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23:11:37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2-來自大海的呼喚_國境之南.墾丁-Day3

2012.10.07~09-優遊自在_墾丁三天兩夜樂逍遙

船帆石 → 墾丁森林遊樂區 → 墾丁牧場 → 左營

船帆石-1

今早要離開住了兩晚的『金灘棧』飯店了

船帆石-2

飯店前的小庭院居然還養了隻鴨子~~不知道是不是冬令進補要用的哩@@

船帆石-3

沿著省道台26線往南走,過了墾丁路鬧區之後不遠,即可發現一塊造型方正的巨大珊瑚礁岩矗立於海中,如同一艘準備揚帆出海的單祪帆船;從另一個角度觀之,又頗像美國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的頭部。

船帆石-4

『船帆石』高約18公尺,周長共40公尺,是一座隆起於海面的巨大珊瑚礁岩,石頭上長滿了野草花卉與灌木,成為鳥群棲息的窩巢。

船帆石-5

『船帆石』的形成,是因台地邊緣的珊瑚礁、石灰岩在海浪衝擊、侵蝕及重力拖曳下,礁岩逐漸破裂、崩離而滾落懸崖邊,形成特殊的「崩崖」地貌。『船帆石』因岩質較附近初期隆起的珊瑚礁堅硬,因而能長久佇立於海中。

船帆石-6

近年來墾丁地方民宿風潮盛行,船帆石區域也因此成為觀光開發重點區域,由於此地視野寬廣,天然景觀豐富,且大圓山與船帆石一線相連,優美的山海風光極受遊客的青睞。

船帆石-7

在墾丁最熱鬧的餐廳絕對非【金灘美式墨西哥餐廳】莫屬。店內規劃完善,B1為秀場、1樓是餐廳、2樓則為Disco Pub,每天晚上固定安排演出的辣妹猛男秀,讓顧客在用餐之餘,也能感受狂野奔放的娛樂效果。

船帆石-8

【金灘美式墨西哥餐廳】是墾丁唯一自己培訓表演者的店家,除了每晚固定的辣妹猛男秀外,亦會不定期邀請樂團或歌手登台表演。

船帆石-9

除此之外,店內的美食和調酒選擇眾多,早餐供應中西式簡餐;中午增加美式墨西哥餐點;晚餐再增加泰式料理;宵夜場則提供簡單的台灣小吃,豐富的餐飲選擇能滿足顧客的所有需求。

船帆石-10

一早就打蛇拳健身阿XD

船帆石-11

Good Morning

船帆石-12

大口吃下潛艇堡

墾丁森林遊樂區-1

從屏鵝公路(屏東二線)南行,在經過墾丁國家公園的標示後,沿指標即可來到『墾丁森林遊樂區』入口處的牌樓。該牌樓為一仿古建築,十分醒目,已成為本地的重要地標。

墾丁森林遊樂區-2

『墾丁森林遊樂區』附近原是排灣族龜亞角社的原住民部落,故昔稱「龜亞角」。日治時代引進熱帶植物計513種,台灣光復後由省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經營,稱為「墾丁熱帶植物園」。

墾丁森林遊樂區-3

民國57年林務局在學術研究與觀光育樂兼顧下,將之整建為一極具南國風味的風景區,並命名為『墾丁森林遊樂區』。該遊樂區海拔約230-300公尺,面積共435公頃,占墾丁國家公園陸地總面積2.5%;目前已開發76公頃。

墾丁森林遊樂區-4

1984年,內政部營建署規劃成立墾丁國家公園,其範圍涵蓋原有的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之外,並擴大至恆春半島上的其他風景區,但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仍由農委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恆春工作站持續營運管理。

墾丁森林遊樂區-5

『墾丁森林遊樂區』東臨太平洋,西濱台灣海峽,南接巴士海峽,是全台唯一的熱帶植物園。由珊瑚礁岩所形成的峽谷、洞穴、鐘乳石及石筍為本區主要的地形景觀,處處展現大自然演化的奇趣。

墾丁森林遊樂區-6

全區遍佈隆起之珊瑚礁岩,為高位珊瑚礁及石灰岩地形,是台灣少見的地形景觀。其係由海生動物珊瑚蟲之骨骼以及貝類遺骸、海藻等沉積而成,故本區在數萬年前應屬海底無疑。

墾丁森林遊樂區-7

景點共分二區,包含:面積計72公頃的「植物園展示區(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面積137.6公頃的「高位珊瑚礁自然保留區」和其餘天然林。另有17處遊覽據點,其中以銀葉板根、仙洞、觀海樓、垂榕谷等較為著稱。

