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08:41:50小英

給cumulus

cumulus:

  我想到一個你可以嘗試去做的事,找出自己的興趣所在,然後多花一些時間在自己的興趣上,很有可能你會找到生活的重心哦!

  我自己在情緒沒那麼低落的時候嘗試學了一些東西,那時排了許多課,反正每日閒閒嘛!學的有南胡、油畫、瑜珈、氣功、拼布、素描、荕絡按摩,學了一陣子之後發現自己在畫油畫和練南胡時最有專注力,做拼布時反倒是心神不寧,還有瑜珈我學好久(一、兩年有吧!),對身體很有幫助。

  只是現在情緒低落到不行,以前每天做瑜珈的,現在是一點都沒興緻了。不過我還是維持上南胡課,雖然練的好爛,聲音總是不見進步,不過那時情緒較好時的興趣,所以現在練起來反倒是能慢慢的把情緒稍微拉高一點,要不是兩年前受到重大刺激(那種累積了好幾年的慢性刺激一次爆發出來)憂鬱症嚴重發作,直到現在情緒一直無法提升,我想我會因為一直在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而覺得生活好過很多,所以我一直不願意放棄學南胡,那是有可能使自己得到動力的優良休閒(而且老師也沒因為我學的很爛不願意教我,真是了不起)。

  我在治療初期情緒還比較高昂的時候也嘗試寫小說,那時候腦子亂七八糟的,可以同時開了五、六個頭卻無法繼續寫下去,最後發現自己不是寫小說的料而放棄。

  嘗試做一些事情,你的情緒並沒有像我這麼低落,所以我想應該會得到很好的效果的。

上一篇:植物的生命力 

下一篇:奇怪的店家

cumulus 2007-11-20 22:16:58

下班回來的路上,就一直想著這個問題,沒錯,有沒有什麼樣的興趣,可以讓自己專注,樂在其中,而讓生活更有活力一些。想想真糗,幾小時過去了,竟然想不出來耶。

自己本科是法律,唸得零零落落的,上次到圖書館借五本書回來,一個月快到期時,其中四本都大致有瀏覽過,就是那本法律書文風不動,實在是太無趣的職業了。

原以為自己對文學有興趣,但寫呀寫,發現也沒啥天份,好像對音樂頗有心得,但彈著吉他唱歌時時,都會走音,好像也沒啥專長了哩。只記得有一次,真正感到時間的「船過水無痕」,竟然太快樂到兩個小時好像一秒鐘而已,那次,是大學畢業後,幾個朋友跑去所謂的「練團室」練搖滾樂團的曲目,想像自己是五月天還是信樂團的,雖然大家彈得二二六六,但不知怎地就玩得很開心,似乎心情越混亂時,音樂越能給人沉靜的效果。

我可得好好思考能讓自己快樂的興趣才行。

我看看喔,南胡,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溫金龍耶,曾經紅過一陣子;油畫跟素描@@,欣賞的時候很開心,但自己是從小美術就在及格邊緣;瑜珈、氣功、筋絡按摩,這幾個聽起來很不錯,我想一定很適合恐慌症者,只要有恆心;拼布...這個應該要有很大的注意力吧~~總之,找到時再告訴你~

版主回應
你的文章寫的很好啊!這個時代謙虛不流行,流行自己吹牛皮,不過我可沒有吹牛皮哦!你的文章真的寫的很好,讓我羡慕。

還有音樂這回事,我覺得應該像小叮噹卡通裏面那個胖虎一樣,雖然有個破鑼嗓,還是很愛唱而且很有勇氣唱。彈吉他不用到專業的程度,只要喜歡就好,何況你還能察覺自己有走音的現象,我練南胡的時候有沒有走音我根本聽不出來;我臉皮有時也頂厚的,既沒有音感又沒有節奏感,還是敢去學南胡,老師有時候被我搞到火大、連連搖搖頭只差沒有暴青筋,我照樣每週去上一次課,除了有興趣之外,我大概連一顆音樂細胞都沒有;不過老師就是老師,有那種容忍殺雞聲雜音的包容力,真是讓我崇拜,因為連我自己有時都受不了自己搞出來的聲音,還好練久了總算有一點進步,最近聲音比較能聽了!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我學那麼久了,到現在去上課還是很緊張,一緊張聲音就破掉或僵掉,緊張還是一大問題!
2007-11-23 11: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