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11:38:23小英

憎恨

  某天看鏡子,突然發現原本應是面無表情的臉,

卻有憎恨的表情,原來我在不自覺中,也在憤怒生氣,

我知道憎恨的臉發生的原因,那是因為人們的不好的對待,

從小到大,

家人、朋友、鄰居、路人,甚致是自己,

往事一幕幕的閃過腦際。

遇到不好的對待,

我毫無保護自己及反擊的能力,

那些憤怒,被壓抑下來,

靜悄悄的躺在肚子裏,

憎恨的種子在身體裏面萌牙,

有一天終於長成一棵大樹,

憤怒像火山爆發一樣出現,

那時候整天都在爆怒中,

過了好久,

似乎已經平息了,

但是,卻在鏡子裏發現被憤怒扭曲的臉仍然出現,

我不知道這樣的臉已經出現多久(沒有人告訴過我),

也不知道這樣的臉嚇到多少路人,

我對著鏡子中的自己笑一笑,

對自己好一點吧!

就算出現這樣的臉也沒關係的,

別再自責了,

別再要求自己做能力不及的事吧!

每天都對著鏡子中的自己笑吧!

快樂或許是從這裏來的。

上一篇:迷霧

下一篇:交響情人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