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6 19:47:54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絕景沖繩.花漾琉球度假趣_DAY5-波上宮&波之上海灘

2018.04.15~20_衝衝衝!玩樂不停歇,沖繩我來也,六天五夜自駕之旅

以上圖片來自:https://wow-j.com/tw/Allguides/okinawa/sightseeing/00779_tw/

到沖繩旅遊,怎能不去海邊走走呢?這次自由行,前兩晚入住位於沖繩本島中北部的『金秀喜瀨海灘皇宮飯店』,雖然飯店擁有私人海灘,可惜天公不作美,所以我們沒能到海灘戲水、堆沙。既然接下來的天氣放晴,那當然要找個海灘去感受一下沖繩的南國風情啊!

一早在飯店享用完早餐後,我們就開車前往離那霸市區最近的『波之上海灘』,這個沙灘雖然略顯迷你,但海水清澈無比,沙子質地細緻,加上有救生員進駐,而且免費對外開放,絕對稱得上是那霸的戲水天堂。不過我們家小羊咩「偶包」發作,堅持不下水、不踩沙,最後只好在海灘拍拍照片,走過、路過、拍張照就算來過^^"

與海灘比鄰的『波上宮』,建於懸崖之上,是「琉球八社」之首,如果在沖繩你只打算去一個神社,那麼絕對非此地莫屬!神社範圍不大,但充滿琉球風情,而且社務所販賣的「書包」造型御守,一黑、一紅,外型非常有特色,不買可惜啊!

波之上海灘.1

四面環海的沖繩最不缺的就是玩沙戲水的海灘了

波之上海灘.2

衝一波~GO~GO~GO

波之上海灘.3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幾年前有一首歌叫作〈我愛夏天〉呢?這首歌的副歌有寫到「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沒錯!夏天到了就是要去海邊,不管你是要去玩沙、戲水、踏浪、浮潛,還是要曬日光浴,沖繩的海灘都可以滿足。

波之上海灘.4

炎炎夏日不要老是窩在家裡吹冷氣、打電動、看電視,夏天就該呼朋引伴去海邊走走,感受陽光、沙灘、比基尼的SUNSHINE魅力。如果去膩了台灣各地方的海水浴場,今年要不要換個地點,改去鄰近台灣的南國沖繩呢?

波之上海灘.5

又被稱為「琉球群島」的沖繩,是日本面積第五大的島嶼,島上有著溫暖宜人的亞熱帶氣候、一望無際的清澈大海以及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除了是東海上最多遊客造訪的島嶼之一,更被讚譽為「東方的夏威夷」。

波之上海灘.6

一講到沖繩,大家第一時間就會聯想到湛藍的美麗大海,無邊無際,讓人看了心裡好療癒。沖繩本島有近500公里長的海岸線,同時也是日本珊瑚礁群的故鄉,是全球公認最美的珊瑚礁海域之一,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來此觀光。

波之上海灘.7

發現妹子在戲水...嘿嘿嘿

波之上海灘.8

「琉球群島」自日本南部的九州島(及其附屬島嶼)往西南延伸約1100公里,又名「南西諸島」,是東海與菲律賓海的分界線,陸域總面積3090平方公里,包括大小島嶼55個,全境屬於亞熱帶氣候,全年氣候溫暖且降雨充沛。

波之上海灘.9

沖繩本島位於「琉球群島」中央,地處日本西南,在日本本土和台灣之間,是群島中的最大島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它具有日本國內少有的亞熱帶風光,島上成林的棕櫚樹和沙灘、海水、陽光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風景畫。

波之上海灘.10

一派南國風光的沖繩,是日本最南端的行政區,土地面積則以2280.98平方公里,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排名第44位。位於沖繩外海的大片珊瑚礁群,讓沖繩的海水格外迷人,沖繩古語Churashima,意思即是「美麗的島嶼」。

