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09:24:07小英

東京鐵塔

  昨天和二姊全家去萬代福戲院看了一部電影,名字是東京鐵塔,我們是隨機選片,到戲院看最接近時間的電影就看那一部,想不到蠻好看,是溫馨感人的小品,害我眼淚掉了一斤,尤其是當男主角和媽媽要搬離外婆家時,外婆趕過來看著他們坐公車離去,那種疼愛、捨不得自己女兒離開又說不出口的模樣,還有孤單的身影,讓我想到我媽媽,想到她說出我怎麼那麼久不回家的口氣裏疼惜又有點無奈的感覺,我的眼淚就不爭氣的一直掉落,還有男主角的媽媽最後患癌症去世的過程,讓我哭到眼淚鼻涕一把,我看全廳的人就屬我最誇張吧!

  今天早上走路上班時,有一個帶著二個小孩的媽媽很親切的對著我笑,我看了也很反射性的就向她微笑,結果當我頭轉開時,那個媽媽就很大聲的嚷:「笑啊!不習慣!」,讓我當場覺得落差很大,她的語氣好像是怪我不應該對她笑似的,可是明明是她先對著我笑的啊!這個媽媽真是奇怪!我一邊走就一邊想,像我這麼敏感的人,是什麼東西觸動我的內心的呢?別人隨便一個動作、一句話,就可以讓我的情緒大受影響,那我情緒的出口在那裏呢?

上一篇:精神好轉

下一篇:睡6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