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01:11:00尚未設定

Mandarin- Part 1

Mandarin-我工作的餐廳.
裡頭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人-香港人, 大陸人, 菲律賓人, 越南人, 巴基斯坦什麼的一堆送餐司機, 包括沒有社會保險卡不能工作所以領現金不報稅的人.還有一堆大陸來的醫生老師博士, 因為英文不好或是所唸的東西加拿大政府不承認, 為了生活而出現在我周圍, 他們每天8 9 個小時站著洗晚, 做甜品, 不停的傳菜-把廚房做好的菜端到前檯來, 掃掃地, 或是搬搬髒盤子清清垃圾.

Mandarin 對老外來說, 是一個好好的地方, 因為有超級虛委殷勤週到的服務, 只要你找到一隻小蟑螂, 跟老闆大聲的吵幾句包准妳整張檯都免費, 更別說不付小費拍拍屁股直接走人--本著服務至上的宗旨, 老闆一個屁都不會放, 還會很開心的跟你說-see you again!

妳一定問我為什麼在那裡工作對不對? 狠無奈, 因為半工半讀, 每個學期課表一直改, 時間好橋離我家只有10分鐘路程. 所以我半似無奈又半推半就的一直工作到現在.

Mandarin 以多倫多為中心向外推展連瑣餐廳, 標榜著最高級的中國食物, 最好的服務.
在沒搬到市中心之前, 我在另一間分店上班....那裡簡直就是我的天堂~

我每天只要把自己弄得美美的上班, 只帶位,跟客人聊一些無聊的東西, 開開玩笑, 客人走的時候遞顆小糖果, 再百爛幾句就算完美. 其他的時間, 我都在跟白人小妞michelle聊她又做了什麼超猛的房事, 跟誰一夜情, 搞些什麼姿勢去哪些hotel之類的~ 或是跟長的像山一樣大隻又高patra聊她的純情小男友. 偶爾跟lalaine 玩些火烤屁股的遊戲, 或是跟saya玩個猜英文砍頭遊戲~

總之日子是清閒又快樂!

但是, 隨著我搬到市中心, 開車不塞車都要一個鐘頭的路程來看, 我只好忍痛跟可愛的她們說掰掰, 就算tony要加我薪水, 還是沒辦法繼續做.
於是, 當我急著找工作又發現市中心的那家分店要請人, 我白痴的以為天堂又再為我開啟一到粉美的門.....踩到底才發現腳有點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