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15:21:44NanA

『MOVIE』索命麻醉 [AWAKE]

索命麻醉 [AWAKE]

★★★☆☆

想像一下,如果今天你躺在手術台上,全身被麻醉,
但其實你的意識還是完全清醒,可以聽到醫生們的談話,
感受到自己的皮膚被割開,內臟被拿出來,
那是多痛苦的一種心理折磨?

這種症狀叫 anesthesia awareness 【麻醉清醒】,
病患因麻醉量不足或其他原因在手術過程中依然意識清醒,
然而因肉體被麻醉,無法跟醫生反應自身狀況,
外界也沒有足夠的資訊檢查出這種情形,
致使病人必須被迫知道自己的手術過程。
【索命麻醉】就是在探討這樣的情形。

年輕銀行家克雷【海登克里斯坦森飾】擁有了一切--
金錢、事業、美麗的未婚妻【潔西卡艾芭飾】,
目前他最需要的就是能救他一命的心臟移植手術。

一天,他終於等到了捐贈的心臟,沒想到他的喜悅竟成為無限的恐懼,
在手術中,他發現自己全身麻醉後意識依然相當清楚,
他目睹了整個開刀過程卻無法告訴醫生…

原本應該失去意識的克雷,在手術中清楚的聽見一切,看見一切,
他這時才知道看似善良熱心的醫生,卻是對他輕視不已,將他當成愚蠢小開,
最可怕的是....心愛的妻子對他的忠誠令人懷疑,還計劃著不可告人的事,
這一切可怕的發現,究竟是克雷的多疑幻想,還是真如他所發現的機關重重,
人心險惡?

http://www.fortressfilm.com.tw/a1.htm




我一直都蠻喜歡潔西卡艾芭,這回她飾演的是反派角色,
可能長得實在太甜美了,所以感覺好像倒也不是真的那麼壞。

看完電影的感想就是:
1)有錢人才能享受特權
--> 所以還是認真賺錢、存錢吧…。

2)再怎麼樣還是只有家人是對你最好的人
--> 好好地珍惜家人吧…。

3)人不可貌相
-->有時看起來像好人的並不一定是好人,而看起來像壞人的也並不一定是壞人。

4)小心女色薰心壞了大事。
-->雖然我也是女生,不過攻於心計的女生真的要小心…。
或許男生也是,重點是攻於心計的那些人~

5)多多運動保持健康。
-->當把生命交給別人時,一切都變得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事了。
就算他們把剪刀放在你肚子你也可能不會知道,可怕…。



一部看了會心驚膽跳的電影。

くみ&#12 2008-06-21 23:24:45

不過我覺得大家喊叫的電影院就感覺很親切一樣
好像跟家人一起看電影喔

版主回應
呵呵~那天的確好像在一個很大的客廳,
家人一同看電影似的~~~ ^___^
2008-06-22 00:39:04
kumiko 2008-06-19 10:32:56

本來我想選這部跟妳看咧
後來還是選了&quot好爸爸&quot
雖然有點微妙的劇情不過可以看到想看的片子也是很棒的捏!!

但是我對場內大家的激烈反應有點嚇一跳耶
普通大家都會在電影院裡喊叫的嗎?
日本電影院超安靜的 就算很激烈的劇情也都是靜悄悄的說

版主回應
我覺得難得要和你一起看,
好像就得”張艾嘉”一點比較適合,
所以好爸爸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那天好像真的大家特別激烈,
可能因為張艾嘉老是容易觸動人們的心吧!?
我很少遇到喊叫的,
比較多的是會大笑或哭得很慘的那種~~

人家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我想應該說台灣人很投入劇情吧^___^

希望有機會可以和你在日本看一次電影,
讓我體會一下那種靜悄悄的氣氛^__^
2008-06-19 13: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