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8 00:27:37大眼娜娜

愛你在心眼難開。

幸好,這是齣喜劇。

原來愛情與性愛,是不分年齡的,

傑克尼克遜和黛安基頓,奧斯卡影帝和影后。

真不是蓋的!

我想,我找回了對愛情的憧憬。

這近五年以來,我沉溺在對"魚"的期待中,

一次又一次的期盼,一點又一滴的失落...

我也怕,怕自己逐漸凋落,

雖然,我只有二十二歲。

在報紙上看到了他的消息,我知道,

一切都不會再像起初那樣單純乾淨,不會。

時間拉長了距離,也縮小了,我的信心,

我不再像當初一般勇敢,充滿愛意,

但今晚過後,我才發現,

也許,

也許這是一段奇妙的旅程,讓我懂得,

付出心力去關心一個人,在乎他的一舉一動,

成長的過程中,一定也曾暗戀過某人,

大概是學長,也有可能是班上的男生,

但是有誰,能讓我放慢腳步,

用我的心去觸碰他的每一個眼神呢?

細細地體會他的處事態度,才知道他的心,

一顆純淨踏實的心。

花了一點時間,瀏覽其他的新聞台,

我也羨慕相愛的瞬間,

可能嗎?

我真的沒有把握,有心靈相通的一天,

但是幸好,我悟出了其中的奧秘,

我現在走到人生的幾分之幾了呢?

只是在練習,如何去愛。

如果走過了低谷,總是會,我會遇見花開,

也許會像傑克尼克遜說的,

"我發現心臟病還比較容易治癒,

至於妳...

真的很難忘懷,我終於明白什麼叫戀愛,

我六十三歲了,才墬入愛河,

......生平第一次。"

生平第一次?!

誰知道何時愛情造訪我們的心呢...?

就連邱比特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吧!

可能這些日子的期待,不一定能開花結果,

但我相信,當愛情來了,

我不會毫無準備。





後記:這真的是一齣很好的電影,

   細細體會,用心去品嚐其中意味,

   才會發現,愛,值得用生命去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