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12:08:51MorNiNgGrAcE

【3Y7m】/【1Y8m】"噗通"的幸福時光。

對不起! 我想高調歡呼一番~~

小愛愛剛剛"噗通"大便在馬桶啦!!

媽咪第一次有訓練大小便原來這麼有趣的感覺。

(之前訓練樂樂壓力很大,不過媽咪很難忘記樂樂第一次自己奔奔奔下樓爬上馬桶"噗通"。)

早上泥泥早餐時光,愛愛先是強忍眼淚勇敢地吃了三口藥藥(愛愛跟媽咪都討厭吃藥藥。但速這個藥藥可以幫助排痰,不得不吃!!),泥泥餐吃剩下1/3時,愛愛突然停住。媽咪問"結束嗎?"不是!  又問"想便便嗎?"愛愛一直指著洗手間的方向...昨天或前幾天也有過這種情況,不過就是到廁所時,便便已經在尿布了!!(媽咪不希望孩子想尿尿或便便時,匆匆忙忙地奔進廁所,所以一開始就不要。要很優雅地走進廁所,溫柔輕巧地拿取用品!!哈哈~)

自從愛愛會自由奔走後,很喜歡觀察家人的上廁所狀況,從站在廁所門口觀察到發現哥哥有不一樣的咕咕雞站著尿尿...媽咪知道愛愛有興趣,只是也在等夏天!!  上個月,媽咪終於多買了幾條褲子,準備練習不穿尿布...先是開始被自己的尿尿嚇了一跳...媽咪有過以前慘痛的經驗(剛好前陣子看完<<兩歲小霸王>>裡頭有提到上廁所這件事是讓孩子學習獨立,相對地父母親只是協助。),一點兒都不想催促,就把以前旁人說"我們家三天就訓練成功!"、"誰誰誰多大就會自己上廁所"的言詞都沖進馬桶。

偶爾,愛愛陪媽咪一起上廁所,想要幫媽咪繫皮帶。偶爾,愛愛尿在褲子了才指著廁所。偶爾,愛愛開始自己拿著小馬桶墊放上馬桶,表達著她想坐馬桶...只是還沒有產物出現。在家,媽咪不累時,愛愛偶爾就不穿尿布只穿褲子。...

樂哥哥訓練自行如廁訓練,其實是大約2歲半(夏天),妹妹出生快半年。媽咪很忙,忙著訓練小愛吃泥餐,忙東忙西...有時候哺餵母乳時,又得將愛愛放下去處理樂樂的如廁需要。很疲憊,但是也是媽咪自己丟不掉長輩、同輩間的關心與擔心話語。有時候樂樂將廁所或衣服弄髒了、或弄濕了,可能還會被媽咪的情緒暴躁侵蝕。真是不堪想像...媽咪還常常哭著跟樂樂說對不起!心裡既是難過又氣餒。

樂樂大約3歲上幼稚園後,媽咪也問過老師類似如廁的情況,見到幼稚園有小小的馬桶,心裡覺得好窩心!!樂樂可能還是會粗心大意地把褲子不小心弄濕了之類...但是老師卻很有耐心的告知,請他更換褲子! 媽咪自覺慚愧...討論後,老師說妹妹剛開始穿尿布上學也沒關係!(媽咪自己小時候也書包都是尿布過。)久而久之看其他人自己上廁所就會學習滴!!讓媽咪心裡一整個放下這件事的憂慮。管他誰家多厲害...。

帶愛愛進廁所...脫掉尿布,為避免讓愛愛覺得壓力很大或媽咪心急,媽咪坐在椅子上與愛愛對望,並投以微笑,愛愛很可愛地跟媽咪說"噗~"一聲,大約1分鐘,可愛的便便噗通一聲...媽咪欣喜若狂地"好棒!!"只差沒放鞭炮!!再接著更豐富的產物又噗通一聲...,愛愛有點想離開了! 於是媽咪告訴愛愛可以叫"媽媽!"然後比劃"結束"的手語。(愛愛跟著做一次)...洗完屁屁,媽咪與愛愛站在馬桶前面欣賞一下產物,沖馬桶嚕! 便便再見!!愛愛也跟著揮揮手!!

一切都像遊戲一樣,因為媽咪開始有些記不得誰說要趕緊訓練上廁所之類滴...如果這個夏天沒有成功,還有明年夏天...樂愛拔拔也說"沒關係!",大不了上學也想學習小哥哥小姐姐自己坐馬桶上廁所。

洗手後,愛愛有自己擦擦手的習慣,自己爬回餐椅上,把泥泥餐吃光光,ya~~



IMG_4957.jpg


==

昨天樂樂自己脫衣服(已經會自己穿衣服),

晚餐後,樂樂主動提出想要幫忙洗碗,媽咪先使用泡泡幫碗洗澡,樂樂問"甚麼時候我才可以用泡泡?"(媽咪回答"等樂樂可以自己洗澡把自己身上的泡泡也沖乾淨以後。"),然後媽咪離開做別的事,樂樂自己把全部的碗都清洗乾淨。

前幾天也看見樂樂自己扣鈕扣。

 

雖然孩子長大也表示我們逐漸老去...。但是我願意,我願意我的孩子們這樣幸福地長大。

 

庭媽 2011-07-10 00:15:30

不急,慢慢來....
樂愛媽做得很好喲!!!
給妳一個"讚"!

版主回應
謝謝庭媽 ~愛的加油~
^__________^
2011-07-10 16: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