波之上海灘.11

蔚藍的海岸線是沖繩的一大觀光資源,而沖繩的海水之所以能那麼美麗,一切要歸功於遍布在島嶼四周絢麗多彩的珊瑚礁群。深藍色的海洋與翠綠色的珊瑚礁淺灘形成強烈對比,天晴時甚至能眺望到多達50公尺深的清澈海灣。

波之上海灘.12

據悉,沖繩的珊瑚礁大約誕生於40萬年前。在沖繩,珊瑚礁內側的海域(礁湖)被稱為「伊諾(Ino)」,外海猛烈的巨浪會因珊瑚礁地形的緩和而減弱,不僅能游泳或潛水,更是熱帶魚及海藻等多種生物聚居的天然避風港。

波之上海灘.13

沖繩的海灘也不惶多讓,從北到南包括:古宇利海灘、喜瀨海灘、殘波海灘、日落海灘、新原海灘、波之上海灘等多不勝數,因為島嶼四周環繞著日本最大的珊瑚礁,天氣好時幾乎風平浪靜,遊客可以安心地享受各項海上活動。

波之上海灘.14

從豪華渡假村附設的私人海灘,以至無人看守的普通海灘,所有沖繩的海灘都美得難以用筆墨形容。【TripAdvisor(旅行者之選)】的口碑排行榜「十大日本人氣海灘」中,沖繩就佔了8個席位,不負其「東方夏威夷」美名。

波之上海灘.15

【波之上海空公園】內的『波之上海灘(Naminoue Beach)』,距離熱鬧的『國際通』不到5分鐘車程,也是唯一可以搭乘單軌電車前往的海灘,從縣廳前站走過來約15~20分鐘,可以說是離那霸市區最近的一處戲水聖地。

波之上海灘.16

特地從家裡幫小羊咩帶了玩沙工具(結果她連沙灘都不肯踩Orz)

波之上海灘.17

只好拿來當拍照道具了

波之上海灘.18

鏟子+勺子+耙子+桶子=裝備齊全的玩沙人

波之上海灘.19

看到這麼美麗的海水與沙灘,你怎能不心動?

波之上海灘.20

阿爸也準備要下海了XD

波之上海灘.21

Man Power My Father

波之上海灘.22

陽光 沙灘 沒有比基尼 T_T

波之上海灘.23

我~我愛夏天~有~漂亮美眉~我~我愛夏天~因為~她們穿的養眼

波之上海灘.24

小而美的海灘

波之上海灘.25

日本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出國旅遊的首選,而位於日本最南端的沖繩,拜廉航、郵輪旅遊的興起,加上當地自駕的便利性高,近年來在台灣人最愛去的十大日本城市排名節節攀升,目前僅次於東京、大阪和京都,高居第四位。

波之上海灘.26

第四名的沖繩,是日本唯一一個屬於亞熱帶氣候的城市,碧藍的天空、清澈的海水、細白的沙灘,是想要享受島嶼度假的首選,也是潛水客的最愛,被譽為是「日本的夏威夷」。想要好好的放鬆嗎?沖繩會是您最好的選擇!

波之上海灘.27

四周環海的沖繩是一處擁有無數海灘的寶庫,令人賞心悅目的湛藍大海,海水透明度極高,動輒綿延數百公尺的潔白沙灘,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每到夏日周末都會有不少當地人攜家帶眷前來戲水,享受沖繩特有的南國風情。

波之上海灘.28

沖繩一直以來都以乾淨清澈的海水、綿密細緻的沙灘聞名,許多觀光客到沖繩旅遊時,也會造訪各個著名的海岸。其實沖繩人本身也是如此,在放假的時候,就會去自己喜歡的「私房景點」,享受專屬於沖繩的悠閒時光。

波之上海灘.29

琉球古語將沖繩稱之為「Churashima(美麗島)」,而其也不負此名,每年由【TripAdvisor(旅行者之選)】公布的「日本10大海灘」,沖繩就佔了六七個席次,甚至於當中也有被《米其林指南》評鑑為二星景點的美麗海灘。

