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16:59:09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絕景沖繩.花漾琉球度假趣_DAY4-玉泉洞

2018.04.15~20_衝衝衝!玩樂不停歇,沖繩我來也,六天五夜自駕之旅

「玉泉洞」的圖片搜尋結果

「玉泉洞」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上圖片來自ezTravel

這次到沖繩玩六天五夜,最被全家人推崇的景點不是「美麗海水族館」,也不是「首里城公園」,而是位於沖繩南部的【玉泉洞】。鐘乳石大家也不是沒有看過,但這麼大規模的數量卻是頭一回見到,有的狀似菩薩、有些像是恐龍或鯊魚的獠牙,千奇百怪、各異其趣,讓人看得嘖嘖稱奇!原本預估半小時的路程,慢走細看之下,實際花了將近一個小時,但過程確實很過癮,這門票非常值得!

可惜洞內雖然有完善的步道和階梯,但濕滑難行,更別說推著嬰兒車前進了,所以媽咪犧牲自己,陪著孩子在園區其他處逛逛,沒能親眼見到【玉泉洞】的天然奇景。我想也許等將來孩子長大了,下次全家再來沖繩玩的時候,可以重新安排一下,補足媽咪的遺憾,同時也讓孩子瞧瞧大自然的奧妙。

玉泉洞.1

吃完飯後我們繼續驅車前往位處沖繩南部的『沖繩世界文化王國』

玉泉洞.2

若說到沖繩南部的景點,『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選擇之一,廣大的園區裡包羅萬象,除了可以讓大家深入體驗沖繩的風土民情以及琉球王國的歷史文化之外,更可一窺歷經30萬年歲月形成的鐘乳石洞自然奇景。

玉泉洞.3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位於沖繩縣南部的南城市,距離那霸機場約18公里,開車僅需30分鐘左右,園區裡頭結合了【王國村】、【玉泉洞】、【毒蛇博物公園】等三大區域,將沖繩魅力齊聚於一堂,更是別具教育意義的景區。

玉泉洞.4

隸屬沖繩縣私人企業南都株式會社所管理的『沖繩世界文化王國』,是一個以日本三大鐘乳石洞之一的【玉泉洞】為中心,佔地寬廣的大型主題公園。在這裡您可以了解沖繩的歷史、文化、自然等,並參加各式各樣的體驗活動。

玉泉洞.5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除了有被譽為「東洋第一」的鐘乳石洞【玉泉洞】之外,區域內的【王國村】更忠實地呈現了琉球王朝時期的街道風貌,為日本國家指定登錄有形文化財,同時也是沖繩最大的體驗琉球文化主題園區。

玉泉洞.6

在園區內最值得一看的焦點當屬其中的天然紀念物【玉泉洞】,是一個氣勢磅礡、氣氛神秘的巨大鐘乳石洞,規模傲視全日本。除此之外,大家也能到【王國村】,漫步於美麗的沖繩古民家聚落,體驗道地且獨特的琉球風貌。

玉泉洞.7

【王國村】是『沖繩世界文化王國』另一處值得旅人駐足的地方,百年以上歷史的美麗紅瓦古厝比鄰而立,讓人猶如走入首里的城下町一般,而在這些國家指定登錄有形文化財的古民居當中,安排了各式傳統手工藝的體驗活動。

玉泉洞.8

在園區的【EISA廣場】每日皆會上演四場精采的「SUPER EISA太鼓舞」,大膽編排農曆盂蘭盆節在沖繩諸島所跳的EISA太鼓舞,場面雄壯有力、躍動感十足!除此之外還有獅子舞、四竹舞等傳統藝能表演齊聚一堂,相當有趣!

玉泉洞.9

位於沖繩本島南部的『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緊鄰著那霸市區,是沖繩必遊景點之一,除了可以體驗獨特的琉球傳統文化之外,隱身在園區地底下的天然紀念物【玉泉洞】,讓遊人彷彿進入異世界般,快跟著我們來一探究竟!

