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6 00:11:02遊人

4/26

親愛的angel
很抱歉,對於已經發生在我們之間的事,所能提出的只是一句簡單的抱歉…

看待妳,猶如自己的家人一般,然而這樣的人事環境背景下,我所做出來的舉動令妳心寒;妳的付出對我而言,都是一次又一次最溫暖的感覺,不和妳連絡的日子裡,雖然忙碌,卻沖不掉沒有妳在身邊的孤單,我想我是習慣妳了的,儘管有著許多吹毛求疵的缺點在妳身上萌現,但妳依然是我目前生命中遇到過和我最契合的人,無論在任何方面…我依然用比平常快一點的車速,送妳回…他家…

妳和他的一切,開始我總扮演著排解的角色,教導妳應該如何如何體諒這個男人…漸漸的,對這樣的我也感到懷疑與憎恨,不明白自己究竟有何索求?甚至用了N個藉口來形容自己偏差的行為模式,藉以模糊妳對事情的看法…顯然,我成功了,引導妳走向另一個或許是錯誤的開端;前些日子聽到妳說妳和瓶子分手了,實際上我是不感到驚訝的,不能解釋的惶恐自心底迅速滋生,因為這可能和自己息息相關,知道妳若是知道我這樣想,妳一定會告訴我,不用擔心太多,妳有妳的生存之道,不會成為一種所謂的累贅。

離開我並不是很難的決定,一旦妳知道我不是那麼敢接受妳全部的時候,只是妳的心,受的傷害比瓶子傷妳的更深…想到妳可能會產生的想法的時候, 像是看到鏡中的自己,妳像我嗎?是的,妳像!妳的想法和我一模一樣。

到了他家樓下,我催促著妳下車的腳步,妳對我說為什麼不問為什麼你們分手了,妳還要回他家的事?我告訴妳我不想問,我也不想知道,更不要妳告訴我;然後你就快潰堤的眼睛告訴我: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那樣,於是妳說:「你不在乎我」

嗯,是嗎?是吧?男女的關係何其複雜,我們無法預料經過一段愛情長跑的戀人發生在他們之間的波折,明天會和好嗎?我們真的不知道…不得不承認當下的自己是何其的自私,只為自己著想,即使一切都如沙盤推演般重現;但是因為這樣,我忘了沈淪的喜悅,忘了眼前的她付出多少的心思,只為和一個可有可無的自己在一起…

現在問我…我愛…妳嗎?我想…是的…但…你聽不到這個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