墾丁森林遊樂區-8

展示區內共有1200多種植物,分為椰子、油脂、橡膠、藥用、熱帶果樹等區,濃蔭夾道、紅花綠葉相映成趣,佳景處處令人目不暇給。

墾丁森林遊樂區-9

「望海花廊」是墾丁森林遊樂區外頭視野最佳的地方,可從這裡眺望大尖山、貓鼻頭、青蛙石等墾丁著名地標,附近海岸線的景色更是盡入眼簾。

墾丁森林遊樂區-10

森林遊樂區入口附近有座「康莊紀念碑」,碑厚9公分、寬74公分、高178公分,豎立日期為中華民國四十七年十月吉日,惟碑文內容歷經數十年風吹日曬雨淋,部份已無法清楚辨識,甚為可惜。

墾丁森林遊樂區-11

『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在戰後最早成立的國家公園,全境位於屏東縣、臺灣本島最南端的恆春半島。陸地面積佔18084公頃,海域面積則為15185公頃,合計共33269公頃,為臺灣熱門觀光勝地之一。

墾丁森林遊樂區-12

於1982年9月公告成立的『墾丁國家公園』,地理環境三面臨海,為我國少數同時涵蓋陸域與海域的國家公園之一。園區南北長約24公里,東西寬約24公里,全境屬熱帶氣候,故終年氣溫和暖,熱帶植物衍生。

墾丁森林遊樂區-13

『墾丁國家公園』隸屬於中華民國內政部營建署,下設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成立於1984年1月。園內特殊的地形、豐富的生態及獨特的風土民情,不僅是保育、研究、環境教育的自然博物館,更是國民休閒旅遊的怡情勝地。

墾丁森林遊樂區-14

『墾丁國家公園』屬於熱帶性氣候區,四周海域的水溫變化在攝氏22-30度之間,水質清澈,甚少污染,因而珊瑚生長繁盛,並具有種類豐富的海洋生物群,形成絢爛瑰麗之海底景觀,規模之大,堪稱台灣地區所僅見。

墾丁森林遊樂區-15

地形景觀優美的『墾丁國家公園』,概估可分為東西兩部份,中間隔以狹長而南北延伸之恒春縱谷平原,西岸以臨海珊瑚礁斷崖地形為主,北部大多為山區,平原以東則有隆起的珊瑚礁台地與石灰岩洞穴景觀。

墾丁森林遊樂區-16

正式名稱為「大石尖」的【大尖山】,為一整塊凸起於草原上的巨大岩石,因是恆春半島週遭的最高點,故被視為墾丁的地標之一。山頂可俯瞰恆春半島全境,景觀優美,惟依據國家公園法之規定,現已公告禁止攀爬。

墾丁森林遊樂區-17

【大尖山】是墾丁居民的精神指標,海拔只有318公尺,但其形狀會隨著眺望角度而有不同:從台灣海峽看過去,像是英式大禮帽;若從鵝鑾鼻方向遠眺,則顯得尖聳,故又有「南台灣的大霸尖山」之別稱。

墾丁牧場-1

今早的天氣超好...我們要繼續找尋墾丁牧場的蹤影 ^&^

墾丁牧場-2

進入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後,最惹人注目的地標,莫過於這屹立在墾丁牧場當中的大尖石山了。西起南灣、東至鵝鑾鼻,遊客只要一抬頭,就可望見它那桀驁不馴的險峻山容,令人望之生畏,可謂恆春半島第一奇峰。

墾丁牧場-3

由東西兩側望去,大尖石山就像是雞冠一般,那鋸齒狀的巨岩,光看就極為震撼。而從南北兩端望去,又有如聖稜的大霸尖山,孤傲挺拔的石塊就從地平面上拔地而起,成為墾丁國家公園境內最顯著的地標。

墾丁牧場-4

【大尖山】的山勢呈南北走向,雖然海拔只有318公尺高,但因為周圍地勢平坦、低緩,更能凸顯其山勢的高聳挺拔,有種鶴立雞群的感覺,怪不得被譽為「墾丁第一尖」。

墾丁牧場-5

力拔山河氣蓋世

墾丁牧場-6

突立於墾丁牧場草原上的大尖石山,遠觀宛若一座古老的城堡,孤懸於恆春半島中央,俯視四周屬地;不管遊客是站在墾丁的任何地點、任意角度,都能仰望它魁偉、孤傲的英姿。

墾丁牧場-7

海拔高三百一十八公尺的大尖石山,屬於中央山脈的末端,其形狀隨旅客眺望的地點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外貌,各異其趣,所以『橫看成嶺側成峰』可謂大尖石山的最佳寫照。

