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06:45:56重傷王子

19.07

在美貴對我說了那句話之後,我簡直無法再平靜下來。

看了我的反應之後,她持續不斷地碎碎唸著妳怎麼會那麼遲鈍啊跟外表一點都不搭巴拉巴拉,我完全聽不進去。

我很,在意她嗎?

這樣的想法一直佔據我的心直到夜晚來臨,因麗奈晚上有事而不得不跟我們分手,離別時還墊起腳偷偷親了繪里的臉一下,讓稍微放下心的美貴又開始齜牙咧嘴,氣得像抓小貓般地一把將麗奈拎回去,兩隻吵吵鬧鬧地離開了我們的視線。


她沒說什麼,我們就這樣沉默著回到了民宿。
喂喂喂,妳不覺得有什麼話該繼續對我說嗎。

其實是我有事該跟她說,我必須跟她道歉才行。

「我回房間了。」她只是淡淡地拋下這句,就關上了門。

什麼嘛─幹嘛這麼疏離,好像受了什麼委屈似的。
好啦,是我不好嘛。

我硬著頭皮敲了敲房門,沒回應,我轉開門把,果然沒鎖。


房裡沒人,陽台的落地窗整個敞開,她獨自站在陽台邊。
我悄悄地走近,在隔了一個人的距離,也靠在陽台。我看見她叼了根煙,還是沒點燃。

夜色下的她果然和白天不同,裹了層柔媚的氤氳。和中午時一樣的,冷冷的,憂鬱地沉思著的模樣。
──真的很令人迷戀。

不對,怎麼會是這個詞?我搖了搖頭,掩飾般地就衝著她說,「怎麼又在抽煙?」
「我沒抽啊!」難得地倔強反抗,她果然怪怪的。「我只是叼著。」
「幹嘛叼著?」
「因為妳說不能抽煙嘛。」$%&@#@#%$!

「幹嘛想抽煙?」
「心情不好啊!」似乎有點賭氣地,她鼓起了臉頰。可惡─怎麼連鬧彆扭都這麼可愛。

以為只有妳心情不好嗎?!莫名其妙產生了對抗的心理,也跟著鬧起彆扭來,我搶下了她叼著的煙,塞到自己嘴巴裡。

「打火機拿來。」我轉身靠著欄杆,對她伸出手。
「…咦?」她終於看向我,應該是很吃驚的表情吧。
「少囉嗦了,快拿來!」這樣孩子氣的自己,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她掏了掏身上的口袋,拿出打火機遞給我。哼,還說沒在抽。(其實她沒說)

「唔…」我不習慣地叼著煙,雙手握著打火機一下一下地想點起火,可惡,怎麼這麼難用啦!
「想抽煙?」她無奈地拿走了在我手中冥頑不靈的打火機,也抽走了我叼著的煙,和我剛剛做的事一樣,再次放回她嘴裡。而我現在才開始對我剛作的事感到害羞。

在我目光停留在她形狀好看的嘴唇時,她低下頭,目光垂落,像電影裡演的一樣,她一手遮住打火機,俐落地擦出火花,煙頭被火光點燃,閃出一明一滅的亮紅光點。她輕輕吐了一口煙,煙霧瀰漫下的她彷彿變成了不同的人。

「請。」她淡淡笑著,將點燃的煙遞還給我。
「哼。」似乎是為了刻意隱藏什麼,我不明所以地持續彆扭著,拿走她手上的煙,想都沒想就大大吸了一口──

「咳、咳咳咳咳──」好臭好嗆──為什麼會有人喜歡抽煙呢?!
「妳、沒事吧?!」她著急地接下我手上嗆得我眼淚直流的罪魁禍首,拍了拍我的背。

「還好吧?」她熄了煙,倒了杯水來給我,持續地溫柔拍著我的背。「逞什麼強,明明就不會抽煙…」


「繪里,對不起。」我抓緊水杯,頭不敢抬起來看她,抵在她的胸前。
「咦?」
「對不起,我騙了妳,其實我不是一個人來旅行。」

「…嗯,我知道。」淡淡的語氣,我知道她還是在生氣著。
「對不起、妳不要生氣…我不是故意要騙妳的…」我抬起頭,著急地想尋求她的諒解,看到的卻是悲傷的眼神。

「我知道,妳是和妳男朋友吵架,才一個人脫隊、那天見到妳時,妳才那麼難過的吧……」她一臉艱難地扯起嘴角……說著的是我聽不懂的話。
「………不是啦!」這個人,不要自己說得跟真的似的!
「咦?」

「那人不是我男朋友,是我朋友想把我跟他送作堆,才會瞞著我替他製造機會,我當天才知道這件事,才會一氣之下脫隊!!!」我對著她大叫,把今天一直想解釋的話一鼓腦全說了出來。

「………」她一臉呆滯,嘴巴張得大大的。

「連美貴都看得出來,為什麼妳會不知道啊,妳這個笨蛋!!!」我越說越起勁,一開始爆發就停不下來,「妳為了這個心情不好不會問我嗎,還一整天都不理我,跟麗奈玩得很開心!」對了!說到麗奈!「妳跟麗奈是什麼關係?不是才初次見面的網友嗎?為什麼特別親密的樣子,妳……」才發覺到不妙,沒想到已經來不及了……

「原來…那個A君不是妳男朋友呀………」她的漂亮的嘴唇,又勾起了一如往常的,意味不明的欠揍笑容。為什麼有種,不好的預感……?

「早說嘛,嘻嘻,呵呵呵呵~」她瞇起眼,看著我笑得一臉狡詐,詭異的笑聲停不下來。幹嘛,這傢伙的戰鬥力又回復了嗎?

「我跟麗奈是什麼關係呀…小愛這麼想知道嗎?這個嘛……嘿嘿嘿嘿嘿~怎麼說呢~」她雙手後背,一步一步漸漸往後退,轉了一圈後在房裡蹦蹦跳跳,樂得像隻得逞的貓。


……什麼啦!她幹嘛笑成那個樣子,我不小心露出什麼把柄讓她抓到了嗎?









上一篇:19.06

下一篇: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