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10:48:54葉瓊

我們是小小童工


我很喜歡帶孩子回屏東娘家..........

這絕對不是偏見,也不是偏心;對孩子而言,純粹是屏東外婆家比都市好玩太多太多...

剛回到台灣時,因氣候早晚溫差大,兩個孩子都感冒了;少爺因感冒時間太久還引發中耳炎,加上數日陰雨綿綿,先生又已回新加坡了,我與孩子無處可跑,終日被困在叢林大廈不得而出,實在快被無聊給淹沒了.......

直到帶孩子回到外婆家,孩子們彷彿被置困鐵籠已久的小鳥般,終日嘰嘰喳喳...每天都要求我帶他們去南州糖場餵魚吃冰,去運動公園溜滑梯盪秋千,去鄉里圖書館看故事書,晚上玩仙女棒,要不...就是玩水(外婆家有一隻水管終日流著沁涼的地下水),免費的水讓孩子把高溫給嚇跑了.....

就.是.這.樣.好.玩.......

阿嬤家本來種植蓮霧,三年前改種槟榔,現在正值是槟榔的採收期;傍晚六點多,熱氣才全然已退,我會騎著鐵馬帶著孩子去檳榔園幫忙採檳榔;一路上,順便幫孩子上上自然植物學,深怕往後可不要...連蓮霧樹跟荔枝龍眼樹都分不清楚才好;

到達田園,我負責拿把剪刀把檳榔從檳榔糰中一個個剪下來,孩子們就負責把檳榔鬚鬚拔下來,哥哥手腳俐落很盡責的工作著,妹妹也不遑多讓但時間一久就開始嚷嚷我的檳榔怎麼比哥哥的還少,笑壞了在一旁工作的阿公阿嬤;工作結束,阿嬤開始發工錢,阿嬤很大方喔!沒有壓榨童工,孩子們的時薪高達五百元,比老爺的時薪還高,樂的他們拉著我,馬上去買彩色比畫畫......

還有好多,好多......

我喜歡帶孩子回外婆家,因為...”生活的精彩,為他們留下了回憶的色彩”
陳仁祥 2006-07-16 21:38:40

我也好想回屏東喔,
閉上眼睛,任風從髮際流過,
夕陽下,帶來遠處燒甘蔗的香味,
我想 這大概是我記憶中屬於屏東的
味道吧。
但是,假如我想調回去可能還需很長
的時間,
所以呢 趁年輕多存一點錢,將來才
可以在老家蓋一棟房子,一個雖然小
卻充滿溫暖的家。

版主回應
祝你,美.夢.成.真

有時,我真的覺得兩個好人相處在一起,不見得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分手的兩人,也不見得是壞人或壞事....
2006-07-17 18: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