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15:22:23♥NANCY♥

♥Forever Love NINI ♥


跟我在FB網誌發表的一樣~但最後有加一點~

話要先說到去年九月…之前日記有提過~上次去美國前的兔兔健康檢查,醫師說她睫毛比較長會刺到眼睛,應該定期修剪,結果我修了雙眼~左眼竟然發紅…出國前一直用眼藥水…在美國倒是還好~只是狂尿!有點老化跡象…不好照顧

接著一月回國後,五月起又開始眼睛發紅~想說是房間灰塵多引起…但醫師說是睫毛長的不齊刺激眼睛…點了兩個月眼藥水,時好時壞!健康有走下坡喔!不過也只有眼睛問題~再來都很有活力…

七月我換了一個醫師才發現是草吃得不夠,臼齒上端過長堵住淚管,淚液堵塞而使兔子狂抓眼睛...眼睛有破洞~要小心別細菌感染...但我帶去墾丁玩後!是房間內有沙子不乾淨吧!真的細菌感染~一個晚上他的眼睛變成白色(細菌包覆眼睛)

在九月初終於殺光細菌~眼睛也癒合…只是留有傷疤!左眼是黑色~很遺憾沒有右眼這麼漂亮地紅~

我兔子三歲時跟我的合照…此張都放在床頭!

牠終於不用這麼痛苦地點眼藥及吃藥了!但也才一周…
9/25(日)跟往常一樣很有活力...且飢餓(我換新草2周~但她吃的不多~所以都處飢餓狀況…柚子~火龍果都吃呢!),睡覺前還偷咬我一口巧克力!
9/27(一)一早竟然對我整理窩沒反應~沒出來攻擊或是要食物吃!都是懶懶地窩在草屋…籠子內也跟最近一樣尿超多地弄溼草!水喝很多…
整天我唸書時~看她都不動地在床上~還是窩到最角落~毛都擠在欄杆外!摸她也不理不舔不吃不喝不動
以前也有過這樣~但一天就好!有時帶她出去過夜玩~回來也是會這樣~所以我就再觀察~我抱她時摸摸腳等等都沒什麼痛的反應

晚上整理窩便便很少…也跟白天一樣~一直到我要睡覺時再抱著她看看~耳朵涼涼的~嘴巴紫色…ICU經驗是不妙~是缺氧嗎?但有呼吸…但體溫有低~阿興說白天再去看常去看的剛果非犬貓醫院吧!但我說怕過不了今晚…

帶去台大動物醫院~何時沒急診了?請G米網路查24小時兔子醫院~發現了全國動物醫院台北分院在內湖,01:00送入

左上是他4個多月的樣子~好瘦!再來是她6歲的樣子~圓滾滾…

醫師動作很慢...也很年輕~不急不徐地看!說話很沒說服力,好多贅字!超令人沒耐心聽~還一直重複一樣的話!~說這樣很危險~肚子這麼鼓~這叫”胃遲滯”(DX),不妙~也不適宜開刀~因為兔子開腸胃多半也就不活…反正說話比做的多!而且都是恐嚇…一直說她不好~

急診費快要1千~真的很貴!都沒健保

一晚過去~都很怕接到醫院電話

9/27(二)下午接到女醫師電話說NINI狀況很不好,早上只喝一點營養品~下午都不喝~強灌怕嗆到…兔子一天不吃不拉就很危險!且有比較喘,在吸氧氣了!也比較沒體力~這樣下去只會惡化~快來看她…要是晚上一樣這樣,恐怕明天就不行了!我邊聽邊哭~等著阿興下班去看她
打給阿興說病情~也是狂哭!有那種ICU看過的家屬感覺了!

快七點時看她是沒體力,但不喘呀!還會走過去喝水...摸摸她給她鼓勵~考慮轉到剛果比較是會看兔子的醫師~這兒醫師都像是實習醫師呀!

跟在ICU一樣簽了轉院有危險的警告書後~抱著肥兔好軟喔!才下到一樓~她就癱了!還"咳"一下…像是沒氣了一樣~我大叫要前面的阿興快回來~感覺要CPR
立即回到診療室,我是尖叫地在櫃檯跟小姐說,這兒有許多人帶紅貴賓等著看診被我嚇到(這兒還是犬貓比較多)
有位看起來比較老的醫師真的給她吸氧及CPR(不過還是算年輕~但比她身邊那4個還要來的給人相信的感覺)
我邊看邊哭…因為專業告訴我~不妙了!

兔3歲時全家合照~
好久沒拍了...在她過世這兩天多都沒跟她合照或是全家福…比較少幫她拍照了!