玉泉洞.10

1967年(昭和42年)3月,透過愛媛大學學術探險部進行調查,【玉泉洞】的全貌首次公開於世人眼前。1972年(昭和47年)4月,被南都株式會社納入『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的景點之一,成為今日沖繩家喻戶曉的觀光勝地。

玉泉洞.11

【玉泉洞】是一個至今仍在成長茁壯的美麗石灰岩洞穴,全長約五公里,是沖繩本島上許多洞穴中最長的一個,也是日本第二長的地下洞窟,其總長度僅次於全長超過23公里、位在岩手縣下閉伊郡岩泉町的「安家洞」。

玉泉洞.12

歷經數十萬年悠久歲月而自然形成的【玉泉洞】,就像是一個被世人遺忘的神祕空間,素有「東洋第一」之美稱。根據統計,在這座巨型的鐘乳石洞裏頭有數量多達一百萬根以上的鐘乳石、石筍與石柱,其規模傲視全日本。

玉泉洞.13

【玉泉洞】是從珊瑚礁誕生的鐘乳石洞,歷經30萬年歲月所形成的自然雕刻博物館,總長超過5公里,不過目前僅開放全洞的五分之一,大約890公尺長的區域供遊客入內參觀,剩餘部份則是妥善保存作為學術研究之用途。

玉泉洞.14

遊客進到【玉泉洞】後,首先就會感受到與地面截然不同的溼熱溫度,冬天來也會覺得悶熱而脫掉厚重大衣。沿途所見之景象令人嘆為觀止,不同區域的鐘乳石風貌略有差異,有的壯觀、有的奇巧,大家可以仔細賞玩一番。

玉泉洞.15

整個【玉泉洞】莫約有100萬株的鐘乳石,其中「槍天井(長槍頂)」就佔了兩萬株,細尖狀的鐘乳石佈滿整個洞頂,盯著它們久看壓迫感還蠻重的,而且會想著如果發生地震時,剛好人站在下方,死法就跟萬箭穿心一樣吧!

玉泉洞.16

從入口處走下長長的階梯,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東洋一洞」,在高低落差超過30公尺的洞窟內,佈滿無數的鐘乳石柱、石筍,這裡是【玉泉洞】裏頭最大的空間,無論是寬度還是高度都稱霸全日本,據說連首里城正殿也能容納。

玉泉洞.17

大佛御殿 我佛慈悲

玉泉洞.18

銀柱 一柱擎天

玉泉洞.19

岩窟王~~The King of Natural Monument Gyokusendo Cave

玉泉洞.20

【玉泉洞】裏頭有無數懸掛在洞穴天花板上的奇形怪狀鐘乳石,粗大的被命名為「昇龍之鐘」、又細又密的稱為「長槍頂」、形狀奇特像鐮刀的則叫做「絞幕」,姿態各異、千奇百怪,讓人不由得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玉泉洞.21

這個看起來就是像暴龍的獠牙

玉泉洞.22

拜託不要吃我

玉泉洞.23

「鐘乳石(Stalactite)」為岩溶生成物,是指碳酸鹽岩地區洞穴內,在漫長地質歷史中以及特定地質條件下形成的石鐘乳、石筍、石柱等不同形態之碳酸鈣沉澱物,屬滴水石的一種,其平均年增長率僅有0.13毫米。

玉泉洞.24

「鐘乳石(Stalactite)」由碳酸鈣和其他礦物質的沉積形成,大部份為圓錐形或圓柱形,表面白色、灰白色或棕黃色,由於其形成的時間漫長,往往需要數萬乃至數十萬年的歲月,因此對於遠古地質考察有著重要的研究價值。

玉泉洞.25

顧名思義,由許多「鐘乳石(Stalactite)」所形成的洞穴可稱之為「鐘乳洞(Shounyuudou)」,又名:溶洞、石灰岩洞,是石灰岩地區的地下水長期溶蝕、沉析的結果,這種地貌在世界上許多地方都有,尤以中國最多。

玉泉洞.26

位於日本沖繩縣南部的【玉泉洞】,即為「鐘乳洞(Shounyuudou)」的典型案例,洞穴內有如一座巨大的地底迷宮,已開放之區域雖然設有完善的步道,不過須深入地底並行走階梯,步道亦較濕滑,孩童與年長者須特別小心。

玉泉洞.27

讓人不明所以的「初戀廣場」

玉泉洞.28

有些石柱幾乎要抵到地面了

玉泉洞.29

天花板就像是長了「釘床」一般

玉泉洞.30

躺在上面應該挺過癮的XD

玉泉洞.31

滿滿的尖牙利齒很是嚇人

玉泉洞.32

洞窟裡的水位曾經跟這根桿子一樣高(逾兩公尺)

