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1 13:04:03大眼娜娜

悲傷的事,有時候我們不懂。

高中的幾個死黨,昨晚兒,我們小聚。

一個是一畢業就奉子成婚,女兒已經三歲多了,

一個是成天鬼混,上大學為了玩樂而讀的,

一個是遠在花蓮,下星期回台北,

為了考上研究所,釣上好飯票,回來重考一年。

我呢...?

大學沒讀完,學歷不高,薪水不低,

莫名地成了規律的上班族,

及腰的黑長髮剪成了男生頭,傻傻的。

其實一見面還挺生疏的,畢竟也三四年沒見了,

只是一聊開來,

呵呵...好像回到了高中時代,

我們幾個坐在併在一起的書桌旁,一起吃便當。

小媽媽提著LV包包,是AA級的仿貨,大陸買的,

這些年,我想她也歷練了不少。

大學生仍然一副孩子氣樣,

從在學校時就這樣,很會嗆聲,卻很膽小,

最大的優點,就是很會撒嬌,

讓人很難對她生氣,呵呵...

明年的研究生,人還在花蓮,

上次見到她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夢想當貴婦的她,

聽說已經變黑又變胖嚕。

也許畢竟是長大了,出了社會,

笑語之間,卻多了一絲複雜的氣味......

點起了三根天堂鳥,

細細的涼菸,我真是不習慣哪!

雖然我不常抽菸,但我還是喜歡MS粗曠的味道,

因為...息煙之餘,停留在指間的煙草味,

藏著我的秘密記憶。

大概只有在這群死黨面前,

我才會大剌剌地點起了煙,旁若無人,

也許,這才是真正的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