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3 11:32:50Crystal

【2TOP】Burn 3&4




part 3.

“沒想到那麼久以來造成困擾的低體溫,反讓他同情我,真是...”
躺在床上,月光微微地透過窗戶,照射在木村的身上,過往的回憶,在這般寂寞的夜裡,特別容易浮現

“你知道嗎?那座山裡有日光之花唷!我之前曾經看過哦~那簡直可以說是全世界最美的生物了~他的花瓣閃耀的像是太陽在燃燒一樣呢!”
“那麼現在還有嗎?”
“有的,一定有,我過幾天去找來給你”
還記得當初他是這麼回答的,但......
『日光之花的生命是短暫的,在短短的一瞬之間就會凋零』
輕柔的話語,飄盪在寧靜的深夜,這句話,一直沒能告訴那個天真的他


「你還沒走啊?」
中居似乎有點困擾地搔著頭,而木村則適時的,劇烈地咳著嗽,試圖博取他的同情心
「唉...讓你一個生病的人獨自在外也不好...你還是好好休息吧~要吃點東西嗎?」
即使在前一晚說不在乎他無家可回,但其實中居還是有將這些記在心裡啊~真是令人感動!想到這裡,木村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拓哉!是你吧?﹞
在準備回到中居家的途中,木村身後傳來那個熟悉的聲音,然後他轉過身,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個擁有文藝氣質的男性
『吾郎,你怎麼來了?』
雖然木村是這麼問著,但從他所表現的舉止,卻看不出他有任何的驚訝,或許他想問的是”你為什麼出現了?”吧!
﹝我找了你好久了,你為何要突然離開大家?﹞
『我要去哪裡,需要你們的同意嗎?』 木村反問
﹝我不是這樣的意思的,拓哉,但是你突然消失,我會擔心哪!我們已經一起生存這麼久了,難道你連個理由都不願告訴我?﹞
聽到自己最好的朋友這麼說,木村沉默了許久

『吾郎,我找到他了,你知道嗎?』
木村的聲音,變得十分沉鬱,而一旁的吾郎則瞪大了眼睛
﹝你找到他了?你怎麼能確定是他?說......﹞
吾郎的話還沒講完,就被木村硬生生地打斷
『他快回來了,我得趕快回去,要是被他趕出來就糟了』
木村有些急忙的說著,但音量很小,有點像是在自言自語,但他十分確定,吾郎已經聽到了

part 4.

「你打算要一直賴在這裡不走嗎?」
這句話,出現在木村來到這裡的4天後的一個早晨
『嗯』
完全沒有疑慮,大口吃著早餐的同時,木村點點頭,而喉嚨則發出一個有點怪異的聲音,當作回應
「你回答的還真是理所當然咧!那我問你,你有沒有工作?」
中居送了木村一記衛生眼後,便神情正色的問
『沒有』
拿起紙巾擦了擦嘴,木村迅速的回答
「沒有??你到底是什麼人啊?流浪漢,這應該不可能,不會是殺人犯還是什麼通緝要犯吧?我除了知道你叫木村拓哉以外,其他的竟然一概不知!我的天啊~我怎麼會讓一個陌生人住在自己家裡,說不定連名字都是假造的......」
只是得知木村沒有工作這項事實而已,卻讓中居接近瘋狂狀態,開始不停的碎碎唸,而木村則一臉無辜的,悄悄摀起耳朵

「好吧!反正今天是假日,我就好好的來了解你一下。首先你是想賴在我家不走,然後又沒工作的一個叫做木村拓哉的人,是嗎?」
在中居的情緒稍微平復後,中居坐在木村的對面,有點審判意味的問著,當然,他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然後,你憑什麼認為我會讓你繼續住下去咧?」
沉默。木村就像隻小狗一樣,頭慢慢的垂下去

「喂!別以為不回答我就會不繼續問下去啊!要讓你繼續住下去也不是不可以啦~但最主要就是要看你怎麼做囉?」
『我願意付房租!一個月1萬5!』
「嗯嗯~我已經有60%的意願讓你住下了,不過...」 中居故作思考樣
『不過什麼?』
一聽到中居有讓他纏住,呃不是,是讓他住下的意願,木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身為你的房東,我有義務得知你的身分,要是你真的是個危險人物我就慘了」
『嗯...我是個作家兼攝影師』
靈機一動,木村充滿自信的說著
「喔~寫作不是件簡單的事吧?」
“他的氣質比較接近牛郎吧!”
雖然嘴巴是這麼附和著木村,但心中卻是如此不審的想
『其實...我不是在日本長大的,我只是來日本尋找作畫的靈感而已,但日本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所以我才想在這多待一些日子』
木村滔滔不絕地說著,看來,只要能光明正大的住進中居家,編織出再多的故事也沒關係啦!
「好吧~只要你交得出錢,你就可以正式住下來了,記著,千萬不給我惹麻煩,不然就有你好看了」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浪費那麼多口水哪算得了什麼,是吧?

tbc.