波之上海灘.30

2013年重新整修後開放的【波之上海空公園】,擁有那霸市唯一的海水浴場『波之上海灘(Naminoue Beach)』,可分成西邊浮潛專用的什側海灘,以及東邊可玩沙戲水的若狹側海灘,雖然位處市區,水質卻是「AA」最佳等級。

波之上海灘.31

除了游泳之外,『波之上海灘(Naminoue Beach)』也擁有能夠進行浮潛和潛水的水域,更是日本唯二設置「海中郵筒」的地方(第一個在和歌山縣的周參見町海濱),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初,海灘開放之後總是熱鬧非凡。

波之上海灘.32

小羊咩的鳳梨造型墨鏡有夠潮 ^_*

波之上海灘.33

從『波之上海灘(Naminoue Beach)』還可以仰望在懸崖上屹立不搖的『波上宮(Nanmin san)』

波上宮.1

遊客可以順道一訪與海灘鄰接的『波上宮(Nanmin san)』以及旁邊的「波上護國寺」

波上宮.2

「鳥居(Torii)」為日本神道教常見的宗教建築符號之一,傳說是連接神明居住的神域與人類居住的俗世之通道,屬「結界」的一種。有多種型制,但大多均以兩根支柱與一至二根橫樑構成,少部分在橫樑中央立有牌匾。

波上宮.3

日本神話《古事記》中記載:一次天照大神因為討厭她的弟弟而躲進天戶岩,人間因此失去了太陽,八百萬眾神為了將其引出,於是「聚常世之長鳴鳥,使互常鳴」,當時長鳴鳥所停的木架,據傳便是「鳥居(Torii)」起源。

波上宮.4

至於語源則有不同的說法,普遍認為是從印度佛教或者印度教的「托拉納(Torana,梵文意謂塔門)」轉化為日文的「鳥居(Torii)」。另外也有一說,是從日文的「通過」一詞簡化而來,後來才對照發音配上漢字。

波上宮.5

神社配置「鳥居(Torii)」則是起源於奈良時代(710-794年)後期,主要作為神社入口。因為日本自古以為便將紅色視為具有驅魔力量的顏色,因此「鳥居(Torii)」一般皆塗成紅色,不過也有依據方位而決定顏色的說法。

波上宮.6

「鳥居(Torii)」通常用來表示潔淨的神聖場域,其基本形式為兩側台石上豎起直立的「柱」,最上方加上橫置的「笠木」,底下與其相連的橫樑稱為「島木」,下面另有一根不相連的橫樑,稱之為「貫」,具有固定之作用。

波上宮.7

經過了長久以來的發展,不同神社所配置的「鳥居(Torii)」形式、材質、顏色不盡相同,可區分作「神明鳥居」和「明神鳥居」這兩大類別,主要差異為後者較具裝飾性,通常會在笠木與貫之間懸掛一稱作「額束」的牌匾。

波上宮.8

在「鳥居(Torii)」中間的這條繩結被稱為「注連繩」,又稱標繩、七五三繩,是一種用稻草編織而成的繩子,為神道教信仰中用於潔淨的咒具。大小相差可以很大,有些繩子光直徑就有數公尺,通常與「紙垂」一起使用。

波上宮.9

「注連繩」作為一種「結界」,用來區隔人間與神界,有「此繩之內為神的領域,萬物不得侵犯」的避邪意味。早期多半用麻繩綑綁,戰後因為日本法律限制種植麻類植物,為了彌補原物料的不足,才改用稻稈或麥稈捻成。

波上宮.10

過了鳥居後請輕聲細語(要聽神明的話)

波上宮.11

而神社跟寺廟的最主要的不同在於,神社屬神道教,寺廟則是佛教。神道教是日本的原生傳統宗教,奠基於日本自古以來的民間信仰與自然崇拜,其特色是將世間萬物中令人敬畏的一切均視為神,數量多到有「八百萬神」之稱。

