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08:55:14♥NANCY♥

奇奇怪怪

寫最近的雜事,非單一主題







這張想放很久了,想不到明智有當過我們那次露營的學員呀!
他這時真年輕~

最近就規律上課,沒出去逛逛
而且一堆作業都是要寫文章
還有presentation(上台演說),太可怕了!跟我當會長時一樣,上台會抖、會流汗、會手腳發冷,會想上廁所
問我最懷念的台灣東西
阿興當初是說我家龐德
我又帶兔子來了,不能寫兔兔
就寫snowflake ice(雪花冰)
下載不少照片給大家看

我一緊張,真的是助詞不少
之前還會講到中文:就是、恩~等
阿興聽到是狂笑
不過這次的的分數挺高,
我對發音有自信
還有聽英文也比較有把握,
不過大都是用腦筋去推敲來知道意思,畢竟單字始終背的不夠用
老師沒聽過,大陸人說這個在上海賣很貴,怎麼台灣只有美金1.5
是呀!大陸幹嘛賣這麼貴~

老是問說我老公喜歡吃嗎?
當然喜歡,但不喜歡我吃,因為胖~
全場笑...要自娛娛人

有人講騎他的三部重型機車在沙烏地阿拉伯狂奔,時速200km/hr,真可怕~馬力七百
說警察都不抓,都在睡~
跟美國一樣,沒強制戴安全帽,我在路上看到無論騎多快,真的不愛戴安全帽,怪~
台灣真好地強制呀!
新發亭還是最讚,這張我照的~

老師曾碰過搞笑警察,看到老師騎腳踏車被撞倒,全身是血,還先去慰問十八歲嚇呆的肇事少女,問到老師的第一句話是:你這腳踏車還好吧!這牌很貴呢!我知道名字~挖嗚

老師還有過開車上山,後頭警車狂響,老師緊張地停車,手在發抖(美國警察是很有權威地,他攔你下來,一定要手放在頭上出來喔!沒做到,他是可以以懷疑有帶武器而槍傷你,可怕~誰叫美國人名都可以有槍呢!)
結果這警察第一句話說,可以跟你討論你的車嗎?好讚,馬力如何等等~
真是的~最後還祝老師有個美好的一天就走了
哈哈~
阿拉伯人的消遣都很特別,像是去潛水用獵槍獵魚,叔叔還曾經射到我這同學的老爸呢!還有潛水時是很多鯊魚在附近的,真是危險的活動~

有人懷念她的大房子,專屬洗衣間及大衣櫃、僕人
阿拉伯人有僕人的很多~
他們真是有錢~

上圖是黃湘怡那家巧克力店的草莓甜心禮,草莓真是大~
但那巧克力太脆,口感待加強~還有點甜!不過還是比美國的巧克力好吃,美國的布朗尼有夠恐怖地甜及稠膩
一樣是黃湘怡草莓四吋蛋糕,真的不錯吃


班上有位大陸同學,很用功,很愛跟老師講英文,但咬音很重,實在不是很懂,他準備很多內容,但都在介紹大陸風光,沒準確在兩分鐘內精華介紹為何喜歡,讓大家一直在笑,因為他就像老師,邊說邊在黑板上寫重點單字,寫到老師說這是speak的課,不是write,想要多個兩分鐘講也被拒絕,他對說英文初期地有自信,但想法怪怪,總是沒很準確回答我們的問題,奇人~

他很愛跟我聊天,問說台灣是怎樣的,怎麼跟老師說的不一樣
還跟我說他們國中到高中,六年無論你是文組還是理組,一定有個重主科,叫"政治學"
而且第一面,又超級必考題就是:中國是不可分裂的主體,要捍衛主權,要一國一治,不可讓台灣有分裂主體的可能~
真是氣死我了!
果然是政治是一切的大陸,難怪大陸網友這麼根深蒂固地說台灣是他們的一省
阿興班上這一期有個二十八歲亞東電機畢業的男同學,小禿頭
下圖的背影就是他,
挺獨地,聽阿興說,
他們第一次的presentation,要講自己國家的特色,他第一句就先聲名說台灣不是大陸的,讓老師很吃驚也很緊張地說上課不可以提政治,太敏感了!
阿興班上大陸人很少,也沒有他當初那班這麼激烈回應
我這兒的大陸人也很乖
只是愛找我講中文,討厭~
上圖是CESL半年一次的Picnic,
一元午餐,就生菜沙拉、大紅豆泥、炸雞、可樂、厚片土司等無限暢飲
還可以啦!土司超好吃~怎麼我在超市都沒看過這種,像是飯店早餐會有的那種法式土司那種
在遙遠的大公園,沒多少石桌椅,而且全都在大太陽底下,要樹蔭就只有地上啦!
有此可見,美國人真的很愛曬太陽,台灣石椅都是在樹下的,
老師說,我們這兒在冬天是全美第一皮膚癌狂勝時期喔!

