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19:02:51MorNiNgGrAcE

愛裡沒有懼怕

作 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的雅各、請散住十二個支派之人的安。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
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
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
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
太陽出來、熱風颳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謝、美容就消沒了.
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
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 神試探.
因為 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
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
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
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僈僈的說、慢慢的動怒.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 神的義。
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
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
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
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
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在 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
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雅各書1:1~27



近來生活週遭不少的看見(不僅限於眼睛..或許包含耳朵.感受.感想...)

昨天,

郭小姐突然與我分享”她覺得我的做事蠻穩...”(不會倉促急躁之意ㄅ)

我說”可是自己以前做事也很緊張耶!(心中狐疑了一下”該不會我老油條了ㄅ? 哈~”) 現在好像有改善嚕...”

讓我想起曾經急躁的自己...
到底是什麼讓我改變呢?

很深刻的感動是與神的關係(讀祂的話.思想祂的愛.祂的律法),
但是這樣分享有些模糊...

想起了這句話 與她分享:
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彼得前書 3: 4

曾經,很想依靠自己的力量做好.安排好一切,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尤其身處高科技時代...似乎永遠都有佼佼者讓自己感到自信低落,
許多的朋友們個個優秀的環境中,
從外表看來,我似乎一無所有,沒有一樣可以比得過人家,
這樣的擔憂.害怕使自己失去信心,(也曾經阻擋與神的關係...)
....
當自己真正安靜下心來,傾聽 神的聲音,靜靜地思想祂的話語,
將恐懼拋在外頭...
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
那就可以省掉很多裝飾品的花費,
箴言提過以慈愛.誠實當頸項的裝飾,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箴言3:3
所以,這些可以成為我的打扮耶...喜樂加分!

自己沒有過人的機智,沒有常常100分的表現...但是,上帝愛我...
下班前,另個同事的相關詢問...令我若有所思...
騎著ㄅㄨㄅㄨ時,冒出這句話在心中打轉”規範是保護而非轄制”

上帝的律法很嚴苛嗎?
有多少人知道這些是出於保護?

因為聽到”律法”在世界觀點有轄制.管理的意味,
所以,我們誤解了... 拿著律法釘他人的罪,忘了自己也是個罪人,

神卻在乎我們的心,
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路加福音13

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使徒行傳 2

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
羅馬書2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 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約翰一書1:9~10

聖經中出現不少勸人悔改的話語...而這也是耶穌來的目的...
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以賽亞書53: 5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
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彼得前書2: 24

在人都不一定饒恕我們的事上,只要我們向神悔改認罪...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詩篇 103

挖~ 恩典耶...

原來這一路走來,回想看一切都是恩典...

當,祈求 神給我”忍耐”,牙套就來了...
(不少人說”你根本不像有戴著牙套的痛苦”, 我知道因為在心中看到復活的盼望 常常讓我忘了牙套的痛ㄇㄟˋ)

當,祈求 神教導我”溫柔”,意見不合活生生演出...
(學了也有一段時間,卻...是值得ㄚ...)

屬算恩典,才知道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渺小的我只能說”祂給我的甚至超乎我所求所想的滿溢丫...”

記得,祈求以先 需要認罪悔改(檢視自己的內心)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拍謝喔~ 恩典滿滿的時候 分享也多了...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約翰一書4:18

God Bless You~

補充一句話:
至今我仍然沒有常常100分的表現(那重要嗎?),
但是,我有100分的天父...嘿嘿...讚的啦~

上一篇:以此試試...

下一篇:【聯航93】

小恩 2006-12-16 12:02:52

因為偶速大忙人,常常得提醒自己...
~休息~
安靜在神面前..與神更親近...

恩典夠用~恩典夠用唷~^O^

蘇小雅~ 2006-12-16 08:42:59

嗯~ 真的很讚~
因為我們有一百分的天父。
我在妳身上看到的天父的恩典真的是如此吔:
”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
我也要祈求天父讓我有這等美~嘻!

小恩 2006-12-12 12:32:15

耶穌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