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14:38:09♥NANCY♥

草莓蛋糕控

           國文要交飲食散文...所以寫了我的最愛~

            我個人最愛吃甜食,尤其是蛋糕,舉凡提拉米蘇、黑森林蛋糕等巧克力系列是必選物外,只有冬天好吃的草莓蛋糕也是在這季節時都會想念的一味。某一年報章雜誌瘋草莓蛋糕時,發現了這家一年一季的排隊美食-士林宣原草莓蛋糕,它是以一層層海綿蛋糕抹上鮮奶油卡士達後,夾入新鮮的草莓堆疊而成,蛋糕上頭還會擺滿又大又紅、大小均一八顆草莓點綴著,澎派的草莓量讓我驚訝又吸晴!宣原的草莓並沒有淋糖漿或是外層裹一層草莓糖漿,而是灑了糖粉來提味,就像有些甜湯會加一點點的鹽巴,反而提升甜度,並且也有雪花灑在紅紅草莓上的美感意境,整體配起來的顏色好看,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麗蛋糕。材料的組成非常單純,外觀層次中規中矩,但味道讓人驚艷。

     在11月初冷吃到的草莓,竟然是不酸並帶點微甜,配上紮實柔軟又頗為濕潤的海綿體,還伴有不甜不膩的卡士達醬及細緻又綿密的奶油,口感及味道盪漾在舌齒之間,久久不能除去,真得好好吃喔!...我是天冷時想吃甜食,心情差時就一定排隊買個2條,兩天都捨不得吃完...然後短暫的歡愉感後,後面接著的是甜美的味道消縱即逝,引領著我要振奮精神,下個周末再去排隊買來吃,限量真的是殘酷的。

                記得在美國遊學、在日本遊玩時,最愛去蛋糕店或是賣場尋找草莓蛋糕,買來價錢高又大塊的它來吃,口感中飄灑著各國的烘培文化,原來美國的草莓大又漂亮,卻不甜,海綿體及奶油是悶又甜死,且乾扁的。日本的草莓本身大又甜,但奶油及海綿體也是甜,所以整體是甜膩膩地讓我害怕。回國後讓我又躺在甜點海裡,深感台灣真得是個寶島,生產出來的蛋糕始終對我的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