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07:02:11重傷王子

In The God’s Arms 03

第三節

You have taken away my heart, my sister, my bride; you have taken away my heart, with one look you have taken it, with one chain of your neck!
─我的女孩,我的新娘,妳奪去了我的心!妳回眸一盼,妳項鏈上的一顆珍珠,奪去了我的心。(雅歌第四章:第九節)




趕走了打擾她們相處時光的麻煩隨從,莎由滿心歡喜地挽著蕾娜的手來到了中午休憩專用的露天中庭,但莎由忘了自己的隨侍者才更是麻煩,她倆一坐下下僕就奉上紅茶餐點。

「你們都下去,沒有我的命令不准再靠近。」莎由有些懊惱地說,但還是維持著她該有的優雅。

「真是的~一刻都不能放鬆!」莎由放了幾顆糖,稍嫌粗魯地攪拌著。蕾娜也放了兩顆。

其實蕾娜相當能體會莎由的處境,甚至是同情她。至少她還能跟凱帝拌拌嘴,實質上凱帝也不是她的僕人。凱帝的父親跟蕾娜的父親是好友,凱帝的雙親卻在他年紀很小時就去世,蕾娜的父親讓他保留原姓弗基摩特收養在塔納迦家族,與蕾娜一同長大。

「莎由也很辛苦呢…」

蕾娜想起她入學當天遇到莎由的景象,當這位看起來無視旁人的少女坐在她的位置上沉醉地照著鏡子時,她想都沒想地就對她『喂』了一聲,『那是我的位子。』當時整個教室都當她是世界上最奇特的動物般盯著她。
她怎麼知道那個有著牲畜無害笑容的天真美豔少女就是不久前轟動入學的王室最小的公主?

在那些沒長腦滿是肌肉的侍衛差點把她丟到窗外前莎由就笑得甜美地握住她的手,『我們作朋友吧。』

她點了頭。雖然之後蕾娜常常後悔就是了。

「只有在蕾娜的面前,我才能放鬆唷。」

蕾娜跟著笑了,這座廣大遼闊的壯麗貴族學園,其實是座牢籠啊。在這所學校就讀的人,多半是有著顯赫家世的貴族或企業家繼承人,有幾個人能隨心所欲地過著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呢?

「呼,希望凱帝不會神出鬼沒又偷偷從哪裡冒出來。」
「他是個很優秀的僕人…」莎由輕輕啜了口紅茶。

「凱帝不是僕人!」蕾娜放下茶杯。
「蕾娜…這就是我羨慕妳的地方……」莎由望著她,眼中有些傷悲。

她也是,莎由也是。她由家族逃來學園,莎由由王室逃來。不過是由一座籠逃到另一座較大的籠罷了。




「蕾娜對這間學校稍微瞭解了嗎?」午餐過後,莎由習慣性地帶著蕾娜逛校園。

這間學園分為一至六個年級,男女分班。蕾娜是三年級才轉過來的新轉入生,過了一個星期,莎由還沒帶她把這間學校逛完。

「大致的地理位置搞懂了…一二三年級校舍在一個校區,四五六年級在一個校區…大教堂在四年級教室再過去,校園的正中間。男子宿舍和女子宿舍分別在校園的最東邊與最西邊。」這是為了防止不純潔的異性交往吧?

「嗯、因為這座校園的歷史悠久,聽說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通道唷…」莎由臉上的表情比誰都要興奮,這位公主對什麼事都抱著莫大的興趣,這也許就是跟她交朋友的樂趣。不過也是個大麻煩就是了,蕾娜想。

「也許可以從女舍直接通到男舍唷!」莎由的臉上又閃閃發光,也許她是看膩了那些比她年紀整整高出一大截的叔叔們了吧。
「怎麼可能…」那可就混亂了呀。


「那麼接下來,該跟蕾娜介紹這間學校的風雲人物了。」
「風雲人物?」這些學校不就盡是些貴族千金少爺們,最有來頭的除了她眼前這位公主還有誰?