玉泉洞.33

雖然觸手可及但可千萬別摸

玉泉洞.34

水裡其實是有魚蝦等生物棲息的

玉泉洞.35

龍神之池:當有人湊齊七顆龍珠後喊出「出來吧!神龍!」神龍就會出現並幫助人們實現願望。

玉泉洞.36

地煙瀑布 銀河倒瀉

玉泉洞.37

神秘的鐘乳洞在全球不斷被發掘,而在日本境內也有「秋芳洞」、「龍泉洞」等數個知名的大型鐘乳洞沉睡在地底下,除了巨大的石筍、石柱,甚至還有多座地下湖泊藏身其中,不可思議的地底世界讓去過的人都嘆為觀止。

玉泉洞.38

提到沖繩,大多數人的印象就是白色的沙灘和藍色的大海,但其實沖繩的地底風光也一樣有看頭。在完整呈現琉球王朝時期街道風貌的『沖繩世界文化王國』,境內就有一個全長約5公里的【玉泉洞】,是日本第二長的鐘乳洞。

玉泉洞.39

【玉泉洞】是位於『沖繩世界文化王國』地底下的一處巨型鐘乳石洞穴,從入口處進入,映入眼簾的是一階又一階向下的階梯,而周邊襯著數以萬千的鐘乳石,瑰麗的奇景有如身處異世界般,每走一步都讓人不禁發出讚嘆聲!

玉泉洞.40

美如仙境的「青泉」位於【玉泉洞】的中心位置,也是裡頭最名聞遐邇的景點,在鐘乳洞內流淌的溪水匯聚於此,點在水中的藍色燈光使之更添一層魔幻色彩,讓人有種宛如置身在海底龍宮的錯覺,好像隨時會有仙人出現一樣。

玉泉洞.41

走入洞內,很快就能感受到地底散發出的水氣和涼意。相較於中國與東南亞地區的鐘乳洞,被當地人視為一大奇景的【玉泉洞】,較少使用色彩鮮豔、光線閃爍的霓虹燈,僅有單純的照明設備,因此更添莊嚴與神秘之氛圍。

玉泉洞.42

【玉泉洞】內最受人矚目的除了透過光影投射的「青泉」之外,另一塊高2.5公尺,周長31公尺的巨大鐘乳石,則是被稱為「黃金之盃」,是洞內乃至於日本體積最大的複合鐘乳石,在燈光照映之下更能顯示出其壯觀與風采。

玉泉洞.43

救難觀音 慈佑眾生

玉泉洞.44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玉泉洞.45

「鐘乳石(Stalactite)」屬方解石晶體結核(Concretion),乃是石灰岩地區之洞穴內,經特定地質條件所形成之石鐘乳、石筍、石柱、石簾等不同形態碳酸鈣沈積物的總稱,其形態各異,顏色則多為乳白、淺紅、淡黃等等。

玉泉洞.46

當含有二氧化碳的地下水滲入石灰岩隙縫時,會溶解其中的碳酸鈣。水溶液從洞頂滴下之後,由於水份蒸發、二氧化碳逸出,水中的碳酸鈣會再次沉澱固化,因其係從上而下逐漸增長而成乳狀,故稱「鐘乳石(Stalactite)」。

玉泉洞.47

若結晶慢慢增長並懸掛在洞頂者,稱為「石鐘乳」;當水從石鐘乳往下滴,有些碳酸鈣沉澱在地面,再由下往上逐漸堆疊,稱為「石筍」;石筍和石鐘乳有時會連在一起形成「石柱」;水沿著洞壁滲流而下者,則稱作「石簾」。

玉泉洞.48

石鐘乳或石筍的橫斷面,一般都具有像樹木年輪般的層狀構造,記錄著成長的過程。科學家分析其中的微量元素組成以及碳、氧等穩定同位素的比值,將可獲得遠古氣候和環境的相關訊息,因此具有極高的研究價值。

玉泉洞.49

喜愛到日本展開一趟又一趟旅程的旅人們,如果晴空塔、富士山等「高度」旅遊已經無法滿足你的話,不妨向地底走去,來趟地下冒險吧!水氣豐沛的日本,也擁有許多廣大又深邃的鐘乳石洞穴,等著旅人們去一一探勘喔!

