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15:29:31Highroad

10大網路醫療迷思


source:http://aplus.com/b/alltime10s-top-medical-myths 

10. A shot of adrenaline straight to the heart can revive a dying person.

在心臟上注射腎上腺素可以救人一命!!(哼龍八說要注射在大腿喔)這完全誇張,又不是人人都醫龍~文章重點:往心臟扎可能會刺到肋骨、或是肺部,得不償失。但不得不酸,平常誰會隨身攜帶腎上腺素阿?怎麼會這麼認真的討論這件事的可能性XDDD

9. Humans only use 10 percent of the brain.

人的腦力其實才開發了10%立刻想到日劇SPEC,雖然早有研究打臉,但對於90%尚未為開發的這個論調感到浪漫:-)

8. Eating at night contributes to weight gain.

這之前有聽過~晚上吃東西不會特別增胖,主要還是看一天總攝取的熱量,如果一個人一整天就只吃晚上一餐也是不會變大胖子的。

7. Cold weather causes the cold and flu.

天氣冷不會誘發病毒傳播或造成感冒。只是天氣冷大家常關在家裡面,所以互相交錯感冒傳染機會增加囉!

6. Vitamin supplements are beneficial.

我想有看過the big bang theory的人應該會記得sheldon penny買維他命只是浪費錢吧~"What you're buying here are the ingredients for some very expensive urine."但有的時候就是吃心安嘛XD

5. Sugar makes kids hyper.

我很認同。好啦~文章解釋說,小朋友通常是在一些生日派對才會有很多小點心、糖果吃,所以變的很high很開心。但是小朋友其實是因為這個event感到興奮,並不是因為吃了糖才變很嗨。

4. Adults should drink 8 glasses of water per day.

成人一天應該要喝八杯水這句話可以吐槽的點太多了,請問這杯子是多大杯?但文章本意是說,人體一天補充的水分不只是飲用水,還有食物中的水分!所以像是蔬菜水果中含的水分也是可以累計到一天補充的量。

3. Cracking knuckles causes arthritis.

凹手指弄得咖拉咖拉聲音,會導致關節炎? 網站報導說這完全沒根據~

2. 'Hair of the dog' is good for a hangover

歪國人才會當真吧?(大歧視)

小知識補充: http://www.bbc.com/ukchina/trad/elt/english_now/2014/09/140916_bbc_are_275_hair_of_the_dog

Hairof the dog不是真的吃狗的毛,而是再喝一杯。所以這邊說醒酒的方法是繼續喝~當然是錯的!

1. Swallowed gum takes 7 years to pass through the digestive system.

這個當第一名也太無趣~口香糖吞下去其實過兩天就會排便排出體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