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13:08:51nancynam0623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

選擇一所大學是科學的一部分:確保他們在您喜歡的地點和您尋求的機會中擁有您選擇的學術專業或課外活動。

但是,為您選擇“合適”的學校也是一門藝術。我經常看到學生在互聯網上搜索並找到一個從各方面來看似乎都非常合適的地方,卻發現他們到達校園後並沒有真正為之著迷。同樣,一個學生會去一個他們在最初研究中不冷不熱的地方,但一旦他們訪問就會愛上它。你會在這個地方和這些人呆上很多時間,所以一定要確保你喜歡它!

1. 看網站

瀏覽學校的網站,例如希望就讀 BBA(Law) & LLB 的學生就可以瀏覽 blaw 的學科網站;對香港大學文學士有有興趣的,就看 HKU BA 的網站。但是,還要記住,大學招生的世界是一門生意。他們精心製作了您閱讀的信息,這是該業務的重要元素。通過查看一些“非官方”信息(如大學報紙)來超越精心打磨的招生信息,這一點很重要。這將使您真正了解特定校園的生活,好,壞和醜陋。

請記住仔細評估您獲得的所有信息並考慮其來源。也請記住,沒有任何地方是完美的。不要害怕尋找學校的缺點,以確保您可以接受它們。

2. 與現在的學生交談

我總是問一所大學的在讀學生,“如果你能改變這所學校的一件事,你會改變什麼?”如果他們告訴你這是碎牛肉的質量,那是一回事。但是,如果他們告訴你他們無法進入他們需要的課程,無法按時畢業,或者發現很難接觸到他們的教授,你可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需求。我們曾經那麼努力的去完成 OEA和SLP, 為入大學增加義工經驗,為求入讀自己理想的大學。對於一些學生來說,學校的環境是關鍵,其他人可能想要一個科學研究中心,或很友善的教授。我有遇過很多學生非常重視校園的“感覺”和“溫暖”,其實你的優先事項沒有對或錯。你面臨的挑戰是知道你想要什麼(或其中一些,無論如何),並自豪地追求它。為你是誰以及你有潛力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感到自豪。找到您認為最能讓您這樣做並享受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