玉泉洞.50

沖繩的碧海藍天,一直是吸引旅客前往的重要元素。不過在沖繩境內其實有許多大小不一的鐘乳洞,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屬【玉泉洞】,洞穴裡面擁有豐富的石柱、石筍與石鐘乳,數量合計超過100萬支,規模堪稱日本第一。

玉泉洞.51

比起一般地處荒山野嶺的鐘乳洞,【玉泉洞】由於位在觀光景點『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的範圍內,所以不僅週遭的餐飲、紀念品店規劃完善,環境整理得也是有條不紊,就算是鮮少到戶外冒險的民眾,也能夠安心前往。

玉泉洞.52

歪斜地藏王@@

玉泉洞.53

千人和尚 齊聚一堂

玉泉洞.54

銀瀑柱 白銀色曙光

玉泉洞.55

繼續我們的地心(地底)探險

玉泉洞.56

歡迎門 歡迎光臨十八層地獄之刀山地獄

玉泉洞.57

【玉泉洞】是沖繩尚被美國代管時,在1967年3月,因愛媛大學學術研究而揭開了全貌,並在發現後的5年開放給大眾參觀。此鐘乳洞形成於30萬年前,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是全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形成的絕美之地。

玉泉洞.58

總長約5公里的【玉泉洞】,雖然不是日本最長的洞穴,但洞內形形色色的鐘乳石,數量超過一百萬支,規模堪稱日本之最,而37種鐘乳石的種類,據說也是日本第一。目前僅對遊客開放其中890公尺,參觀需時30分鐘左右。

玉泉洞.59

榕樹樹林(一旁的陶壺是2009年10月開始擺放於此作為實驗用途)

玉泉洞.60

在接近900公尺長的洞穴中,部分路段是將頭頂的鐘乳石鋸斷後才能通行,可見【玉泉洞】當中鐘乳石密集的程度。但也正因如此,旅客才能擁有在鐘乳石柱、石筍間穿身而過的奇異感受,請務必花時間細細欣賞這自然美景。

玉泉洞.61

自開放以來,因不少石灰岩水溶液的沉澱累積,在【玉泉洞】的走道、扶手上產生了一個一個半圓球體的「石筍」奇觀,洞中終年源源不竭的地下水,更是神奇地養育了不少生物,像是花鰻、長腳蝦等等,令人嘖嘖稱奇。

玉泉洞.62

在接近出口的地方有一個儲酒兼做避難之用途的「古酒藏」,【南都酒造所】利用鐘乳洞內終年恆溫、恆濕的特性,將沖繩泡盛與波布毒蛇萃取液調和後,在這裡擺上五年時間,作為「鐘乳洞熟成五年貯藏酒」販賣,人氣頗高。


# 沖繩文化王國.玉泉洞

官網(中文):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tc/

介紹:https://lailai-web.com/okinawa-world/

地址:〒901-0616 沖繩縣南城市玉城字前川1336

MAPCODE:232 495 330*28

電話:098-949-7421

時間:09:00~18:00(17:00 最後入園)、全年無休

費用:全票1280日圓、4歲以下兒童免費

停車:400輛

※玉泉洞設有多處階梯且地面濕滑,請穿著抓地力較佳的鞋子。

沖繩景點■玉泉洞 鐘乳石洞必訪 神祕氛圍好有FU!

https://candicecity.com/10336/

沖繩|王國村、玉泉洞.體驗多多的文化村

https://nurseilife.cc/king-world/

沖繩景點|玉泉洞&世界文化王國村|琉球服體驗~探索30萬年歲月的鐘乳石奇景!

https://fullfenblog.tw/okinawa-world/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玉泉洞+王國村 交通玩樂美食攻略~日本第二長鐘乳石洞,感受琉球文化吃美食

https://paulyear.com/okinawaworld/

【沖繩景點】玉泉洞王國村 & 鐘乳石咖啡廳:兩大特色景點一次滿足!附交通&MapCode

https://mimihan.tw/okinawa-world/

日本沖繩|玉泉洞,地底下蘊含的千古鐘乳石

https://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112322

百萬棵鐘乳石掛在頭頂上 密集恐懼症勿入的沖繩玉泉洞

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531764.htm

main.jpg

mi ya ko 2019-12-27 21:03:30

玉泉洞好漂亮喔
有機會真想去看看

版主回應
來沖繩玩的話玉泉洞絕對不能錯過
裡面的鐘乳石群讓人看了嘖嘖稱奇啊
2020-01-13 10:16:21
aabbyey 2019-12-27 10:28:29

男人性福源泉:http://tinyurl.com/y5hjxhjo

aabbyey 2019-12-27 10:26:54

男人性福源泉:http://tinyurl.com/y5hjxh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