這下連喝的水都吐光光...媽咪想起自己食物中毒的那一夜! 也是挺心疼...禱告後,媽咪也昏睡了!!

夜半,樂匠好像有告訴媽媽肚子餓!不過,媽咪抱抱一下勸樂樂先休息,家裡半夜也沒什麼東西吃!! 吃了可能還會吐...(把拔不在更不可能出門了!)

早晨(老公還不見蹤影),有聽見樂愛兄妹在講話的聲音,...媽媽只有聽覺醒了一會ㄦ... 終於,媽媽起床了!! 樂愛兄妹竟然雙雙倒在玩具旁睡著了!! 這種結局很搞笑耶!!^^
(對抗輪狀病毒大作戰 http://rota-fighting.com.tw/know.php?act=view&id=6)

 無論何種景況,主阿!我都要學習讚美祢~~
 
*抬起頭 看著天 我知道你就在那一邊
放開心 閉上眼 你愛慢慢在我胸前
總相信 能看見 你榮耀在我生命彰顯
求你來 引領我 從現在一直到永遠

我只想要你在我身邊 在風雨中賜我勇氣能走向前
不論還會有什麼考驗 有你就有滿足完全
我只想要陪在你身邊 在你愛裡滿有能力滿有安慰
不論什麼事都不改變 用一生跟隨心甘情願
 
☆"樂樂,你是誰創造的?" 樂匠毫不猶疑:"上帝!"

"媽媽,為什麼人會流血?"...

☆有時候喜歡跟孩子玩:"誰?"..."誰是上帝的小孩?"、"誰是媽媽的寶貝?"... 孩子那副"是我!是我!"的可愛真是誘人!
 
☆睡覺前,媽咪問:"有人需要被禱告的嗎?","我!"樂匠舉著小手、"我!"愛匠舉著小手。一個一個來..."你哪裡不舒服?"、"肚子!"....、"你哪裡不舒服?"、"流鼻血!嘴巴痛痛!" 手不是亂舉的涅!!

☆樂匠最近在研究泡泡!
 
 
☆樂匠使用磁鐵積木,堆疊了一棟崩塌建築物,旁邊有一輛雲梯車*超逼真*,唆:"媽媽,這裡失火了!"

☆樂樂剛剛自己想了一個小遊戲,唆:"把拔我們來玩剪刀、石頭、布!贏的人親媽媽一下。" 媽咪心花怒放。*愛匠更高招,直接先在媽媽身旁卡位* 三個都撲過來親時,媽媽簡直被淹沒*好心甘情願*。

☆樂愛兄妹倆點播watoto,又開始跳起可愛又爆笑的舞蹈。*沒相機沒真相,只能想像嘍!!*
 
 
☆媽咪唆"長針指到12以前(7點以前)吃完晚餐...才能去夜市!"
(我們家很少逛夜市...)
已經挖出零用錢想吃布丁、想玩彈珠的樂匠吃飽、整理好...
於是,軟硬兼施滴在愛妹妹旁邊打轉:"妹妹,妳吃快一點!!"、
"這樣我們才可以去夜市"...、
"快點!快點!"、
"像我這樣用牙齒!咬咬咬!"在旁邊示範咀嚼、
"我幫妳吃!!" >"< ...
 
樂愛吊單槓,好開心!(⌒▽⌒)   by sandy
 
 
 
[蜷尾家 甘味處 散步甜食]..杏仁口味...樂匠不停地說:"好好吃喔!"、咬一口再說:"冰淇淋好好吃喔!"... 愛匠只敢吃餅乾>"<。老闆見我們三個人就給三支餅乾耶!!ya~
 網誌: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8771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