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18:23:15重傷王子

INDIGO BLUE LOVE .1

已經有人交卷了。不知為何考試時,總必須先有一個當開路先鋒,第一個拉開椅子在靜肅的教室裡發出聲響的人,總是最帥氣的。不管是寫完的,沒寫完不會寫的、不想寫的,放棄的。每一個人都看著那個人瀟灑地(或說是從容赴義地?)神情堅定地將試卷交給助教,接下來就會是一陣喀啦喀啦拉開椅子的聲音,接二連三地起身交卷。

除了第一個人,之後的人就都不帥氣了啊。

我們系上期考是拖最久的,明明別系的有人一個禮拜就考完了,我們偏偏可以拖一個月。這科必修是大魔王,從容就義組已經長痛不如短痛,開心迎接考後假期去了,剩下茍且偷生組還在座位上垂死掙扎著。其實我也快差不多了,算是兩組中間吧,拿到考卷時其實就已經有覺悟了。我加快了速度讓自己的答案卷看起來不要那麼難看,也起了身,將考卷交給可憐的還要陪茍且偷生組掙扎到最後的助教,如釋重負地轉身離開這又悶又熱的階梯教室。

打開了教室的大門,一陣冷風灌進,我才想起已經入秋了。一踏入十一月氣候馬上就變了。
又快要到冬天了。

令人討厭的季節。


已經不是能穿細肩帶和小熱褲的季節了,我穿上了布料稍薄的外套,感覺還是有點冷,是東京嘛。已經待了第三年,怎麼還不讓我習慣呢。突來的寒冷讓我打消了直接去找千歲她們的念頭,抬手看了看錶,嗯,先回家一趟應該還來得及吧。

還好租的地方在學校附近,是給學生住的所以價錢也不會太不合理。因為不想跟學妹們一起擠宿舍,所以升上大二就搬到了學校附近剛蓋好的小套房,因為是全新的讓人心情很好。我也很開心地採購了一些搬入新宿舍該用的東西,跟媽媽一起,她太放心不下自己的女兒,一天可以打三通手機給我。

不過有些東西我還沒完全整理好,例如開學後買的書櫃到現在我還沒裝起來被厚紙板緊緊包裹住站在牆邊。因為、因為太麻煩了嘛。光搬回來就很重,我不喜歡要出力的事情。雖然我連螺絲起子都買好了。

很快地走到了家門口,發現鞋櫃上放了一束花,我睜大眼,是紫玫瑰耶。我最喜歡的顏色,而且還有33朵。

我抱著那束玫瑰走進房門,邊翻起那張附的小卡片,上面寫著:麗奈、11月了,祝妳10天後生日快樂。

看到署名我笑了,是同系的大一小後輩,卻從沒叫過我學姐。那傢伙不喜歡和別人做一樣的事,大概是不想像其他人一樣在生日當天慶祝吧。不過我也嘆了口氣,那傢伙在得知我喜歡紫色的那天就跑來跟我說:紫玫瑰的花語是神秘、珍貴和浪漫。帶著很漂亮的笑容,笑得瞇起來的雙眼透露出我下意識不想接收的訊息。

我也不是不知道33朵是什麼意思。

但是女孩子嘛,收到花總是高興的。小心地將那束紫玫瑰放在桌上,想著等下買個花瓶回來吧,簡單補妝後加了件厚外套又急忙出門了。


坐了幾站電車,終於來到了和千歲她們約定的地點。期考結束了,不同系的她們特地等我到今天考完才出來狂歡,糟糕,已經遲到了。走入了常一起來的卡拉OK,一進門,我就發現到不對勁………

「主角出現了!麗奈、妳好慢!」千歲和美奈子坐在沙發上,對面坐著不認識的幾個男生我馬上當機立斷轉頭就走可是我看見千歲眼睛一亮已經一個箭步衝上來親暱挽住我的手其實力量超大害我動不了,「麗奈別急嘛,已經有人負責去拿飲料了。」然後美奈子溫柔笑著把門關上了。她們都是笑裡藏刀的女人。

