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01:32:27Layla

青春電幻物語

 

其實我看了很多部電影 感想也都打在筆記本上了.....但是我遲遲沒有動工..........=_=

不過說到這部片     是小金"買"的 小孟搜到的 我先看的...

 

導演-岩井俊二 攝影-篠田昇 也是花與愛麗絲的導演 不過"青春"先推出

這部片裡頭也有 蒼井優 (L)

 






青春電幻物語

說實在的 一開始真的蠻悶的

如果不專注看 會看不懂 畢竟有交錯時空手法

原本是好人但性情大轉的星野 讓我錯愕也讓我厭惡了

看著裡面的人陸續都遭遇很不好....

裡頭有校園凌霸事件 援交 強暴 ....等

各種悲慘和違背道德的事件 一一出現

電影的名子很青春活潑哀 但是我看完有種很深的感傷

電影裡頭把青少年感情敏感內心的部分都壓抑的很悲傷

靠著莉莉周周-歌手 音樂 慰藉 逃避 (好像我對TB的感覺一樣

但還是對"乙太"模模糊糊.....=_=.............


我從片子中看到很多隱喻的手法和諷刺人生

看完腦子裡也有一種聲音不斷回盪.....

如果想沉澱心靈 或者冷眼旁觀社會.....等 是可以看一下 哈哈哈


當然裡頭被強暴的女生的勇敢面對 算是本片中 出淤泥而不染吧!

 

 

 

現實的生活無法忍受,至少我還有音樂、還有虛擬的網路世界!

逃避現實生活的日本青年蓮見,歌手莉莉的音樂是他心靈的慰藉,而「莉莉狂」的BBS站台,更是他寄託青春的世界,只是當虛擬與現實的世界一同崩解時,除了導向青春的死亡,

還剩下什麼?《情書》導演岩井俊二蟄伏三年最新力作,大膽解剖日本青少年的網路文化與音樂狂潮,從紐約影展一路在世界各大影展延燒熱潮,大獲好評。

在這部電影裡,成人世界的概念十分模糊,不再像以往一樣對未成年人具有不可低估的影響力。女性角色相對而言還是正面而善良的,只是對孩子的成長無能為力。星野的母親年輕美麗,但顯然她只能在生活上照顧星野而對他的內心世界無法了解。年輕女老師在雄一學習成績大幅度下降時也只能說“作為老師我只能鼓勵你加油”,而不能幫助解決任何實質性的問題。也許問題就在於是心理上的問題而不是實質性的問題。
 
 
 《青春電幻物語》的沉重與殘酷,卻壓得自己快要喘不過氣。不像日本電影《大逃殺》直接將故事背景架空,更不像好萊塢《世界大戰》在片尾讓觀眾在恐怖攻擊的陰影壟罩下,在散場時能夠有個稍稍解脫的空間,《青春》一片就像是用華麗的糖衣包裹著殘忍的現實生活,雖然電影裡的角色設定都只是國中生,然而卻在無知或是好玩的心態下,做出了殘酷的舉動,而電影中的成人角色,包含了老師及那些「客人」,卻也無力干涉,更或者說沒有資格來干涉這群「孩子」的行為。

而影片中的療傷歌姬 LILY CHOU-CHOU,其歌迷們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建構起了一個充滿訊息,卻也毫無意義的世界。電影裡對於不斷出現的「以太」精神並沒有多加解釋,而以太的原意是指在太古之初,光所需的介質。諷刺的就是光不需要媒介,而在這末世電影裡,一群素未謀面的人,看似心有靈犀的聚在一起,同樣把精神寄託在一個不存在的物質之上,而當人與人坦承在陽光下時,原本的信任和友誼卻也隨著消逝了。

蒼井優在片中所飾演的津田,告訴男主角─妳所喜歡的女生久野,她是個堅強的女生,她可以撐過去的。然而相信善良的被害者,除了轉變成加害人的身分之外,難道就只能承受著這些壓力嗎?電影開始的青春,也就在尾聲時劃下句點,導演並不打算給觀眾逃脫的出口,而是更多的反思。

如果你喜歡的是岩井俊二的唯美純愛風格,或許你不應該嘗試《青春電幻物語》這部電影,而岩井俊二的《花與愛麗絲》,或許是他向過去的影迷們贖罪的作品也說不定。

 

這段是網路找的 說到心坎裡

 
 

上一篇:蜂蜜幸運草

下一篇:魔幻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