醫師打了急救藥兩次…我看他壓時,NINI都沒明顯反應~真的完了!阿興也是嗚著嘴~難以至信的樣子!19:40宣告死亡~醫師說第一針心跳還有反應…但隨後就沒~第二針也沒效!我應該是哭到崩潰吧~邊哭邊說我要帶回去~直接用抱的~別裝箱…阿興拍拍我的肩膀~我哭著走出醫院…大家都在看~

一路上邊摸她邊哭…僵硬得很快!像是標本~像是睡著!很久以前就跟阿興說肥兔要埋在後院,而且要在她最愛的玫瑰花園內...這天下著毛毛雨~阿興挖土挖到底~怕狗挖出來...我抱著nini都沒放下她,帶她去各個房間繞繞,說說話!收集了兔兔最愛的毛毯~她從小啃到大的小木頭,門牌,愛啃的草餅及草,不管這東西會不會腐化,會不會對土質不好…都一塊埋進去…以前到現在都想不出來墓碑要用什麼!所以只有插上她最愛的野竹葉三根及玫瑰花葉(院子的玫瑰花還沒盛開,沒有花可以放)

給兔兔穿上圍嘟嘟及芭蕾裝~好可愛喔!像是洋娃娃~但她一臉不爽的樣子

那晚就我說過的,又去買了一隻兔子陪我...跑了三家只有一隻白色的...還是只有迷你兔,只好選了一隻棕色的一個月小兔子(是棕色吧! 胸毛到背毛有一圈白色~前腳都是白!頭頂有一搓白色~鼻子也是白色!混得真特別)
以後再詳細介紹…

接著整晚都在哭…再來幾天也是~只要看到妳們的安慰留言就會哭~更別說打電話來或是見面的安慰了!
現在想到她還是很想哭…

與興在一起滿4年的紀念日~因為是訂蜜月套房,房間送玫瑰花及用玫瑰花瓣擺出愛心!臭兔狂吃~一塊合照!

想到nini會想哭主要是:沒辦法接受她這麼快地走了,怪自己太晚發現~太晚送醫~沒有趁有門診時送去專門的兔醫院~全國醫院沒有讓我很信任...因為醫師一直說有效藥是要用喝的才行~無法用打的!但我網上有查到可以用強灌~也可以灌腸來讓她通變通腸…而且我也沒看到兔兔持續性地掛點滴…真的感覺她們只會說,做的很少!而且都講壞話!而非我當時跟剛果通電話時,醫師都是很積極地想辦法~而非一直說這樣很危險會死等等
真的相信~兔專業醫院是救得回來nini的~

加上兔兔要靠吃草排腸胃吃進去的毛…我換的草讓她吃得少~也算是害死她…
要是我第一次出國就一直待著別這麼早回國,沒碰到醫師說她睫毛要剪,她眼睛不會出狀況…再來也不會換草~她應該現在還活著呀!

以上種種讓我很怪自己,是自己害死她…
雖然家人都一直說兔兔很幸福了!有你這主人…她是知道妳即將有寶寶要照顧,所以先走別讓你操勞,但我還是覺得~她可以一直陪著我的呀!
她是僅次於阿興,比較會聽我說話~說煩惱~哭時會想抱她的生物~也是僅次於我了解阿興的(因為我們在一起不到一年就養了她~她參與我們大半的交往)
真的挺重要的兔子

第一次帶去美國~很受小孩子歡迎…這角度~nini真肥~

現在接觸東西,都會想到nini不在了!以前的這時她都在幹嘛!都會陪我一起幹嘛…

10/4是她的頭七…希望她會來看我~我也又拿了竹子放在他的墓前
也常把她生前愛的食物像是香蕉或是蔓越莓灑在她的墓前給她…

帶她去清靜玩~有個籃子真適合裝她呀!摸她時,她都會有的表情真可愛!

即使帶她去這麼多的飯店玩…還去兩次美國呢!她還是喜歡大自然~最愛去擎天崗…吃草!每年我們都會帶她去

力誠有安慰我說阿醜那時也是前一天都好好的,隔天不吃不喝不動送醫,也是很快就走了!這毛球症真的很嚴重…會很快就走!這讓我比較釋懷nini走的這麼快~

之前有貼過...這樣餵給她她最愛的香蕉~挺好玩的!去年的她~

只要阿興送我玫瑰花…都是落入肥兔的嘴裡~她真的很愛吃玫瑰花~無論是花瓣還是梗,葉!嘴巴會吃得很香…

還是好想她喔!
即使她去世要兩周了…還是時時看她的墓~想著她…6年的習慣很難改…應該不會成產前憂鬱症吧!

很久以前做給她的網頁: http://nancysh.myweb.hinet.net/new_page_9.htm  寫好多她的特點呀!好懷念她...

上一篇:狗狗們(下)

下一篇:哀悼:皮蛋走了

如ㄟ 2011-12-26 23:06:19

我覺得她不是怕妳要照顧寶寶太累
她應該是想當妳的寶寶
她會換個方式回來的^^

玫瑰瓶中的水 2011-10-14 00:25:01

節哀 兔欲養而親不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