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21:17:10Layla

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

 

非常耳熟的片名 好像是大一時 某位老師有提過

然後陸續有在書面雜誌之類的地方看過關於這部片的某些觀點

 





當我看到海報(另外一版

想說應該是非常讓人開心的喜劇吧

結果我看完心好複雜 有種後勁 非常難過 讓我好好思考了一下人生

是不是我也在演戲 大家也是 人生如戲 我們個體都是自己的主角

而週遭的親朋好友都是觀眾

片子一開始就點名說 這是秘密拍攝一個人的人生 然後導演和演員簡單的說了一下飾演的感想

我看到楚門寫飾演楚門 可是是金凱瑞的臉阿 於是我似乎的被片子給騙了靠

看完發現是劇中劇之劇阿

再片中觀眾看著楚門 而楚門是一個從出生到現在都被安排好的人 只是本人不知道! 

他是假世界的中心 真世界的明星 當某天一如往常的生活出了小軌 他開始察覺不對!

我覺得好可怕 因為他都遭的人都是演員 不管是妻子、鄰居、司機、小時候的朋友同學老師和長大遇到的每一個人

付出的真性情都被演員們給在反安慰回去 是白色謊言還是黑色?

當最後他不顧一切的戰勝假世界的大海和恐懼 到了盡頭

美好的音樂忽然被船的尖茅戳到假天空布景那一幕讓我哭笑不得

我也像觀看楚門的觀眾一樣 隨著他的一舉一動而悲哀難過興奮

可是我很清楚我是更外的觀眾 也知道這是假的

他很多地方都非常的諷刺 為了收視率所製造的高潮 不顧一切犧牲不知情的楚門

當楚門走出了EXIT 節目結束了 觀眾開心的看到了結局

可是接著 是觀眾的轉台和生活得繼續下去的無奈 :轉吧 還有什麼節目好看的阿?

諷刺的淋漓盡致的一部片!

大製作阿 那假世界的日落日出很逗趣 鬼斧神工哈哈哈

 

 

 

 

 

上一篇:畢業生

下一篇:特攻聯盟Kick-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