墾丁牧場-8

【墾丁】本義為「開墾的壯丁」。清領時期光緒三年(1877年)官方設置招墾局,募得粵籍客家人在此搭寮墾荒,得名為「墾丁寮」。《恆春縣志》亦記載墾丁庄為「客番雜居」(客家人與原住民雜居)的村落。

墾丁牧場-9

位於大尖山山腳下的『墾丁牧場』,原本是漢人在開墾時的群居地,日治期間(西元1904年)被強行徵收後,日本人鑑於當地氣候乾燥多風,不適合農耕,因此改闢為牧場,放牧牛羊。

墾丁牧場-10

民國34年台灣光復後,牧場由台灣省農業試驗所接管,民國47年再改由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負責營運管理,以試驗肉牛、羊之育種推廣及疾病研究、牧場繁殖等工作為主。

墾丁牧場-11

位於恆春半島上、屏鵝公路約33公里處的『墾丁牧場』,西起大尖山,東至籠仔埔草原,南達墾丁海濱都是牧場的範圍,佔地共1149公頃,是台灣最大的肉牛繁殖場。

墾丁牧場-12

牧場中牛隻成群,還有馬兒在山坡間悠閒的低頭吃草,綿延的草原在晨曦金黃色的朝陽照射下,宛若一幅美國西部的田野景致。而大尖石山就坐落在這片大草原的最高點,如一個巨大的牧人,守護著這片廣大牧場的牛群。

墾丁牧場-13

『墾丁牧場』近年來朝向休閒農場之方式經營,春夏時候綠油油的青青草原,與秋冬之間的遍地金黃形成強烈對比,任何時候來此都有不同的美景可賞;而大尖山下大批牛羊放牧覓食的景觀,也成了遊客駐足拍照的熱門景點。

墾丁牧場-14

牧草如茵的『墾丁牧場』,採取放牧方式畜養,也就是驅趕牛群集中在某一區飼養,至該區牧草吃完後再趕至他區。遊客來此,舉目可見一群群自由自在的牛羊徜徉於青青草原上,有種「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遼闊感受。

墾丁牧場-15

牧場的經營型態為夏季剪草、冬季放牧,而每年5~10月間草原一片青綠,在綠色草毯間,彷彿置身紐澳或者歐洲,予人空曠無垠的超脫感,風景極為優美。

墾丁牧場-16

全身呈白色的「夏洛莉(Charollais)牛」,是現有各肉牛品種中體格最大的一種,公牛體重可達1130公斤,母牛約730公斤,仔牛初生體重則為40~45公斤。

墾丁牧場-17

「夏洛莉(Charollais)牛」全身純白,鼻鏡和其他無毛部位均為淡色,頭部短小,但前頸和鼻鏡寬廣,頸骨強大且肌肉壯實,長角亦為其特徵之一。母牛母性良好,而仔牛發育很快,但母牛常有難產情事發生。

墾丁牧場-18

「夏洛莉(Charollais)牛」是一種發源於法國夏洛莉省的家牛品種,1970年代引入台灣,1992年畜產試驗所以該品種為終端公牛進行肉牛雜交試驗,但由於台灣肉牛事業不發達,目前夏洛莉仍僅為一試驗品種。

墾丁牧場-19

因為恆春地區的東北季風強烈,非常適合牧草生長,又加上附近的井仔腳泉水水量大、水質好,故而成為一處優良的放牧區。

墾丁牧場-20

墾丁牧場共分六區,每年夏秋之際牧草長的時期,風吹草偃,形成一片綠浪起伏的景色,呈現著北國曠野的風味,在放牧區裡還可看見牛群與白鷺絲和平共處的悠閒畫面,也是墾丁的另一種特殊風貌。

墾丁牧場-21

草原上常見到成群的牛羊在此低頭吃草,以藍天白雲、大尖山和牧野風光所共築的畫面,是遊客最愛取景的地方。目前墾丁牧場大部分的園區並不對外開放,原則上只開放合作社,販賣牧場出產的牛肉乾、羊奶等,口碑極佳。

墾丁牧場-22

放牛吃草ing

墾丁牧場-23

位於大尖山腳下的「墾丁牧場」,佔地廣達千餘公頃,為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的牧場區,亦是全台最大的肉牛繁殖場。「墾丁牧場」向來以一望無際的翁鬱草原、低頭吃草的閑散牛群,與遠方大尖山的險峻山型而引人入勝。

墾丁牧場-24

除了陽光、沙灘以及碧海藍天外,綿延草原也是墾丁的一大魅力;由墾丁國家公園牌樓進入後左轉大溪路,沿著碎石子路的兩側放眼所及盡是「墾丁牧場」的範圍,這裡是到墾丁旅遊的另一個好去處。

