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11:33:50MorNiNgGrAcE

我的百歲育兒路

套一句小比媽的育兒勇氣話"...是媽媽主導而非寶寶。"這句話也鼓勵著我。

師傅...就更多鼓舞的話語嚕~ 哈哈~ 剛開始遇見寶寶哭哭比較難忍時,常常偷偷掉淚後撥長途電話跟師傅聊聊,心情會一整個很振奮。

我很高興,在我第一個孩子-小樂1歲以前(8、9個月才開始百歲育兒方式)訓練作息規律、自行入睡、獨睡自己的房間...。第二個孩子-小愛在出生就開始訓練作息規律、1.5個月左右自行入睡、獨睡自己的房間...。

我想說的是,百歲育兒不只訓練孩子,同時訓練著父母親。而我在這訓練過程中,很享受! 見到自己信心成就的那一刻,是很奇妙的感動。

雖然也曾經很挫折,被誤解...我很高興神垂聽我的禱告,也讓好友們鼓勵著我。

 

從拔拔不準這方法訓練孩子的激烈溝通,到拔拔開始推薦其他拔拔這本書的幫助。

從公公婆婆每次見到小孩吃泥泥餐,瞪大著雙眼質疑"會不會吃太多了?",到爺爺逢人就說"這個小孫子,吃飯很乖喔!不會亂跑。"

從婆婆、路人..說我真笨!有公公婆婆要幫你照顧孩子,你幹麻放著薪水這麼優渥的工作不做,真笨!...

從其他媽媽口中道出"...沒有彈性..."...我默然,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帶著孩子遠行的愉快,回家再調整回規律作息,媽媽也能夠好好休息。

....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篇46

百歲育兒讓我真的享受到與孩子的相處是多麼珍貴與有趣...我欣賞每個孩子,因為神讓我看見,每個孩子都是神所賜予的祝福。

也讓我發現自己的勇敢,第一次與孩子分開休息睡覺,心裡的掙扎我交託給神,我告訴天父,這是你所賞賜的孩子,求你給我力量,求你照顧我的孩子,讓我適時的放手交給祢。因為我曉得,我沒有辦法24小時都不休息的監控著我的孩子,也沒必要。但是我需要從神領受智慧,學習引導我的孩子,做合神心意、正確的事、造就人的事。

.... 感謝天父,讓我看見天父將耶穌捨下的愛與偉大。因為這份愛,我們有復活的盼望。

賞賜在於神、收取也在於神...我的盼望在於那無條件愛我的阿爸父。

祂扶持我的軟弱、祂垂聽我的禱告、祂供給我的需要。

而我看見祂的榮耀,發出讚美的旋律~

 

我是個好奇、喜歡當偵探的媽媽,所以當我發現育兒也需要實驗精神、偵探精神,並從中學習許多寶貴又美妙的經驗,我真的想說"神你真好!你真奇妙!"在人所不能的,在祢凡事都能。

早上,媽咪卸下揹巾,讓小愛坐前座,小樂哥哥很高興地爬坐上後座...很奇妙,超乎我所求所想的輕鬆。在祢沒有難成的事,而祢就是我最偉大的師傅,謝謝。

==

混久沒有扛泥泥餐出遠門了...而且這次媽咪開車(兩個寶貝+兩個阿姨)。 很期待奔放的藍天與大海~睽違兩年的海生館,我們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