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23:55:11葉瓊

阿公阿嬤勇闖機場

每年都會安排公婆來新加坡走走,今年更是要邀請他們倆老來看看我們買的福居,以往都是陳爸爸從台灣接他們來新加坡;今年,因陳爸爸工作忙,無法接送,所以,只好讓兩位年高七十來歲的阿公阿嬤,獻出他們的第一次!

來新的前晚,聽陳爸爸打遠洋電話吩咐婆婆一些注意事項,依稀感覺婆婆的緊張,還好新加坡是多種語言溝通,講福建話也通,但還是出了紕露???

我跟陳哥哥負責接機,傍晚就提早出發,早就到了樟宜機場的第三航廈,先看了電視銀幕卻找不到公婆的航班,趕緊打電話給陳爸爸,才發覺改了航廈,原來在第二航廈;陳爸爸說,雖然飛機七點三十分到達,但依公婆的速度,應該八點才會出關;他要我們先吃晚餐,所以我跟陳哥哥就慢悠悠的吃完晚餐,七點四十五分就在出口等待阿公阿嬤的到來.....

怎知,等呀等,盼呀盼,看著行李轉盤上的行李越來越少,甚至連晚降落飛機在同一轉盤上的行李也消失無影無蹤,卻始終看不到阿公阿嬤的身影,我開始急了,莫非...阿公阿嬤,真的出不了海關???

我打電話給陳爸爸,要他想想辦法;過了一會兒,接到陳爸爸的電話,才知道,原來...阿公阿嬤早就出了海關,但找不到接機的我們,隨著人潮到樓下的計程車站等,因陳爸爸沒有給公婆我們的電話地址,也沒讓我知道他們有帶手機,所以,就算我想打電話給他們或他們想自己坐計程車回我們家也無法度;就這樣,我們在樓上等了近一個小時,他們倆老在樓下也等了一個鐘頭,真是近水樓台卻得不到月啦!

後來,終於相會了!我被計程車站熱心的機場工作人員數落了一下,說怎麼讓老人家在人生地不熟的機場等那麼久,但陳爸爸也好不到哪裡去,他被我數落了一整晚!

本以為,好歹事情總算圓滿落幕!回到家,婆婆趕緊打開行李要拿一些必須冰冷凍的行李,一打開才發覺:天呀!ㄚ公拿錯其中一件行李了,這下換陳阿公被婆婆數落,怎麼沒好好檢查行李ㄋ?此時,我們婆媳倆始無前例的站在同一陣線上各自對著我們的老公開砲,爽呀!但事情還是得解決,就這樣,陳爸爸再回到機場,把行李給換回來!

阿嬤看到行李找回來非常高興,因為裡頭有阿公阿嬤姑姑要提前給陳哥哥跟妙公主的紅包,孩子們看到紅包,果然興高彩烈!這場驚魂記,在孩子們的笑聲中,終於落幕了~

這場七十五歲的阿公跟七十二歲的阿嬤勇闖機場之驚魂記終於落幕,請看倌們來點掌聲給倆位老人家,人生真的七十才開始!

上一篇:緣份

下一篇:書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