墾丁牧場-25

漫步在大尖山腳下的蜿蜒小徑中,綠海綿延襯上一大群低頭吃草的牛隻,這地方感覺比起墾丁街上蓬勃發展的異國風民宿,更讓人彷如置身國外,感受到一種農莊氛圍般的清心逍遙。

墾丁牧場-26

低矮的欄杆雖然阻絕了遊客進入草原的路,不過從遠處眺望牛隻懶洋洋地優游吃草,已讓人覺得享受;道路的盡頭處附近還有牧場的牛舍,來到這裡,不妨停下腳步,仔細瞧瞧牠們各種逗趣的面像。

墾丁牧場-27

牧場裡舉目可見一群群牛羊倘佯於綠草之間,和煦的陽光就灑落在草原上,這畫面是許多人幼時的回憶,那幅溫馨恬適的景象讓人心生嚮往。

墾丁牧場-28

牧場內設有合作社,販售自家生產的牛肉乾、羊奶、牧草汁、冷凍牛肉香腸等,可算是墾丁真正特有的名產,品質備受推崇。來此可一邊感受心靈放牧之旅,一邊享用牧場的生鮮製品,是一種簡單的幸福滋味。

墾丁牧場-29

風吹草低見牛羊

墾丁牧場-30

這植物的樣子還蠻特別的

墾丁牧場-31

你是不是也覺得很有趣呀

墾丁街-1

【墾丁國家公園】位於恆春半島南部,同時涵蓋陸域與海域面積共33289.595公頃,成立於1984年1月,是我國第一座國家公園,並與中國湖南「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締結姐妹關係。

墾丁街-2

其位置三面臨海,東面太平洋,南瀕巴士海峽,西鄰臺灣海峽,北接恆春縱谷平原、三台山、滿州市街,港口溪、九棚溪等。南北長約24公里,東西寬約24公里。

墾丁街-3

海岸線綿延約70公里長的【墾丁國家公園】,受到地殼隆起、下沉、皺摺、崩落及海流、潮汐、風化等影響,形成豐富的瑰麗地貌,細膩與粗獷並存的美感,有別於臺灣其他地方。

墾丁街-4

除了變化多端的海岸地形外,墾丁陸域的地形景觀也十分多樣,如珊瑚礁石灰岩台地、孤立山峰、河口湖泊等,是墾丁國家公園最迷人的地方,這些景觀不僅記錄了恆春半島隆起、下沉的地殼運動史,也構成一幅幅美麗的風景。

墾丁街-5

【墾丁國家公園】一向是國人最愛的旅遊聖地,由於百萬年來不間斷的地殼運動,使陸地與海洋深入交融,造就本區奇特的地理景觀,海面下的世界更是絢麗繽紛,種類繁多的魚種、多采多姿的珊瑚為其代表特色。

墾丁街-6

由於受到黑潮暖流的影響,墾丁沿海水質清澈、水溫適宜,孕育了豐富的海洋資源,在這片海域發現的魚類有1176種,將近世界總數的1/20,加上其他形形色色的珊瑚,爭妍鬥豔的勾畫出繽紛絢麗的海底世界。

墾丁街-7

被關在玻璃櫥窗裡的巨人國比基尼美女 ^o<

墾丁街-8

小叮噹幫你實現所有的願望

墾丁街-9

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準備要離開墾丁...返回高雄去搭高鐵了!!

墾丁街-10

忘不了墾丁曼妙的山光水色

墾丁街-11

預約下一次的旅程

墾丁牧場

電  話:(08)886-1358

地  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牧場路1號

營業時間:8:00~17:0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8-29 10:49:26

親愛的台長活力小太陽[Jim_Che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Fun肆玩!你激推的的旅遊地點」,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cuckoobird 2012-12-29 20:51:33

Hi
墾丁牧場的牛長得頭好壯壯
不像有些地方的牛渾身髒兮兮
這裡的牛肉一定超讚

晚安囉

版主回應
hello
我也覺得這些牛的體格很不賴
肉質應該很棒才是
呵呵
2012-12-29 22:14:25
正樹 2012-12-13 19:18:52

呵呵
看到好熟悉的LOGO囉
這個森林遊樂區是熱帶海岸林的林相
JIM有沒有看到許多只能在熱帶看到的植物呢

版主回應
阿樹是指林務局的LOGO嗎??呵呵
其實整個墾丁散佈很多熱帶海岸林特有的植物
是很棒的生態教室呢
2012-12-14 09: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