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18:49:51大頭鬼

Nichan-2

離惱人的中秋,過了一個禮拜
那個複雜感似乎順著時間沙漏慢慢地流失...
但偏偏有人手賤把沙漏又倒了過來
啪的那種感覺又蜂擁而上

大哥每個禮拜從台北回來都會找我
昨天,其實很不想接到他的電話
雖然他不是你,但是
跟你同樣款式的車子
跟你迴然迥異的個性
跟你同在台北的工作
跟你一樣血緣的牽連

要不聯想到你,很難

中秋的隔天,和朋友去KTV
想起有去年除夕中午
我和小吞那群朋友在已倒閉某KTV唱歌
手機響,顯示我沒看過的號碼
一開始,真的聽不出來那人是你
直到我辨認出你簡短有力的對話方式
還有,那只有你才會正經八百叫我名字的方式
你問我除夕回不回去...

有點錯愕,但我相信那通電話你只是受人之託

諸如此類的東西,又被強迫回到我腦中
幹,聽羅比威廉斯的BETTER MAN...竟然也會想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