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6 15:19:19NanA

2023 斷捨離

最近在思考一件想不透的事..

一個平常沒聯絡的朋友,
幾個月前
,突然聯繫我,
請我
幫忙小朋友畫派對表演妝
我自己雖然平時會化妝,
但從沒幫別人化過,
因為很重視這件事,
謹慎起見,
前一天上網搜尋了很多化妝教學,
做足功課才前往。


結束後到家,稍微客套的跟對方說,
「第一次幫人化妝,希望你們會喜歡.
然後,對方就突然從Line上跳出一句:
那麼趁這個機會讓你練習練習~

雖然可能只是玩笑話,
但大家交情不深又不熟,
心中總覺得有點違和感~

才這麼想的當下,對方又趕緊收回,
改成謝謝妳!如果有什麼好的教學影片也可以跟我分享嗎?

於是我發了幾個教學影片給她,
想說之後如果女孩又要化妝,
媽媽就可以自己幫女孩畫.
活動總算是成功落幕,就沒多想些什麼。 

近日,再度收到朋友的訊息,
這次是委託幫忙小朋友畫聖誕派對妝,
我以為女孩媽媽上次要了影片會想自己練習畫,也可以增進親子關係,但似乎是我想多了

於是我一樣在前一天看了很多教學影片,
拿自己臉上塗畫練習了幾天,
然後在約定的時間前往赴約 

聖誕夜這天,我挪出時間到咖啡廳,
付了自己的咖啡錢,無償幫女孩化妝
女孩的媽媽意外的沒出現,
女孩爸爸則笑著說我好緊張又太認真,
其實他看不懂化妝,
而女孩本人也跟往常一樣寡言.

回到家,我忍不住思考了一下,
我以為是喜歡我的風格才請我幫忙! 

明明父母們都沒那麼在意美感,
那其實他們自己就可以完成的事
何必要我專程一趟過去呢!?

我實在是想也想不透

每次我都真心想幫助別人
,
遇到這樣感受不好的結果,
忍不住都會覺得自己太傻了!
難怪常常聽到人們說,
一旦認真你就輸了

或許我應該做的是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在值得對待的人事物上吧!?


認真,我應該是會繼續認真,
年終的斷捨離,可能不僅僅侷限是物品吧!?

2024
,期許自己要多為自己一點,
多為自己努力, 多為自己加油!

自我分析: 我可能就是很難看到自己用心投入的結果被無情的對待吧!?
今天又比昨天更了解了自己,也算是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