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12:26:56葉瓊

後來居上

星期六下午,帶孩子們參加Science Centre 主辦的Kids Science Fest
活動內容,陳把拔有記錄喔!http://tw.myblog.yahoo.com/ecs02153/

當我跟孩子參加其中一項Workshop:Series & Parallel Circuits,那是讓孩子們藉由操作焊接連結電路而了解燈泡是如何發亮的過程;操作前,工作人員在處理參加人數的確認,其中有些孩子就會好奇眼前所擺設的器具而動手觸摸,所以,工作人員就提醒每個孩子不要觸碰所有器具,因為有高溫的焊接器,她指示孩子們將雙手互疊(她說話時全程都用英語),當時,我坐在椅子上並沒有注意聽指示,所以沒遵從指示動作,後來是妙公主提醒我:馬麻,姐姐說每個人都要Fold your arms,你怎麼沒做...,喔~對不起,馬麻沒聽到.....

妙公主說:我知道...你聽不懂,對不對?那是因為阿嬤在你小時候沒有錢讓你學英語哄~(我經常用這句話來提醒孩子們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前陣子帶孩子去蘭卡威玩,孩子們一進房就會好奇的開抽屜而找到一支手電筒,我突然想不起來手電筒的英語該怎麼說,我問:手電筒的英語該怎麼說?沒想到兩個孩子異口同聲說:Flash light!

三年前,兩個孩子連英語字母大小寫都還不會,現在,他們的程度已慢慢提升,我想再過個一年半載,他們的英語程度就會後來居上,屆時,就換我要被孩子們說:這..這麼簡單,你怎麼都不會呀!

上一篇:享受

下一篇:小白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