波上宮.12

神道教起初沒有正式的名稱,一直到公元5~8世紀,漢傳佛教經朝鮮半島的百濟傳入日本,為了與之區別才叫做神道教。在日本要判斷一處宗教場所是神社還是寺廟,除了可以從名稱區別之外,神社外面通常都會有鳥居存在。

波上宮.13

神道教起初沒有正式的名稱,一直到公元5~8世紀,漢傳佛教經朝鮮半島的百濟傳入日本,為了與之區別才叫做神道教。在日本要判斷一處宗教場所是神社還是寺廟,除了可以從名稱區別之外,神社外面通常都會有鳥居存在。

波上宮.14

『波上宮(Nanmin san)』位於沖繩縣那霸市,神社蓋在鄰接『波之上海灘(Naminoue Beach)』的懸崖之上;自琉球王國時期便為「琉球八社」之一,八社之最上位,今日則被尊奉為「沖繩總鎮守」,參拜者眾。

波上宮.15

二戰期間,沖繩境內受到戰事波及,「琉球八社」無法倖免而幾乎全毀,『波上宮(Nanmin san)』也僅留下鳥居,社殿則付之一炬,戰後耗時數十年才重建完成。現在它擁有沖繩第一的參拜人數,新年初詣人數動輒十數萬人。

波上宮.16

心誠則靈

波上宮.17

這座突出海面的斷崖自古以來便是信仰聖地,傳說因為得到神明的啟示而創建了神社,儘管社殿的建造年份不詳,但歷史記載1368年為了管理神社而建立了「波上護國寺」,可推知『波上宮(Nanmin san)』至少有七百年歷史。

波上宮.18

『波上宮(Nanmin san)』昔日為琉球國新一之宮(地域之中社格最高的神社)、舊社格為官幣小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宮內祭祀神世七代之伊奘冉尊以及熊野權現:速玉男尊(左神座)、事解男尊(右神座)。

波上宮.19

最早的沖繩傳統宗教為琉球神道,以龍宮信仰、御嶽信仰為主。琉球國建立之後,第一尚氏王朝的尚金福王於1450年至1460年間創建了「普天滿宮」,是為琉球第一座神社,之後又陸續興建了其他神社,統稱作「琉球八社」。

波上宮.20

「琉球八社」與日本傳統神社差異在於其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御嶽信仰。1879年日本吞併琉球之後,為了削弱琉球神道的影響,除了『波上宮(Nanmin san)』位列官幣小社外,其他七社全為無格社,無法接受政府的奧援。

波上宮.21

『波上宮(Nanmin san)』建於琉球王國時代,但年份不詳,初衷是為了向海上眾神祈求平安歸來、漁獲豐收。與其餘七社均在1945年的沖繩島戰役中毀去,1953年重建了本殿及社務所,1961年續建拜殿,1993年神社復興完成。

波上宮.22

「手水舍」是位於神社、寺廟的參道或社殿旁,設有水池讓參拜者洗手和漱口的建築物。大部分的「手水舍」是沒有牆壁的亭子,四根柱子稍微向中心傾斜,並於中心安置注滿清水的水盤,多以石材製成,亦有鐵製和木製品。

波上宮.23

最初神社都是用境內的泉水或河水來禊祓,現在則簡化成在「手水舍」潔淨身心。參拜者首先用杓子取一瓢水,洗完左手,再洗右手,接著將水倒在手裡漱口,再洗一次左手之後,將杓子豎起來,讓剩餘的水流出,以清洗長柄。

波上宮.24

昭和45年(1970年)10月17日設立的「明治天皇」雕像

波上宮.25

頗有宣示沖繩為日本國土一部分之意味

波上宮.26

與『波上宮(Nanmin san)』比鄰而立,位於第一座大鳥居旁的「波上護國寺」,為高野山真言宗寺院,山號波上山、院號三光院,供奉的本尊為觀世音菩薩,係於1367年開山,是目前沖繩縣現存歷史最久遠的寺院。

