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 00:00:00nana

200929 二訪蘭嶼 Day4 Good Bye 蘭嶼的美麗與哀愁

最後一天與蘭嶼溫存的日子,nana賴床賴了一下才起來,天公不是很給面子,陰雨綿綿,先來到開元港旁昨天沒登上的燈塔,風勢好大ㄚㄚㄚ。

  

再來到小7旁的路邊攤販,吃飛魚一夜干,龍蝦糯米腸,墨魚糯米腸,炸芋頭餅,老實說吃了好幾天芋頭,真的有點給他膩了,呵呵。隔壁桌的大哥很豪邁的點了N杯啤酒,跟攤位的原住民,nana開始跟大哥搭訕聊天,原來他們是買旅展的票,綠島待一天,蘭嶼待一天,一聽就不是很OK的行程,比走馬看花還走馬看花。

下一站來到一直擦身而過的網紅名店冰狗店,因為沒招牌,第一天沒找到,第二天去東清沒到椰油這裡,第三天到的時候已經關門,今天最後一天就認命的在雨中排隊,真的是好冷啊~~~

這個老闆應該是個很有性格的人,一天只開門做生意2個半小時 (1300-1530),不接受沒禮貌的客人,不接受吵鬧的客人,不接受亂摸她們家的貓貓狗狗的人,店太小,不接受5位以上的客人,一直拍照拍到刨冰溶化又不吃的客人也不OK………。呵呵,很對nana胃口呢!! 所以建議來朝聖的小夥伴們,店就在有一間燒烤斜對面,灰色牆壁的一間小屋子,沒招牌,早點來排隊….這樣也許…………………..就吃的到。

    

冷冷冷….漫長的等待,老闆是一位小姑娘在門口招喚,終於到nana了,進門是日式禪風的簡約樸實,席地而坐座位,空間小小的只有5桌,有老闆的工藝飾品販賣的小空間,坐落在海岸第一排,

     

落地窗推開就能聞到海風鹹味,就能聽到浪潮拍打,就能見到浪花翻滾,好不浪漫。只是真懷疑這間小屋如在颱風的狂風暴雨中會是甚麼樣子……..。

 

招牌的kakigori日式刨冰,nana點了抹茶口味(NT160),友人點了紅豆牛奶(NT120),不一會,刨冰好了,終於體會甚麼是被討厭的 “一直拍照拍到刨冰溶化又不吃的客人”,因為裝盤很美,也很滿 (碗太小了啦),冰溶化的又很快,拍照加吃,動作得快一點,不然會被討厭….呵呵。每個角度都美,內藏的蜜紅豆很多,甜蜜蜜。

 

下一站來到蘭嶼燈塔/小天池,蘭嶼燈塔是軍事禁區,只能在門口拍照,雨後的小天池泥濘不堪,只走了1/3,nana就決定退出,深怕不小心摔一跤會耽誤飛機。蘭嶼燈塔的這個制高點,可以遠眺椰油部落。

   

下山後,剩一點時間,來到海邊將雙腿泥濘稍作清洗,撿了一些珊瑚留作念想。匆匆趕到機場,nana捕捉了在蘭嶼土地上的最後一道陽光,隨著飛機飛入雲霧中看不到蘭嶼的土地與蔚藍的海岸,nana有點感傷,一別五年後的重逢如此短暫,下一次如要再訪這片樂土,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Nana只能將陽光,雨水,草原,懸崖,高山,大海,蘭嶼的美麗與哀愁…,深深的記載腦海裡。

 

 

                                                Nana 20201017

備註: 台東火車站的小吃街有台東原住民的小食 “小米阿粺,推薦推薦,一定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