有安排遊戲,看到是丟雞蛋,傻眼~給我煮來吃多好,每週6顆我超不夠吃~但省錢...ㄍ一’住
兩人互丟雞蛋,要接住,不然就慘了,也不會有禮物,上圖就是阿興跟那位亞東Jerry玩獲勝
離越遠越難接,還有人很強地丟到對方的衣服裡,這女生緊張地找出來,還是滑出而落地打破
還有男生沒接到,打破在褲襠上,這液體黏稠又在這種地方,真糗~
很特別也很奢侈的遊戲
老師大都出局,哈哈
可愛兔~

有位23歲台灣女生,看起來像是社會人士,現在在我之前的二十級,說話很奶,挺有笑容,出去玩還挺常跟我們走在一起,同國地多少都會在一團
碰到台灣人格外開心~

最近公公住加護病房,Lung Absecess,是好一點了,不然那時吐血又插管,讓我們想回去看看(那我兔子怎麼辦?這是很很大的問題)
最近常被三哥問問題
三哥是個很犀利,英文不錯的人(三嫂菲律賓人,他們都是用英文溝通呀!)
當初很愛跟阿興說我胖還吃,沒勸嗎?吃冰要問大家要不要一起呀!你這樣娶她會不會像入贅。反正是個狠角色
在他面前我都很小心,他真是注意我呀!
現在很常問我醫學問題
讓我乾脆先看完呼吸系統
真是讓我緊張的人
肥兔兇惡又可愛樣

我家是很平靜啦!就是扶輪社每年三月都會接待GSE,這次是美國女生來我們家住一週,帶他們瞭解台灣文化
難得是女生來,可惜我不在,聽說很漂亮
她說:你們都會說我們的語言,我們卻聽不懂也不會說你們的語言,不公平
這句真重聽
想到老師問我們大家的夢想時,
有個大陸人立刻說,希望以後是全世界的人都要學中文,而非英文
我也希望,我還希望是學繁體字呢!
老師笑說那CESL要幹嘛呢?我們都答:教中文呀!
哈哈~

再來都我媽一人在家,我哥只有在我爸出國時才比較常回來,只因他當家教賺生活費不易,第一次沒有家裡援助,更加喜歡在家來省錢
但我爸在家時,就不太好啦!
哈哈~

還有我家皮蛋爆大啦!七月才一歲,現在跟龐德一樣大隻,但比較肥,其實應該說壯吧!毛厚多~
龐德偶爾才會教訓牠,不過一次就很狠,咬腿~這隻這麼會叫,當然是很慘叫啦!

上週我爸發現抓住龐德,但小P鑽一下,皮蛋擠一下,很容易就讓門微開變成大開而出去玩
重點是,皮蛋越來越不受控制地,跑到鄰居家,正巧他們家的西施犬在院子,被皮蛋"叼"起來(我家狼狗都愛叼小狗玩),鄰居說是咬
反正送醫急救住加護病房
後來是很快出院,鄰居說的很恐怖
但我媽看哪傷口還好,皮蛋牙還沒龐德恐怖
那時龐德也趕到,看到皮蛋被鄰居打也不放狗,差點要咬鄰居呢!還好我爸趕到,不然就真的可怕啦!
我爸多半看到自己的狗出去侵犯人或動物,都是拍掌叫好呀!
覺得自己的狗不錯,會保護家人
哈哈~
以上請放鬆心情看,我爸說的~我們都是笑笑過去...
兇兔嘴~

終了~
繼續提一下美國怪癖:
1.馬桶都是可以直接沖衛生紙的,他們提共的衛生只是再生紙,碰水就散如雪花,不塞馬桶
不然你上廁所時,會覺得很奇怪~垃圾桶超小,而且大都是鐵的,這樣不就要很常清垃圾,那是用來丟衛生棉啦!記得喔!~

2即使是流動廁所,也提共衛生紙,但流動廁所都是下頭挖深洞喔!也就是說,臭呀!試看不到大便啦!因為深到很黑~但超有味道

3洗手很愛自動轉成溫水,而且左右轉動開關的話,大都是逆時鐘,超不習慣啦!

4台灣的門大都是推或拉皆可,無論是進還是出,但美國是進來一定要拉,出去一定要推,我老是做相反動作,無視於他寫的pull、push

5.房子都有空調系統,等同於電話筒,經由通風口,可以聽到各房間的說話聲,因而老被房東念說我聲音大聲,其實是因為有這個口啦!不然你在門外根本聽不到,還好他聽不懂中文

6.房子幾乎不見蟑螂跟螞蟻喔!外頭螞蟻是比台灣的外頭螞蟻大上幾倍啦!再來我最近第一次見到家裡有蟑螂,還是在浴室,笨笨~浴室哪有食物呀!跑得沒有台灣的快喔!可惜他是從德國來的,非美國蟑螂(搞笑~人人都說德國蟑螂)

7,之前提過鴿子、野雁都不愛飛,愛用走的,即使人跟蹤也是一樣,對!我覺得美國的野生動物都挺笨呀!還是只有乾燥的鄉下Tucson,反正蚊子飛得超慢喔!像是蛾一樣,我第一次在家看到蚊子,還遲疑了一下,因為不大隻又飛得讓我看得出來是什ㄇ,打下去沒有血~對了~蒼蠅也是,無論大隻還是小隻,動作緩慢啦!是跟美國人一樣油脂吃多而緩慢嗎?手打的到喔!但我不敢,用衛生紙捏死他

應該還有不少,以後繼續寫~
下週參加山上野餐,http://saguaroaz.pixnet.net/blog/post/23763109
就是文章提的這兒,你可以再從連結中的連結來看到圖片
很特別
再來還有去峽谷登山、看鐘乳石

上一篇:要三個月的生活

下一篇:Kitt Peak

NANCY 2009-04-18 12:31:17

臭貝貝~竟然懶~
學學賴俐,說寄給我信,結果地址少寫,不知道寄到哪兒了!

兔子喔!異常開心,我還是覺得牠在過台灣時間,因為現在都是晚上睡覺,白天很high,這是反兔子作息
我想他會胖吧!沒有天天有院子玩了~

一小隻 2009-04-17 22:51:45

你的兔子有水土不服嗎?
還是過的異常快樂??

沒水 2009-04-17 14:55:02

嗯 精采的居家生活
話說我本來也想寄明信片給妳
但我好懶
等妳回國拿給妳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