波上宮.27

根據《中山世譜》記載,明朝洪武年間,日本僧人賴重渡海到琉球傳佛法;1368年,賴重在中山王察度的支持下,於若狹的波上山懸崖處建立了「波上護國寺」,作為『波上宮(Nanmin san)』的別當院,可以俯瞰波上海灘。

波上宮.28

在第二尚氏王朝時期,「波上護國寺」成為琉球國王的祈願寺,到達琉球的西方人往往被安置於此以利監視。1853年,馬修.培里率美國軍艦(日本人以「黑船」之名稱呼)來到琉球,要求通商,這裡也是琉美雙方談判的地點。

波上宮.29

「波上護國寺」在1945年的沖繩島戰役中毀去,現在的本堂、書院、庫裡、山門等係於1975年至1994年間完成重建。在沖繩有一個傳統習俗就是在新生兒誕生時,父母親會把孩子的圍兜兜掛到這裡,祈求神明護佑孩子健康長大。

波上宮.30

寺裏有座石碑,上面刻著「台灣遭害者之墓」,主要是記錄當時宮古島的納貢船遇難漂泊到台灣之際,遭台灣原住民殺害的54名船員,而後更衍伸成歷史上的「牡丹社事件」,日方稱之為「台灣出兵」或是「征台之役」。

# 波之上海灘

官網:http://www.naminouebeach.jp/

介紹:https://www.okinawatraveler.net/shop/267#moreinfo

地址:〒900-0031 沖縄県那覇市若狭1-25

MAP CODE:33 155 894*03

電話:+81-98-863-7300

時間:09:00~18:00(4-6月、9-10月),09:00~19:00(7-8月)

費用:免費

停車:附設收費停車場

沖繩景點|沖繩海灘推薦,精選17個經典絕美沙灘,徜徉在透藍的玻璃海

https://boo2k.com/archives/44698

2019版【在地人推薦的沖繩13個海灘聖地】必去必拍的戲水海灘景點!

https://furikake.okinawa/feature/okinawa-beach-barbecue/

在那霸唯一的海灘上享受BBQ等活動之『波上海空公園』

http://okinawaclip.com/cn/detail/1448

波之上海灘距機場僅 6 分鐘路程 可在乘機之前在海邊盡情遊玩!

https://magazine.japan-jtrip.com/tw/article/okinawa/4871/

# 波上宮

官網:http://naminouegu.jp/hantai.html

介紹:https://lailai-web.com/naminoue-gu/

地址:〒900-0031 沖縄県那覇市若狭1-25-11

MAPCODE:33 185 022*00

電話:098-868-3697

時間:全日開放;購買繪馬、御守為09:00~17:00

費用:免費

停車:20輛,客滿請使用附近的收費(單次500日圓)停車場

沖繩景點■波上宮 波之上海濱 必去海邊神社海超美!

https://candicecity.com/11712/

【沖繩旅行】那霸 波上宮

https://hiromishi.com/2013/07/naminouegu.html

▌2017沖繩自由行▌沖繩必遊景點之一♥那霸市區唯一海灘♥波上宮、波之上海濱

https://cline1413.com.tw/okinawa-watanabe-palace/

沖繩必去景點》波上宮最佳拍照點.崖上的老神社無敵海景超夢幻

https://yoke918.com/nanminsan/

沖繩景點 波上宮,琉球八社之一 | 崖上神社與離那霸市區最近的波之上海灘

https://snowhy.tw/naminoue-shrine/

日本藤素 2020-02-21 21:28:54

好美喔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20-01-31 13:19:24

親愛的台長您好!
恭喜您的文章被選為01/31
「尋找財犬」的題目選項!
快來看看網友們都怎麼做選擇吧!

「尋找財犬」題目:http://4c.pchome.com.tw/campaign/2020/luckydog/#test

一起來PChome首頁找財犬吧!
https://www.pchome.com.tw/

版主回應
OK 2020-02-05 12:37:39
持久液 2020-01-15 13:41:44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