「妳、妳們─」竟然暗算我!
不理會我的抗議,千歲已經把我帶到沙發上自顧自地介紹起來,「讓你們久等了,這位就是我們學校的麗奈,她可是傳播系的系花唷!」

「我沒聽說過啦!」我一臉不耐正想反抗,
「麗奈小寶貝,上次長谷川教授的報告是誰cover妳的?」然後就不戰而敗舉手投降。

千歲和美奈子可是心理系的優等生,沒有她們我大概混不過我的選修課程。

「乖點唷,如果不是女生不夠我們也不忍心硬逼麗奈來的,不過實在是沒辦法嘛。」美奈子歉疚地說著,可是聲音聽起來明明很得意。

騙人、這一定是騙人的!明明她們旁邊還坐了跟我同班的男生谷間,那傢伙有女朋友啊!叫他不要來人數不就夠了嗎!!

「他們是白陵大學法學部的高材生唷,因為美奈有認識的朋友,又剛好考完就一起出來玩。」我才不相信!
「妳好、我叫……」對面的男孩子有點緊張地起身自我介紹。

我強擠出微笑硬著頭皮跟他們一一握了手,一臉不機嫌地坐回座位,低聲跟自己的大親友無謂地抗議著,「這次妳們又是為了什麼好處賣掉自己可愛的好朋友了啊。」
「麗奈好聰明喔!」美奈子摸摸我的頭,有點敷衍地安慰我,「這次連誼成功的話,買新的包包給麗奈當生日禮物吧。」
「LV。」然後她們當作沒聽到。

如果被今天送我花的人知道我跑來參加連誼,對面這些男生會有生命危險也說不定。那孩子在家鄉可是呼風喚雨的老大,手機一拿就可以馬上召集一百多人,國中卒業式還穿了特攻服。

唉。我在心中小小嘆了口氣。
不管是眼前的男生也好,送我花的人也罷。他們都不會跟我有關係的。

又到了這個季節。
會令人想起往事的季節。

上了大學後我非常低調,開始不喜歡與人來往,千歲和美奈子是少數那幾個在人群中發現了我,把我帶到她們身邊的人。經過了時間相處,我終於有了能稱為好朋友的人,其實我相當感謝她們。

但是付出的情感比那還更多,我就不行了。
也就是與人交往,這件事。

我也曾經有很喜歡的人的。
那時年紀還小,一下就被愛情狠狠的淹沒,那種濃烈的滿溢的情感、那個讓自己陷入自己都差點承受不了的熱戀的人。
深刻到即使到現在一想起她,心臟還是會抽痛不已。

越幸福,跌下的苦痛就越深不是嗎。

「那個猜拳猜輸的傢伙怎麼去拿個飲料那麼久還沒來啊。」對面的男生開始疑惑,我才注意到對方有三個人,加上我們班的谷間有四個男生,我、千歲和美奈子三個女生。也就是說還有一個女生囉。

「喔、回來了!」門打開了,另個男生叫道。
「繪里妳好慢~人家都到了。」
「啊哈哈、抱歉抱……」

耳朵突然一陣刺,不可置信地抬頭往門口望去,接下來聽到的是杯子和托盤與地面撞擊的聲音。

看到她的那一瞬間,我簡直無法透氣。
仍在抽痛著的心臟彷彿被什麼狠狠撞擊了一下。


「…麗奈……」










下一篇:INDIGO BLUE LOVE .2

乐儿 2006-12-13 03:24:39

特攻服老大... == 一眼就看出来了

美奈子 汗 开始还真楞了一下呢

不就是我们亲爱的minami奥村小阳阳么^^

小葵以后一定要多写写阳阳啊 ^^

Aoi‧葵。 2006-11-14 05:08:44

看下去就知道啦哈哈哈,
特攻服老大看不出來是誰的之後會揭曉!

ㄚ毛 2006-11-13 23:37:33

哇~~~
是新的坑耶~~(灑花)
等好久了~~~

麗奈的學妹是誰啊~_~
難道是總長@@?
總長應該比麗奈大吧=_=~
還是兩人有啥關係~
不然總長反應怎會那麼大勒~~

期待下一集!!!
葵大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