「是呀!在這貴族學校中活躍的人呀!六年級美麗的前輩們…」莎由如同沉醉在少女漫畫中世界一般地雙手交握成祈禱狀,漂亮的雙眼比平常還閃閃發亮著,「完美的學生會會長梅基‧葛特學長,雖然時常面無表情冷冰冰的樣子,但不管是功課領導能力還是外表,都是無可挑剔的呀!還有同是六年級生的優希‧西特彌學長…」

「那個惡財主之子呀。」有名的壞人角色,簡單來說就是不良。連剛入學的蕾娜都聽過這位金髮學長的”英勇”事蹟。

「啊!我的白馬王子!」莎由露出了戀愛中的少女臉孔,「優希學長雖然看起來很放蕩不羈,」其實就是風流外加不務正業的紈絝子弟吧,蕾娜想,雖然這些都是聽來的傳言。「其實他很溫柔的………」

蕾娜制止莎由再繼續說下去,她已經聽了好幾遍乘著馬在校園中散步的優希學長將迷路的她護送回女宿的浪漫邂逅,那些侍衛是幹什麼吃的呀…

「說了梅基學長和優希學長,六年級生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凱帝學長囉!」
「凱帝?!」那傢伙也?
「是呀!」莎由瞇起眼笑得甜美,「蕾娜不知道吧,梅基學長、優希學長和凱帝學長可是女學生們選出六年生的三大帥哥唷!」
「哈哈哈哈哈~凱帝~~」蕾娜終於捉到凱帝的把柄,那個行事正經認真不愛出風頭又總是愛擺可怕的表情的凱帝,竟然這麼受歡迎,她一定要取笑他。

「六年生還有學生會副會長兼女子舍監,伊希卡家族的千金,璃佳學姐。璃佳學姐不僅美麗又溫柔,但一處理起公事那正直無私的模樣真是迷人極了。」

「嗯嗯嗯。」蕾娜用力地點頭,她也十分喜愛這位有著一頭柔軟黑髮的大姐姐,初見面時她還疑惑了下這位嬌滴滴的璃佳學姐是否真有能力管好全校數量驚人的女生們,不過她馬上就瞭解能力與聲線的嬌嫩是不成正比的。

「還有還有!」莎由突然變得激動極了,就連她提到優希學長時也沒這麼興奮,「學園唱詩班的台柱、人稱學園中的歌姬,望族荷西家的長女,拉芙姐姐!」蕾娜甚至看到莎由臉上的羞澀。

「拉芙姐姐~我願在妳的歌聲中醉去…請以妳的天籟之聲指引我吧!~我是妳懷中迷途的小羊……」

有時蕾娜會瞭解到,難怪普琳瑟國王會答應這位小公主踏入民間的學校,想也知道這鬼靈精怪的公主為了抵抗一成不變的宮廷生活會做出怎樣的抗議威脅,還有,她引以為傲的撒嬌裝可愛……

「什麼姐姐呀?」
「呵呵,蕾娜,我加入了唱詩班噢!」
「什麼?!」雖然自從開學典禮聽過拉芙在台上動人的歌聲後,蕾娜就知道莎由一直很仰慕這位拉芙學姐,可是當天下課莎由馬上興致勃勃地拉著蕾娜一展歌喉之後,蕾娜對莎由的音癡程度就不敢恭維。
「拉芙姐姐說要親自指導我,還答應讓我這樣叫她,呀啊啊~」

「拉芙姐姐辛苦妳了…」蕾娜低聲說。
「蕾娜,妳說什麼?」
「我說,莎由妳要加油,我等著下次作禮拜時欣賞妳的演出。」
「討厭~莎由好害羞~」

「五年級生還有名資產家最寶貝的孫女,艾亞‧梅茲舞拉,艾亞學姐可是男生們的天使、女生們的偶像呢…」

蕾娜回想著上次看到了艾亞後不經意地脫口而出好可愛,被莎由整整逼問了一整天誰比較可愛的事。在她面前說別人可愛是比什麼都還失算的行為。

「不過呀…」莎由突然一臉意味深長,「目前最轟動,大家都在討論的人物…就是比蕾娜早幾個月轉來,四年級的─」

莊嚴悅耳的鐘聲隨著風從教堂的方向傳來,打斷了兩人的談話,「糟了!蕾娜,下午的課要遲到了!」
「一定會被修女罵的!」

兩人手牽著手往鐘聲傳來的方向,三年級教室的方向跑去。




在兩人遠去後不久,一道身影從樹上躍了下來,「吵死人的鐘聲啊…」一頭淡色棕髮的少年伸了伸懶腰,搔了搔自己睡亂了的短髮,「最轟動,大家都在討論的呀…呵呵。」

少年彎了腰,拾起草地上,少女遺留的光亮飾物。

在高貴美麗的公主身旁一點都不遜色的女孩,塔納迦的女孩……少年望向兩人遠去的方向,若有所思。










HIKAGE 2008-09-30 02:35:56

なんか 何不思議のものがでてきたそ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